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昂科威28T,没有解决传动轴问题,令人遗憾!

昂科威这车,14年刚出来的时候,在本市街头看到,觉得挺不错的,号称中级SUV,确实比老款途观、翼虎这些要大,但是相比汉兰达、锐界明显小了不少,说实话最多只能叫A+级吧!我是15年换了第二辆车,当时差点买3系的(也考虑了新C级,但是价格较高,没有优惠,C200裸车超过30万),因为内饰、配置、空间和所谓性价比,最终选择了当年刚换代的索纳塔九1.6T顶配,配置挺齐全,自动大灯、辅助照明、前排加热、感应雨刷、后风挡电动遮阳帘、Autohold、驾驶模式可选…… 动力180马力,和320、C200差不多,但是空间比他俩大多了,同级绝对领先。不过,车无完车,这车使用不久就给我带来了困惑,陆续还有相关不足,具体情况我有写过帖子,最早16年下半年就有了换车想法。
说说我的换车需求吧——排量最好2.0T 200马力以上,变速箱不要双离合的(湿式也不想考虑,我前后两辆车都是双离合,真是充分体验了其不足!),空间够用,后排中间不要有太高隆起,最好纯平,全景天窗无所谓(现车是,用久觉得没有太大意义,夏天车内还更热),内部车顶内饰不能是黑色(现车全黑的,比较压抑)。我比较注重驾驶感受,又希望空间宽敞(毕竟有时候要载家人),配置尽量齐全,特别想要前排通风,最好后排也有加热,音响一定要好!!或者说相比我的索九能够有“正常水准”就可以了。
应该说去年底的时候几乎决定了准备今年换车就全新【君威】了!这车的外形我倒没有那么感冒,觉得后排车窗设计的不好,屁股比较平庸,别克家族的外形现在太趋同了,内饰也是很相似(这一点显得别克的设计师实在是太偷懒)。不过,这车2.0T261马力350牛米,配9速手自一体,多个汽车媒体的试驾百公里加速都是6点几秒,真是太赞了!同级非豪华品牌第一啊!刹车也非常给力。这使得我对这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看过之家和蒙迪欧的全面对比,蒙迪欧几乎被全面吊打啊,呵呵。这车普通版顶配才23.98万,看看配置,矩阵式LED大灯、HUD抬头显示、245R18的轮胎、前排座椅有通风!大赞啊!内饰用料去年我去展厅看过,还是不错的。后排空间不及索九,地板凸起也比索九大,但能够接受,比德系的好多了。后备箱要是保留欧宝英速亚的掀背式该多好,真的很实用!日间行车灯、后尾灯真心漂亮,比君越好看多了!…… 总之,觉得这车真的性价比不错,性能这么好,价格再有优惠,简直超值!如果配置再有Autohold,就完美了。
不过,换车想法也包括SUV,不展开细说了,最近在两款车中作考虑,本田冠道和【2018款昂科威】,冠道去年有试驾过,印象不错,无敌大的空间实在夸张!2.0T的隔音能够接受,1.5T发动机加速噪音还是挺大,当然相比同款发动机的CRV要好,冠道的NVH比CRV好了不少。若不是1.5的开起来噪音嫌大些,可能去年我就换这款车了!(幸亏没选,不然现在我肯定闹心了,CRV机油增多已经成为最近最热的汽车事件了!) 还是更倾向于2.0版本,虽然网上测评普遍认为1.5+CVT匹配较好,2.0的ZF9AT不怎样,但我自己开感觉还可以。后来看到论坛反馈,2.0T变速箱漏油现象较多,甚至发动机也有出现,于是就暂时放下了考虑。
至于昂科威,早两年就听说了“脱轴”事件,本已不把其列为考虑对象,且前几年我换车时有试驾过,印象一般,后排头部空间相对我来说有些嫌矮,且外形觉得不够大气(虽然刚出来的时候觉得还算好看),车身显小,尤其宽幅显窄。2018款出来后,前脸的调整,觉得比以前显得秀气精致了,一定程度还拉宽了视觉效果,尾部也是(虽然我对两边的凹陷持保留意见)。发动机扭矩提到了400牛米!尤其还换上了9AT,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前悬插销换成一体的了!感觉通用很良心嘛!知错就改,当然对之前的年代款就不公平了,在这里我也【呼吁上汽通用能进行召回,彻底解决隐患】,这才是负责任的车企!
好吧,又看了一些试驾,评价不错,虽然我还没有再开过,但是把其重新列为了我的考量对象。写了这么多,截止到昨天,我几乎决定今年换车就在君威和昂科威做选择了,同一个品牌,在合适的时候去一家店分别体验下就好了,我是几乎已经安耐不住咯!可是————就在今天下午!我看到了关于四驱车传动轴的问题!这个问题网上早就有反馈,可能以前我也看到过,但当时没有把昂科威作为考虑对象,就没放心上,如今我再次考虑其新款车型,刻意找了“质量反馈”,发现原来除了较多报道的分体式插销脱轴问题,四驱传动轴居然也有脱落的!虽然反馈不多,但是也是实实在在的问题,且2018款并没有在这方面做改动!………… 这真是令人遗憾啊,唉!为了安全,可能我就不再考虑昂科威了,还是考虑君威吧,且君威同等配置能比昂科威优惠几万!至于“越野”“穿越”的梦想,就留待以后吧!那时候我会需要一辆真正可以越野的性能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3: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