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国企小职员一枚,有车月入6千多,没觉得日子过得很苦

一直潜水,经常有人晒收入,什么年收入2、30万还觉得日子过得紧巴巴,觉得好难理解。我月入才6千多,一样也准备买车了,学驾照中,但就觉得日子挺好,挺满足的,完全不想哭穷。所以真是无法理解那些人啊……
像我和老婆,都是外地的,来上海好几年了。我在一家国企上班,校招进去的,就是一普通小职员,月入税后6200多块,今年年终奖拿了6300多和一张200块的阳光普照购物卡。我老婆在外企上班,做销售的,比我赚得多,一个月税后多的时候拿到过1万4、5,少的话也能过万,年终奖还没发,貌似也一万多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23: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