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狮心,12年情怀,再续前缘——308置换4008


2018年3月22   我换车了,人生中第2辆车,非常高兴的是,两次买车,陪在身边的都是她,买第一辆车的时候,她还是女朋友,而今,她已是我孩子的妈。有点小小的感概和激动,理工男写文,大家勿笑。

与标致的缘分比较久远,买标致车的缘分更是源远流长了,2006年读书在湖北十堰,当时十堰市的车子都是东风的天下,满街满街,基本都是神龙的车,学校的前身,恰巧也是东风出资的,各种情怀都在这里,便有一种护短的心态,容不得诋毁东风这两个字,2010年毕业之后兜兜转转来到长沙工作,2015年买房,和毕业分手的女友在时隔5年后又在走了一起,人生进入轨道,开始准备买一辆车了。。。。。当时的东风情怀在工作的这5年已经磨的不知道去哪了,日产和德系多疯狂啊,销售小妹纸小哥们口水满天飞的介绍:我们销量多,我们保值,我们车牛逼。。。始终没有定下来,直到走进了一家东风标致4S店,看到那个狮子,如梦初醒——初心不变,方得始终。。。顺理成章,308收入囊中。

知道东风标致4008置换活动的时候,毫无疑问的心动了,这几年加班工作,努力工作,生活渐渐滋润,重新买辆车这团小火苗烧的旺盛,特别是想入手一辆suv,我主动联系了当年买车的销售顾问,没想到过了3年,他还在这家4S店,我比较喜欢长情的人,如同我执着喜欢东风标致这个品牌,去店子的时候,小伙子很激动的报了一下,哈哈哈哈。整个过程比较直接,我308买的时候开票价是9.69万,这几年也没出什么事故,保养的也比较好,按活动政策直接是原值的(当时二手车给我评估的5万多点),4008选的是1.6T的精英版208700,付了6成,又贷款了4万多,走的是2年免息,每个月差不多出1800多,当时准备把尾款一起付了,老婆说老二要出生的话用钱会比较多,反正免息,还是贷点吧,才走的分期。车子开走的时候,老婆突然感性的说了一句:缘分是个奇怪的东西,我们相识在东风学子园,匆匆已过12年,现在我们的二宝还是和东风标致相伴。

糙老爷们写东西比较无章法,见谅,如果大家也有想置换的,建议大家先去二手车评估下,看值不值得,因为置换里还有根据年限的,越到后面折扣越低。。。

下面上点图给大家看看我的小狮子和大狮子吧~

小狮子车况非常好~我像爱惜老婆一样爱惜它

陪伴多年了,还是很舍不得的,点点滴滴都是回忆啊。

再看一眼我的辛巴,就要开走了。。。

东风标致的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一直都是让喜欢它的人疯狂,我喜欢白色,一眼相中的颜色,宽绰的2730mm 轴距,足够了,后排可放平。就是有点后悔,没有选1.8T的。

外形设计确实是我选择东风标致的一个原因,漂亮,干脆,又优雅,腰线非常美丽,有一种运动的流线美。我虽不美,却非常欣赏一切美的事物,哈哈哈哈!

比较喜欢这个车屁股。,没拍好,有点模糊。

水都没沥干。。。

囧囧有神的狮眼大灯,有没有很帅。。。

特别喜欢这个钢琴中控,搭配电子档把,一切尽在掌握中,有一种钢琴艺术家的感觉,虽然我这个糙老爷们不会弹钢琴。

舒适性非常好,试驾时过颠簸路,没有感觉到很颠动,整体感觉比较舒适。

12.3全液晶仪表盘,钢琴中控,小小的方向盘,比我的308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再也不用使劲的打方向盘了。。。整个操控空间合理,舒适,确实如广告说的,科技感非常强,战斗机般的驾驶舱。

重要地方,都是软包材质的,做工很细腻,法国人果然是浪漫主义者,每一处都是享受。

8英寸触控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不错~

钥匙到手。

小伙子跟我们讲了半天,我老婆把头伸的老长,仔细听。。。看图片,我们像不像认真听讲的小学生啊。。。

非常靠谱的一个小伙子,仔细讲了半天,虽然我基本都知道,但是还是仔细的又讲了一遍。。

穿红衣提新车,祝自己事业红火。。

这个后备箱的东西是我从308抱过来的,走的太急,没有丢在家里。只能用新车装回去了~。。后背空间不算大,够用。。

要带着我大狮子回家了,销售的小伙子跟我们一起,带我们去加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3: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