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 CX-5 自舒 失去动力 (2 次)

费话不多说,直接报现象描述。

由于故障连续发生2次,并且间隔时间只有2天,事后也到本市的2家4S店检测等等工作,特在后续将实情发表下。


第一次故障,6月28号  故障地点:长沙,五一广场

正常行驶约10KM,在某红灯转绿灯时给油走(傍晚行驶为了使I-Stop正常,特在等待中关掉空调,近光灯等用电大户,其它一切都正常操作),故障出现了。在打开车大灯,给油后起步约20KM/H状态,再给油加大速度时发现给油不走,转速瞬间到4-5000转,明显听到发动机“咆哮”,松/踩油多次后现象仍然。明显感觉到油门(踩下去)无压力感,给油转速猛增,速度处于丢失状态,车子从原有起步的20左右到慢慢静止状态。

由于当时处于市中心繁华路段,加上傍晚交通拥堵。赶紧息火重启,重启后故障消失。

故障前/后,无任何“故障灯”等报警现象。


故障简述:给油后,明显不走,无故障报警。


29号,事发第二天早上

在4S店检测,由于并未报任何故障灯码,无从检测。



总结:由于当时情况紧急,人多车多,并未留下任何视频,图片等资料,以及相关手/自 切换查看档位等操作。





第二次故障,7月2号,长沙,绕城高速,星城收费站

由于之前有过类似经历,之后对油门出现无压力,等过轻现象较注意。发生事故时离下高速收费站仅几KM距离,仅留有图片等。

现象:原正常行驶,80-100KM/H 绕城高速状态,知道快下高速提前靠右行驶,速度降到30-50KM。此时给油,发现车缓走。持续加大给油,速度仍然不变,油门出现无压力感(第1次故障时出现过),切换到MT,意外发现档位在6档。切回AT,松油门,速度可降,降到约30KM时再切MT,档位还在6档。MT切AT多次,速度在30-40KM左右,仍然在6档。此时电话4S救援,切换到MT操作,可升降档,给油走/松油缓,正常操作。由于边电话边开已经到收费站,I-STOP仍然在启用,停稳给钱,再启动车时故障现象消失 。(整个过程并未熄火操作。


故障简述:给油不走,AT无法换档,MT正常操作,无任何故障报警。

3号一早,事发第二天,前往本市的2家4S店检测

无任何故障码,灯报警。









从事发,到今天又过了一个月,在此期间故障现象再没有发生(包括感觉油门无压力感)。

排队油品总是,本车除早前几次高速以外,其余均在同一油站加油。

无任何电路电器改装。(装饰器除外)

正常行驶,操作,保养。




问题,现象,已上报厂商,将持续关注。


本贴仅为马友讨论,五毛/黑友/非马友等,技术交流,以诚于心,请君自重。

湖南,马自达车友。

 

 

 

 

 

2015-09-21    4.5W 公里 ,一切正常,油耗7.5,无点火线圈故障,无张紧轮漏油,无电磁阀油封漏油。

后续每隔一段时间会上报下车况。






2015-11-1   4.8万KM,一切正常,油耗7.5-6    改装氙气灯,加装车台,选用MOTUL ECO-LITE 8100 ,选用KN。

一直使用97号油,最近一周出现踩油门踏板,出现嗞嗞的声响,准备在下次去湖南万达保养时与技工师傅沟通。


另外,11月 长马 将进行一次大的召回实施,希望一切顺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