【虎年赢好运】高速同样省油,雷凌双擎运动版高速用车分享
春节期间,我和未婚妻终于开着自己奋斗买的小车过年回家了。虽然没有多么招摇,也没把窗户摇下,音量开到最大,播放着社会摇,但心里仍然还是美滋滋的,而且走亲访友时,他们的羡慕眼光,让我满足感爆棚。
年前答应大家在回家往返高速时,要跟大家聊聊雷凌双擎的高速用车感受,如今回来工作,第一时间便找机会跟大家分享。
年前答应大家在回家往返高速时,要跟大家聊聊雷凌双擎的高速用车感受,如今回来工作,第一时间便找机会跟大家分享。

因为之前查的资料比较多,听说混动车型是越堵越省油,而跑高速相对费一些,所以这次我并没抱着雷凌双擎运动版省油的心情,就踏踏实实的往家里开。300多公里的路程不算近,但也绝对不远,而且往返我都没赶上高速免费的阶段,所以跑起来还是相当顺畅的。


对于高速,它给我的第一体验是雷凌双擎运动版非常安静,尤其是遇到滑行和下坡等路况时,我想这是因为发动机不工作的原因吧。另外,跑高速时如果遇到急加速,发动机需要大功率运行时,有一些发动机噪音会传到车内,匀速行驶时,由于周围环境噪音影响,不看能量流指针的话,根本分不清楚发动机工作了没有。

除了发动机噪音外,225mm的宽胎也有一些噪音,如果说是SUV撞风面积更大的车型,有了风噪和底盘的噪音,也许胎噪就没那么明显。这也充分说明,雷凌在空气动力学方面设计方面很独特,尤其是运动版前后的包围以及俯冲式的前脸设计,让他它在高速时也能保持很小的风噪,确实非常优秀。

车尾的扩散器虽然不是大尺寸,但利于底部空气的流通,会让它行驶更加稳健。


除了安静程度优秀以外,雷凌的底盘扎实程度也让我非常惊奇,一般日系车给人的印象跑高速都会发飘,而我这台雷凌双擎运动版底盘在跑高速时,就像牢牢的吸在地面上,这种贴地飞行的感觉,让我想起了最早的萨博广告。其实能有这样的稳定感,应该来自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因为它的设计理念就是低重心,而且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的结构,也把舒适性和运动性结合的相当平衡。再有就是座椅下方的电池组也立了很大功劳,毕竟以往前驱车头重脚轻的配重在双擎上已经非常平衡,所以高速的弯路以及上下匝道,它也能相当稳健的驾驶。



至于跑高速的感觉,开起来还是挺过瘾的,这又说到了TNGA架构下的低重心,由于重心更低,所以坐姿也更低,这不仅乘坐舒适,而且在我适应一段时间后,还可以用相对后仰的坐姿开车,然后我在跑高速时打开tss智行安全系统里面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让它以L2辅助驾驶方式行进,我就做监工,真是舒服至极。




这就是L2辅助驾驶的几个按钮,左上角的可以调节车距,下面的按钮是车道保持的开关按钮,再右边是设定当前时速和历史时速,中间圆的是取消,虽然看着复杂,其实用过几次以后盲操作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次跑高速我就使了它的导航和地图,就连山区覆盖的都相当广泛,非常好用。


至于动力上,双擎的优势可能在低速堵车时更有优势,虽然高速超车,电机和发动机一起加力也能体会出些许的推背感,但如果经常拿双擎来跑高速,就有些太浪费了。



大天窗是我的最爱。

春节期间,带着父母和亲属出行时,后排空间也足够用,不少个子不太高的亲戚还夸后排空间宽敞呢。
这就是我对雷凌双擎运动版往返回老家高速时的用车体验,为了安全起见,我也没有拍高速的照片,请大家见谅。至于油耗,我没有系统计算,就拿表显油耗进行参考吧。因为城市工况下,它还是挺准的,这单程300多公里基本按照限速行驶,小计里程下油耗在5.1升左右,其实还是挺省油的,看来虽然城市和高速的油耗成绩确实是倒挂的,但这样的成绩说明雷凌双擎绝不是只会在市区省油,高速上也同样不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