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的白色沃尔沃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这辆沃尔沃S60陪了我很多年,这车是2021年买的,到现在已经不知不觉5年的时间了,真是个忠实的老朋友,我们之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记得当初买它的时候,我在颜色上纠结了很久,特别是白色和黑色,选哪个都不舍得。后来我想了想,我们南方到处都是青山绿水,四季树木都是绿油油的,环境特别好。我觉得纯白色的车身跟这美景特别搭,看着特别干净、明亮,整体感觉既清爽又和谐,最后我就选了白色。不过说实话,刚提车那阵子,我心里有点担心,怕时间长了,白漆会变黄,失去原来的光泽,那车就不好看了。但这些年下来,我对这车也没怎么特别保养,洗车的次数也不多,偶尔忙起来一两个月才洗一次,平时开车也免不了有点小磕碰。没想到的是,尽管这样,车漆的颜色还是跟新的一样,白得发亮,跟刚买的时候没两样,一点没变黄或者暗淡。光凭这一点,我就得夸夸沃尔沃,车漆工艺和用料真的不错,质量很可靠。

再说车里,方向盘、中控台这些地方,都是我喜欢的样子。现在市面上好多车,动不动就是一块大屏幕,搞得跟放了个平板电脑似的,啥功能都往屏幕里塞。说实话我有点接受不了那种风格,感觉太花哨了。沃尔沃这种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设计,才是我一直喜欢的。它看着不张扬,但越看越耐看,很经典,很大气。特别要夸一下车里那些木纹的装饰,不是那种亮闪闪的假木头,而是摸上去有纹理、看着很自然的木头质感。这味儿,真的太对我的胃口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