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新福克斯1.6L手动风尚2厢换变速箱油问题

14年的11月提的车,跑了4年才5万公里用的真心不多,最近发现3档不好挂了,也不是挂不进去,就是偶尔给你来一下,让人心里总没有底,于是在网上找帖子看工攻略,淘宝上买了2瓶变速箱油,一瓶一升。准备去维修店换油。功课做足了来的,别人帖子说1.6mt这款可以放1.6L到1.8升油出来,保险点的做法就是搞个量杯,出来多少油,就加进去多少油,加少了影响润滑,加多了挂档手感不好阻力大。所以要不多不少。于是放油的时候让师傅找了个油壶过来记录放了多少油出来。放着放着就感觉不对了!***,我放出来的油有2.1升?????这是什么情况?别人都是放出1.7,1.8。2瓶机油都用不完的,我这一放就是2升过了,买的机油都不够加啊!***的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这是放油时候看放出来多少油。估计油2.1升了。

后来没办法,2瓶变速箱油都加加进去了!我怕还不够,把倒出来废油又加了点回去了!祈祷不会出问题。装好试车,万幸啊挂档手感没有改变。感觉比以前好挂上档了。看来问题不大!但是心中疑惑啊!为嘛别人放油只放出1.7~1.8的,我一下就放出了2.1L真是让人奇怪,有高手能解答下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