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享受高清浏览体验

零跑C11提车三天使用心得。

相关车型:零跑C11 2021款豪华版磷酸铁锂

1月8日晚上提车。到1月10日晚上共显示里程360公里。除去。提车时的里程20公里,实际行驶了340公里。


说说第一主观感受。
外观
看到实车外观魁梧,体量较大。星河银颜色确实不会让人失望。泛着淡淡的蓝色,很有科技感。很符合新能源车的调性。轮毂5伏的很喜欢。钢中带柔。充满力量感。


侧面很有休旅感


做工
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差。接缝还是很均匀的。除了前机盖两侧的接缝稍显大了一点外,其他地方还好。当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领跑毕竟是新品牌,少了一些沉淀。但是也并不是说很差,完全在接受范围内。车漆较薄,但使用的是金属漆,质感很好。我的车因为店里工作人员疏忽的原因,提车以前就已经被擦了一点漆了。


内饰
内饰的用料很好,能接触的地方几乎没有硬塑料。方向盘中间安全气囊部分的触感都是很好的那种肌肤一样的触感。最喜欢的是门板上的翻毛皮和座椅两侧的翻毛皮,摸上去很舒服。内饰的做工也中规中矩,完全可以接受。整体的氛围营造也很居家,很适合家用,我觉得。新车内饰异味有。但不是很大。做第二的长度有点偏短,对于我来说。靠背有些稍硬,再软点就好。一体式座椅头颈部分与身体不是很贴合。加个头枕应该能很好解决。


底盘悬架及操控
使用了双叉臂和5连杆悬架。我的使用体验是前面的双叉臂悬架质量很好。调教的也很好,过减速带这些都是比较柔和的,很有隔绝感。后面的5连杆悬挂调校得稍硬。过减速带时容易弹跳。缺少一点儿韧性。明显感觉前悬挂和后悬挂好像。有点性格分裂。不是后悬挂的调校都能像前悬挂,那样好的话这个车底盘悬挂就完美了。
在高速路及正常公路上。跑起来的时候底盘还是很扎实。操控很灵活。很好用感觉。只要不过凸起很高的减速带,那种底盘的感觉都是很好的。这车的底盘特别是前悬挂给予充分的好评。机械底子是有的,在悬挂的咆哮上还有一些进不了空间。对应这个价位我完全接受。



软件及娱乐系统
语音很好用,支持连续对话识别非常精准,几乎很少出现无法识别情况,小孩子说话也能很好识别。一个人开车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用语音连续给他对话,快速给他对话。中控界面。地图永远是主屏,其他的功能也很多,但是要是能够像电脑桌面那样或者手机桌面那样整个主屏桌面的话,我感觉逻辑上要更好一些。至少从用户角度来说,希望是这样的。不管到哪里,能够一键回主页。看时间不太方便,时间显示太小了。仪表盘显示的模式选择也不多,主题只有两种。我个人喜欢黑夜主题。这样的话一体性很好。第三方软件不多。爱奇艺看视频很棒。流量第1年每月4个G。我来说听听歌偶尔看看视频是够了。蓝牙音乐偶尔有卡顿。



配置
这车在使用的便利上,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都是使用频率很高的。自动泊车。 L2级别辅助驾驶。现在软件升级到了最新版本。可以使用LCc车道居中了。在高速上体验了一下a CC。感觉ace还需要完善一下。这道狙中比较好用,但是用的时候有点紧张。可能是还不太习惯让电脑控制我的方向盘。缺点是座椅还不够舒适,坐久了容易腰痛。要是再加上个作业按摩的话就完美了,放在选装包里面也可以。
对了,自动泊车我觉得很好用。每次停车的时候,我都想试一试这个功能。今天试了一次,位置得当的话一次泊入也很可以的。
灯光
吐槽灯光的人也很多。我觉得客观的说亮度是够。可能是我以前的车是卤素灯的原因吧。但是灯光确实有一些散乱。没有聚焦。
比起有透镜的,确实效果差了很多。
还有就是大灯看起来没有透镜的那种通透有神。科技感和现代感也欠缺。大灯的配置不太符合新能源车的调性。


电耗
现在总共行驶了350公里。共充了52块的电费。平均算下来1毛5公里。充的电是70度左右。这样算下来电耗在20千瓦每100公里左右。和车机上显示的电号差不多。车机上显示20.7千瓦。对于这个侧重来说这个电耗中规中矩吧。我得出了这个电耗是正常综合使用的电耗。没有刻意去节能。有高速公路,有山路,有城市路,也有普通省道。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空调加热按需打开。正常使用。在城市中3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是比较省电的,可以做到十二三度的电耗。爬山的时候是最耗电的,可以做到35度的电耗,高速时的电耗,时速100~110左右,大概在20多千瓦时。
510公里基本上可以跑个360公里左右的实际距离。75折。重庆的冬天。如果是春夏季节可能里程会增加一些。弄清楚电耗倒并不是说为了节能,而是为了搞清楚自己的车可以跑多少距离,这样可以有充分的准备和安排,留足距离来充电。






总结
总的来说买这个车没有后悔,甚至还有一湿湿的窃喜。这两天刚提车,没事儿的时候总想去开开,开着乱转都可以,这个钱还是值得的。有缺点,但总体说瑕不掩玉。今天下午开着车去跑了一下山,感觉比油车好的多。我喜欢开电车,就在于那种开起来提速的随心所欲。超车的一气呵成。安静又环保,行驶起来还便宜。还管他什么保证率呢,先买先享受吧。车无完车人无完人。未来的产品肯定会更好,但是人不可能永远等。





有点不爽的地方。
就是这个车成了绝版。现在是三元里加上水冷的电机,12月1日以后的版本换成了磷酸铁锂加油冷电机。当然我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分辨不出水冷电机和油冷电机它们有什么区别。但是感觉到油冷电机它在效率方面或者是。散热方面是有进步的。那也不是说水冷电机不好。在使用下来它的加速啊,这些各方面噪音的都是OK的。想想享受了一些优惠。家装包也没涨价,心里也就平衡了。后面的磷酸铁锂板重量应要应该要重一些。所以估计电耗也是相当的。

购车初衷


最开始被外观吸引。

使用状况


目前使用了350公里。

外观内饰


外观绝对够帅气。内饰也不土气。

使用心得


总的来说值得购买瑕不掩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