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旗舰黑武士P8一千公里使用感受!优缺点总结。

少啰嗦,先上图!

上牌以后更帅了!

目录:
1.外观设计
2.舒适性
3.动力操控
4.油耗能耗经济
5.选P8的理由
书前话:提车半个月以来P8使用率基本一天八九十公里,目前1218公里中有500公里左右的高速,其他剩余均是市区综合路况,各种路况体验虽然还不够深度,但是由于对新车的各种好奇这段时间对P8有了一个算是基本比较全面的了解,相信对各位看官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的。

正文一之外观设计篇:
对于P8的外观设计四个字总结,犀利野性!
P8的外观对于喜欢和懂得人第一眼都会被它所吸引。这也是我被P8所捕获的最重要的一点。长城的设计还是很能抓住年轻人的审美的。


霸气的大嘴和犀利的双眸,竖直的日行灯与车标logo完美呼应,好的美学设计其实很简单。

侧身腰线偏向下方俯冲结合流线型车顶,当然还有我最爱的黑色大脚。

依旧是黑色大脚比较抢眼

饱满的后臀配合四出排气

竖直元素在大灯外观的体现加流水型转向灯科技感满满

外观篇上P8对于我来说满分十分在我这里至少要给它9.5分,少0.5分怕它骄傲!

正文二之舒适性:
舒适性方面一个是车内舒适性配置另一方面是它的行车舒适性。
舒适性配置:大致列一下,首先旗舰版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可在0-130码设置的acc自适应巡航(这个真心体验不错,开开高速就懂了它的好),车道偏离预警加辅助修正。着重要夸的一点除了这个acc,还有就是空调实体按钮,真的体验过那种所有中控都集成到屏幕的车你就知道有多烦,比例大部分人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
糙点:副驾驶电动座椅不能上下调节,只有一个坐姿高度,身高略高的人坐上去视野不舒服坐着也有点累。对于大部分人说的后备箱空间小,这个确实但是深入了解有电池包的车后你就会认可长城的做法了。不过对于日常多行李远行的话确实会有影响,不过毕竟车无完车。还有一点就是主驾驶的门总是得大力一点才能关上,好多次正常用力的关门都没关上。
行车舒适性:这个P8的NVH确实做的出色,日常行驶关上车门很安静,绝对媲美进口豪华车的设计。唯一能感受到的胎噪也像被过滤过一样听着没一点不适感。

acc高速或者市区严重拥堵时很好用

大大大大天窗

空调按钮简洁明了方便

内饰触感舒适细节都很完美,做工符合豪华品质。

后排翘个二郎腿没问题

后备箱很mini…

综合开了半个月,对于P8的舒适性还是配得上9分的,如果副驾驶能上下调节座姿让坐副驾驶的也跟主驾驶一样舒服就完美了。

正文三之动力操控:
这部分我要先打分,P8自重2.3吨,动力完全随用随到不管亏电还是满电都没有任何折扣,底盘扎实韧性足,悬挂中性偏硬,转向三档可调节指向都很精准。综合驾驶起来完全跟德系车一个感觉,我买车前开的最多的就是我哥的宝马525LI,摸着良心讲绝不输德系的品质,所以我给P8的动力操控9分绝不夸张。
糙点:完全亏电只有发动机工作的时候,避让车辆或行人时急减速到快停止再加油提速时会稍微感觉到较明显的一下顿挫,不是连续的顿挫。

换挡拨片,按一下随时切换运动模式,晚上的话氛围灯由蓝变红

路上的P8像一只野兽低吼的样子


正文四之油耗能耗经济性:
目前1218公里,有500公里的高速,目前综合油耗6.2百公里,13.1kwh的电,基本一天一冲电。前两天手机互联一直不能同步,自己动手动断了一下电瓶的负极线,然后综合油耗归零,目前开了三天综合油耗3.1百公里。基本合着一公里5毛钱,想想这是个2.3吨的胖砸就都偷着乐

油耗能耗相当满意了

一直来的能量回收最高

燃油回收电能

电动回收电能,目测比燃油回收电能效率高一点

油耗能耗这一点P8可以说做的很不错了,不过还需要继续努力,所以这方面我给打个8.5分吧,要知道它目前已经比所有同级别的suv要省油了。但是科技永远在进步长城还需继续努力啊!

正文五之选P8的理由篇:
为什么选P8呢,首先当然是外观了,相信年轻人都是这样吧毕竟好的ID会成为大家趋之若鹜的理由在当今商业中一点也不显得肤浅,更何况P8还有一颗强大的内在,车也不是一个小件当然内在是最重要的。我是在综合比较了目前插电混动的车型后个人认为长城在P8上是下了真功夫的,不追求过多纯点续航的方向没错的,在车机动力转化和4驱协动方面是下了硬功夫的,如果不是的话综合油耗不会只有6.2,我认为目前为止在已经上市的同级别2.0T加插电混动的车型中没有哪家做的比P8更优秀的,当然以后各厂新上的车型肯定会有,希望国产厂商共同进步让国人以后不再以开外国进口车为荣!

最后一起亮个像吧,不遮不掩是好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