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 老猫改装天然气完美方案,更新近一年的使用心得

本人1.3MT09年高配老猫  每天上班来回将近80公里  随着油价的又一次上涨 我终于发现我工资的快一半已经给了加油站了  我每个月油费将近1200元 一年下来14000多元   神马都是浮云  省钱才是硬道理   听所改天然气至少省一半 那么我算下来至少可以省7000元 3年就是20000元  于是痛下决心  反正车也脱保了  改了就改了   有人说改气对发动机不好  我不屑  原因有两点  第一 有出租车做参照 如果对车不好 出租车们 也没时间天天去修车 第二 如果是很长时间之后对发动机不好的话 那么假设3年发动机出现问题 那么我3年省下将近20000元钱 我怎么修也用不完  更别说时间再长些了  
我改的是多点直喷型 燃气装置  加上电脑版 气瓶  等等 总计 3500元  这里咱们不探讨价钱 包证什么的 因为你也不会大老远来我这里改 由于地域的问题 没有什么太大的探讨价值  咱们就说说改装方案

  在改装之前 通过咱们论坛位数不多的几个猫友不很全面的资料和图片 简单的了解了一下   目前存在的就是这么几个问题  

最重要的就是备胎问题   
备胎在改装天然气后  无法拿出  随即各位猫友 想出了很多的办法   有的放车顶  有的做背负式  有的放在后背箱储物板上 有的干脆就不带着车上   我可以负责的告诉各位已经改气 却无法拿出备胎的各位猫友   去找你改气的地方吧  这些改装人员 压根就没对你的猫猫认真负责的拿出改装方案  纯属是为了流程化作业 能不解决  就告诉你解决不了的态度 在给你干活 

在这里 我可以认真负责的说  猫猫改装天然气之后 备胎是可以拿出来的  并且不存在超高问题

通过在改装中心的了解  我知道了一些东西 和大家分享一下   在天然气改装的气瓶里  实际上不仅仅有容气量之分  还有粗细之分  并且两者同步存在  也就是说  比如60的气瓶  有粗60的气瓶  也有细的60气瓶    有粗65的气瓶  也有细65的气瓶  
粗的气瓶就是为捷达 金刚等等这样的三厢车设计的   而这些细瓶子 就解决两厢车备胎拿不出来而专门设计生产的  一般的改气站都不会进细瓶子  因为用处不大  或者说 相对于三厢车 两厢车改气还是少  进这样的气瓶 很容易压钱   但是如果咱们开着熊猫去了  他是不会和你说这些的  他也只能有什么瓶子给你用什么瓶子  结果就是  备胎肯定拿不出来  

好了  下面 咱们看图说话  

这是我借用咱们论坛一些车友改气之后的图片 这样大家看着直观些

这是车友fm830  用的65型的 粗气瓶 结果就是备胎那不出来



这是安装到车里的效果



这是猫友冰隼用的60型粗气瓶 结果还是一样  备胎无法拿出 



好了 下面看下我的65型的细气瓶



对比一下粗65气瓶



我相信各位猫友一眼就看出来差别的了  

这是我的65型细气瓶安装到车里的效果


上图可以看出 细气瓶完全不顶上面后备箱盖板 并且空间还很大  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们要拿出备胎

请看下图



此图可以看出 瓶子底部空间还是很大的 并且备胎盖板也得以保留 

下一图 将备胎盖子拿出后 备胎露出



好 重点来了  


好 各位猫友看到了吗 备胎是完全可以拿出的  并且仔细看备胎上部距离瓶子还有一些距离 也就是说备胎拿出无压力


第二完美就是发动机塑料盖子  
有很多猫友在机仓里安装天然气装置后 就必须把发动机盖子拿掉  实际上这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做法 
相关图片 


其实发动机盖子如果认真做活的话 是完全可以保留的  请看我的发动机仓改装之后效果



看到了吧  发动机塑料盖完美保留 如果你不是专业人士 你都看不出来这是改装完天然气之后的效果


好了 说了那么多 总结一下吧   其实目前来讲所谓的完美就是

第一 备胎拿出无压力
第二发动机塑料盖完美保留
第三后备箱储物板保留
第四后备箱备胎盖板保留

写了这么多  呵呵 没别的  就是希望各位猫友在想改装天然气的时候 多一些知识  能够给自己的改装带来最好的效果 如果版主方便的话 给个精华吧 鼓励一下我继续为猫友服务

最近工作太忙了  很少上论坛  改气快一年了 看到很多朋友询问我改气之后这一年的一些情况  呵呵 点点滴滴的 今天有时间和大家一起做个汇总吧   没有整理思路,想到哪说到哪,各位猫友见笑了。

1、改装多点直喷天然气系统 确实比以前的单点燃气系统动力强大了很多 基本上感觉不出车的动力下降 曾经跑过几次高速路  用油能跑140 用气能跑130 大家感觉一下就知道能差多少了。

2、5月份刚把车审了,开始的时候也觉得会很麻烦什么的,结果到审车大厅门口,一群黄牛就主动找我了,呵呵 ,问我是不是车改气了 改了他们可以帮忙审 , 你可以全程陪同,只需要在审车官方费用的基础上给他们260元即可。结果比别人正规的车审车还快,很多排队对发动机舱照相等环节全省略了,(因为改气后不能照相)这样到比别人快了,一共没有20分钟,审车完毕。

3、我们这里现在3.56一方气,加满一罐气大概40元左右,城市全程空调的话,能跑200公里,如果城郊全程空调的话跑250公里,这一年我粗算已经省了将近1万元了,本人上班路途远,有时候中午下班还回家,一天200公里左右吧 有时候更多。

4,说一个很多改气的朋友都没提到的问题吧,就是怠速也很省气,我曾经有一次在高速的服务区睡了一觉,晚上11点睡觉,早上7点起的,车在这期间一直发动着,开车空调,我睡之前还想估计用不少气吧,结果醒了一看只用了将近15元左右的气,如果换成油的话,呵呵 我觉得50块钱油够呛够用吧。

5、关于气瓶手续的问题,还是老样子,交管部门不给办理气瓶手续,不过也不影响什么,能制约你的也就是审车,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别的都不是事, 加气站不检查你有没有手续,到气站就给你加气了。

6、改气对于发动机是否有影响的问题,通过这一年来的使用,发动机没出现任何问题,相反节气门到是比烧油更干净了,其实汽车本来就是个消耗品,假设发动机就算几年后出现毛病,你省的钱足够你快买个车了,而且加上把旧车卖掉的钱都够买个稍微好点的车了,就算你不买车,你省得钱也足够你修发动机了,所以这点上,我觉得还是把钱省下来放在卡里,比给加油站强的多。


还有什么需要咨询的 QQ我吧  24319884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2: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