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文】我的选择,畅享版混动奥德赛
男人的世界,充满着选择。——写在篇前
关注奥德赛已经很久了,得有个十年吧。读书的时候就觉得扁扁的7座奥德赛很好看。五年前坐着华哥的奥德赛去三水吃河鲜,一车子师父师兄师弟很开心。四年前,发大水,传言一小部分泡水的奥德赛疯狂击破底价,以IS300为dreamcar的老缪居然说,“奥德赛十几万,咩梦想都唔重要”。三年前全爷换上奥德赛,接送他的两个小公主。同年刘主任告诉我,有一台奥德赛已经很满足了。
这两年,第二个小屁孩也加入出行的队伍,一家子每逢出外吃饭游玩就会显得很拥挤,父母年纪也逐渐大了,坐车也受不了“挤挤一堂”,换车这个想法也逐渐浓重了起来。特别是去年准备考试,每到夜深人静开小差时,总会想起如何回归家庭,如何改善生活,如何为年迈的父母做多一些,总会忍不住打开手机看看那台混动奥德赛。
下决心还是最近的事。疯狂刷了论坛所有精华帖子及其评论,又回到所有帖子里将黑色变成灰色。特别要感谢“泥巴泥巴2019”,发出了很中肯的声音。由于定位mpv,其他车型全部pass。又由于奥德赛的口碑以及对奥德赛的深远感知,其他mpv(包括竞品gl8、m8、imax8,还有途安、嘉际、宋max以及细分市场的后起之秀凯捷、rm5)都是一带而过,完全没有对比的欲望。于是凑首付、约销售、谈价格,一两天做完,甚至连试驾都是诚恳踏实的销售强烈建议我的。感谢微信群的老表们,给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也给出了很多参考案例。2021款混动奥德赛畅享版,黑不黑蓝不蓝的星空蓝,恰似马自达6那黑不黑紫不紫的紫晶檀,落地约27,坐标广州,还算满意。
于是顺利到达二手车估价环节。当天我还特意将马6的大灯给抛光了。本以为都能顺利交给销售置换,谁知在路上想起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开着我的马达达了,猝不及防的暗自神伤。
关注奥德赛已经很久了,得有个十年吧。读书的时候就觉得扁扁的7座奥德赛很好看。五年前坐着华哥的奥德赛去三水吃河鲜,一车子师父师兄师弟很开心。四年前,发大水,传言一小部分泡水的奥德赛疯狂击破底价,以IS300为dreamcar的老缪居然说,“奥德赛十几万,咩梦想都唔重要”。三年前全爷换上奥德赛,接送他的两个小公主。同年刘主任告诉我,有一台奥德赛已经很满足了。
这两年,第二个小屁孩也加入出行的队伍,一家子每逢出外吃饭游玩就会显得很拥挤,父母年纪也逐渐大了,坐车也受不了“挤挤一堂”,换车这个想法也逐渐浓重了起来。特别是去年准备考试,每到夜深人静开小差时,总会想起如何回归家庭,如何改善生活,如何为年迈的父母做多一些,总会忍不住打开手机看看那台混动奥德赛。
下决心还是最近的事。疯狂刷了论坛所有精华帖子及其评论,又回到所有帖子里将黑色变成灰色。特别要感谢“泥巴泥巴2019”,发出了很中肯的声音。由于定位mpv,其他车型全部pass。又由于奥德赛的口碑以及对奥德赛的深远感知,其他mpv(包括竞品gl8、m8、imax8,还有途安、嘉际、宋max以及细分市场的后起之秀凯捷、rm5)都是一带而过,完全没有对比的欲望。于是凑首付、约销售、谈价格,一两天做完,甚至连试驾都是诚恳踏实的销售强烈建议我的。感谢微信群的老表们,给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也给出了很多参考案例。2021款混动奥德赛畅享版,黑不黑蓝不蓝的星空蓝,恰似马自达6那黑不黑紫不紫的紫晶檀,落地约27,坐标广州,还算满意。
于是顺利到达二手车估价环节。当天我还特意将马6的大灯给抛光了。本以为都能顺利交给销售置换,谁知在路上想起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开着我的马达达了,猝不及防的暗自神伤。

我的最爱马6

还是我的最爱马6
2012年底的马6,开了8年多,陪着我们翻山涉水,从一对夫妻到两个小孩,搭乘了多少欢笑,镶嵌着多少回忆。2012年底的马6,开了8年多,指哪打哪,人马合一,弯道王者,却也从未出故障,有的只是被按多了的玻璃升降器、那年保修的三元催化器。是啊,你说没感情,如何可能。一路上到4s店,心情都很沉重,将钥匙交给销售后,自己一个人躲在展厅的rdx里面,还是哭了。(做好二手车估价,销售说可以周六再交车,然后提新车。***白哭了。后来一天仍在纠结是否卖二手车一事,过程太长不提也罢。)
随后去车库验车。销售拿着遥控按了半天没找着,原来他躲在最角落的地方。看看外观,检查一下铭牌、发动机舱、后尾箱,试一下安全带、中控,最后试驾了一小圈。踩了一个脚印到二排地板,打个卡。新车4km,希望到手时不要加太多。
随后去车库验车。销售拿着遥控按了半天没找着,原来他躲在最角落的地方。看看外观,检查一下铭牌、发动机舱、后尾箱,试一下安全带、中控,最后试驾了一小圈。踩了一个脚印到二排地板,打个卡。新车4km,希望到手时不要加太多。

方向盘挺好看

4km

中控简洁

二排

三排收起
终于到了交车置换的日子。
来时匆匆,忘记了你青涩的样子。去时无意,最后一次轻抚你的脸。

那一年大鹏展翅

到如今送君千里
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沙扬娜拉!
也罢。哪一台车不是大鹏展翅欢笑而来,四门紧闭沉默而去。
待到山花烂漫,我定会再买一辆马自达轿车,mazda6→atenza→whatever
然后就是迎接新车啦。临时牌照都到了,脚垫还没到。只好铺上牛皮纸,拆掉座椅套,与销售合影一张,素车提走。


等待提车过程中坐进一台缤智,也是中控小黑板
——能看到这里都是真爱啦,以下是一大波图——
到手22km,应该是师傅移车用掉的。

还有103km,但销售千叮万嘱要加油

漂亮的尾巴

混动小标

开门开门

左前

前排

二排

三排

驾驶位升窗auto、其他手动,锁车键,电动折叠、调节后视镜。门牌,桃木装饰与绒布的对撞。

一堆按键,空的两个应该是左侧门、后电尾

fm调频

档把,空调控制区

原厂行车记录仪

桃木装饰、塑料的对撞

后视镜电动折叠
出了4s店就是加油站,第一餐92#吃饱,38.4升花费235元。

旁边60升95的是谁?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快速路走完,也就到家了。着车悄然无声,低速电机运转很静谧,急踩油门及高速时发动机介入能听到嘶吼,但没有纯汽油机的咆哮动感。感觉胎噪风噪都可以接受。绒布座椅吧,坐个几公里也没感觉出什么异样,甚至还觉得挺舒服的呀,可能这容易积尘比较难整。塑料方向盘,先握握吧,看哪一天心血来潮再去包一个皮套。这个灯光啊,近光远光都是卤素,雾灯居然是led,不过也比马6强了,人家三个都是卤素,所以还没有动灯光的念头。倒车入库时电机发出的声音有点突兀,像唱歌一样,原厂的倒车影像勉强能看,就是没有雷达滴滴滴有一点不习惯。

倒车影像,有三种视角可以调

日行灯

日行灯加雾灯

日行灯、雾灯加近光灯

日行灯、雾灯、近光灯加远光灯

日行灯效果

日行灯加雾灯效果

日行灯、雾灯加近光灯效果

日行灯、雾灯、近光灯加远光灯效果
这个照顾家庭的号称mpv标配的原厂中门开着还是舒服,这个2120年的功能极其丰富的原厂车机用着还是省心,这也就是我这种不爱折腾的车主选择畅享版的理由。就是这个价格嘛,2.6w主要买个中门和车机着实有点难以接受。如果能减去本田安全系统,花费1w买个中门和车机升级舒享版plus,相信这不失为一个好版本。为什么不加2w上智享版?因为没米。2w又2w,很快有宝马。
颜色嘛,星空蓝较为沉稳,既然是mpv,承载在家庭的欢乐,还是稳字当头。想想那骚气的威尼斯蓝,是很漂亮啊,但不适合过日子吧?星空蓝,这个名字也起得好。借用高人一句话,人呢,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有时还得仰望星空。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一家子和和睦睦健健康康,一车子欢声笑语风雨同行,梦想,不就在眼前吗?
——最后几个问题——
【关于置换补贴】所谓置换补贴就是在购新车过程中,有二手车以旧换新,用以促进消费更新换代的一种政策。2020年有政府置换补贴,广州地区6000元。2021年还未见到相关政策。另外厂家还有置换补贴,在广本官网奥德赛宣传页上置换补贴最高12000元,具体还是要看二手车的车况。其实厂家的置换补贴就是个包装,二手车估价+厂家置换补贴=二手车最终售价。车友们可以多看几家4s店,像我的车某些店报43000,某些店报50000,还是有较大区别的。然后再与二手车商价格对比一下,如果二手车最终售价相差不大,可以选择置换给4s店,省心,用较小差价买服务。如果二手车最终售价相差较大,那还是自己跑跑,卖给二手车商。

官网图片
【关于价格】以下为个人车主勉强分享的粗浅认知,受个人知识水平、社会经验及仅有三次的购车体验限制,所思所想不入主流,不足为外人道也。价格受地区政策、公司销售计划、库存压力、销售业绩等多因素影响,不必深究看看即可。以畅享版为例,其它版本也可以参考但不作准啊因为我没谈过。谈价格也是有套路的。首先要认识了解一下销售,如果他是个好人,那应给的利润照给,直接问哪个哪个价格能不能做即可。如果销售第一次见面,那就让他先报个价,问喜好的颜色不说、问贷款全款不说,逐项列清楚再逐项压价。一般来说,4s店较少做裸车,如果遇到做裸车的,然后现金优惠在1w左右,那就直接下订吧,减少讨价还价的烦恼,彰显男人来去如风的潇洒。自己找不到4s店优惠不要紧,群里面有大佬做4s店资源的,多请教多学习,少上当少弯路。如果4s店不做裸车,首先问现金优惠,我这边直接开出1w1的现金优惠。然后问问是否强制保险,保险价格可以压在6000元左右,自己到外面买可以买到3500元左右。问问是否强制上牌,一般店内上牌费用在2000元左右,而自己上牌则为500元,这个花钱买服务吧,现在车管业务预约后也是好办,自己决定。贷款的,问问是否收手续费服务费,一般在3000元左右,这个价钱可以谈掉不收。问问送什么精品,4s店一般也没啥送给你,送个行车记录仪、雷达、脚垫、防爆膜、挡泥板、香水、抱枕等,不值几个钱吧,但先拿,拿完再问问不要精品能抵多少钱,一般抵个2000元是没问题的。最后还是回到总价上面,如果没到你心理价格,那就问问能否开出幅度大一些的现金优惠,1000、2000元都好。如此反复吧。购置税一般在21000左右,具体要看发票价格,低一点的在20000+。
我的价格:畅享版车价255800-现金优惠13000+店内保险6000+购置税20***=落地价26****元。送了一个行车记录仪,一个防爆膜。
【关于旧车过户新车上牌】广州地区限牌,全流程大概是:二手车买卖→到车管所转移登记→申请原号牌保留→到广州中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申请更新指标→买新车→到车管所上牌。二手车交给4s店后,就可以申请新车临时号牌了。可以预约在车管所申请,也可以在交管12123app申领。交管12123app申领的话,需要出厂合格证、购车发票、交强险图片,速递费加工本费30元,到付。临时号牌到了,就可以开走新车啦。临时号牌可以续牌2次,每次15天,要尽快办理转移登记和新车上牌。转移登记后大概一个星期就可以上指标管理系统更新指标。如果想用回旧车牌,去上牌时选号的时候跟车管员表明使用原号即可。车管业务全预约,如果想尽快的话,二手车可以去二手车交易市场过户,但要收取几百元手续费。如果不赶时间就预约车管所办理。可以在交管12123app预约,也可以拨打12580电话预约。
最后送上认证神器以求上墙。

一个电动门按钮

星空蓝黑色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