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简单保养一下

放假了,打开车保养模式



15款老车

看了机油,不缺,才跑了3000公里,不换了



空气滤芯,把原来的星型螺丝换成普通螺丝了,非常好拆。滤芯不脏,简单磕了一下

螺丝换了

四个螺丝都换了


换挡机构,润滑,抹上废机油,顺畅多了

用废机油润滑挂挡连杆

拆开节气门,帆板上四周黑了,才洗了两年,再洗一下吧
四周黑东西擦了。
我发现别克凯越的节气门上有两个废弃回流管
一个在节气门前,一个在节气门后。
两边都进废弃,容易脏。
上次清理节气门是20240331


两个凸轮轴电磁阀,挺干净


工具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折腾了
现在这车, 十三年了
挂挡顺畅
打火一把着
加速给力
没有杂音和异响
做过隔音,很安静
状态和新车一样

手动挡1.5,油耗6.6,爱了爱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