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后续来啦!欧拉好猫和AION Y车主对比
继上次和闺蜜出来拍照后,今天在南方电网一起充电。我俩其实住的也很近,不过她新车还没有安装电表,所以充电桩一直安装不下来。所以最近她都要跑到外面去充电,我今天就当陪陪她也一起到外面充了,反正偶尔一两次的充电也差不了多少。而且充电的速度比加充要快上不少,在外面充一个小时比家里面充7、8个小时都要快。


我们来到南方电网一处充电站,没想到这里有几台机器还趴窝不能充电了。的确现在有些充电桩欠缺维护,这还需要他们多多留意维护才行。有意思的是这两台车充电口都在前面,一侧是慢充,一侧是快充,所以充电的时候车头统一都向内充电。

充电的时候除了插充电桩那一刻需要断电外,其他时候都能通上电,在车里吹空调。虽然现在天气凉下来了,在夏天的时候充电,如果不能在车内吹空调的话,这是一件何等折磨人的事情。

充电的时候还是坐上我车和我闺蜜分享一下我这辆车。其实两辆车的功能和科技感都难分伯仲,选择两辆车,上次就有说到,完全就出于自己对于颜值和审美的要求。

车上的车窗都比较智能,除了自己手动打开以外,还可以用语音控制,让其打开。一句话让它打开遮阳帘,还是将天窗全部打开或者单独开启一侧的车窗都没有问题。有时候我爸在车上抽烟,车上就会检测到有这个动作,它还会提示你是否需要打开车窗,当默认倒数完以后就会自动打开车窗,留出5厘米左右的通风空隙再把天窗打开,进行全车的换气。这些动作都是它自动识别的,不需要我用语音控制。




上次也和大家分享过这块屏幕的大致功能。功能很多,但并不乱,因为它都非常规整着,罗列在了屏幕上面,将音乐、导航以及驾驶模式几个大功能板块都分布在了各个地方。只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很快就能找到自己顺手的使用方式。


就例如导航板块,它将平常最经常使用的几个功能都放在了首位。就避免了很多1、2级菜单打开所消耗的时间,也算是系统的一个优化升级版。

所有的应用都收纳在了这里,如果你从这里打开应用的话,就像以前的老式菜单一样,非常凌乱,没有经过整理。所以我都不会在这里打开应用,只是偶尔会在这里设置版面上没有的东西。

空调界面也有非常多的花样,因为我这辆是顶配的版本,还带有主驾驶的座椅通风,它在右下角,而副驾就比较长了,没有座椅通风,但他也有座椅加热。


甚至还可以设置香薰的味道,我比较喜欢如兰的味道,它并不是那种香气扑鼻的味道,而是一种很幽香很淡雅的香气。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将味道设置成浓的,再到后面调成清淡的即可这样弥漫的范围会更加的广阔一点,通过空调的管道慢慢的渗透到全车的每一个角落,比自己夹在出风口的香薰要实用多,而且维护的成本也没有这么高。




两个灯只要按一点就特别亮晶晶。



好猫充电的时候声音比较大,听我闺蜜说她去了几次快充的充电桩都是这样子。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好猫的车友说一下这个情况到底是什么问题呢?虽然声音比较大,不过它依然可以在充电的时候充电,所以吹空调什么的也都没有任何问题。




她这块屏幕就小一点。不过功能上也是应有尽有,都收纳在了指定的菜单栏里面,就不像我的车一样细分了很多功能出来。导致经常需要打开一级菜单二级菜单才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对于开车时候的操作就有点麻烦了。





功能也都非常细致,很多功能都单独细分了出来,就连一个小小的迎宾功能也能单独设置。





方向盘的功能按键非常多,对于我而言简化才是最重要的,密密麻麻的案件反而在选择操作中要分神去看。很难做到盲操作,而且质感还有所欠缺了一点点。




不它也有一个大天窗,通风换气什么的都要比没有天窗的好。



开启各种模式,屏幕上面的动画也会有所变动,运动模式的UI设置的最好了,红红的非常有激情,我挺喜欢的。

两台车的续航充电时间当然是好猫要快一点了,毕竟它整个电池只有400公里,会比我的AION Y要快上十几分钟。不过我的电池有70多千瓦时的容量,续航当然不一样。
充电集完毕,要想看别的故事,请听下回分解,未完待续~
充电集完毕,要想看别的故事,请听下回分解,未完待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