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加制冷剂
没空调,车子没法开了。赶紧去淘宝买了一套简易工具然后去京东买了几瓶R134a制冷剂,打算自己动手加制冷剂了。
自己动手的理由其实蛮简单,淘宝上R134a的价格从4.5元一罐到60多不等,你说修车师傅会给你加多少钱一罐的 。

H字的盖子下面是高压检测口,旁边是观察窗,打开空调高速运转几分钟,就可以从观察窗大致判断缺不缺制冷剂了,缺的话会看见有好多气泡流过,缺越多气泡越大。不缺呢,就是液体流过,什么也看不到哦。不过,估计要是已经全漏光了也不会有气泡。

空调运行3分钟后就可以测试低压了,先连好R134a气罐,不要刺穿它,关闭压力表阀,把快速接头接在L字盖子盖住的低压检测口上,打开阀门就可以测到低压了,我的最一开始只有20哦,然后旋松气罐那边的接头排出空气,再扭紧,刺穿气罐,就可以利用气罐和低压管的压力差加注制冷剂了。加注的时候,车子不要熄火,空调不要关。
加多少制冷剂网上有资料的,今天的温度应该到50-55吧。

第一罐很快就升到了40,一直立着罐子加,好慢啊。加的过程中很清楚的看见罐子外面液体汽化吸热凝结的水珠,同时高压检测口旁的观测窗那边可以看到气泡由大变小最后消失的过程。
这个是德联的制冷剂,据说原厂就是这个牌子的,刚好做活动,算下来是25块一瓶。
两瓶就加到50了,试了一下蛮冷。不错。

一点小经验,一是快速开瓶器不要旋太紧压住就好,不然里面的胶垫会变形反而刺穿了也没制冷剂排出来,这时候,你检查来检查去,搞不好就放炮了。二是各种接头比较多,一定要用手拧到位,特别是快速接口那边,没拧到位的话压不下去也测不到压力,也没法加注。
这套工具同样也可以给空调加氟也就是R12制冷剂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