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季续航,给大家分享下经验
我这里苏州的冬季也经常会零下几度,如果每天上下班几公里就到了,然后不注重技巧,那么续航掉一半一点都不奇怪!影响续航的就是电池温度,电池能保持十几度,续航绝对80%以上!
如果每次出门都可以充会电再走,用快充电池温度能达到30度以上,这时候开出去跑几十公里你会发现续航和夏天差不多,随着你走的越久热量流失也越来越多,电池温度降低,电耗就开始高了!电池温度低于10度续航也就60%左右!同样,早上冷车出门,前十几公里耗电很快,随着电池放电升温,达到十几度时,你就会发现电耗比刚出门好多了!所以,单纯的聊冬季续航其实是不靠谱的,要看你是在什么工况下,也就是什么电池温度下的续航!有私桩的早上预约充电,温度上来后出门,平时出门前找个快充充一会再走,不用担心伤害电池,伤害电池的是过冲过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如果每次出门都可以充会电再走,用快充电池温度能达到30度以上,这时候开出去跑几十公里你会发现续航和夏天差不多,随着你走的越久热量流失也越来越多,电池温度降低,电耗就开始高了!电池温度低于10度续航也就60%左右!同样,早上冷车出门,前十几公里耗电很快,随着电池放电升温,达到十几度时,你就会发现电耗比刚出门好多了!所以,单纯的聊冬季续航其实是不靠谱的,要看你是在什么工况下,也就是什么电池温度下的续航!有私桩的早上预约充电,温度上来后出门,平时出门前找个快充充一会再走,不用担心伤害电池,伤害电池的是过冲过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