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帖】星纪元ET实体按键,令人惊讶的表现
最近星纪元APP推出了定制“星品”——实体按键。
哎呀,盼望已久的实体按键啊。我终于可以不用嘴巴就能操作我的汽车了。
汽车之家|从我的星纪元ET优缺点说伪需求与伪设计五:8295与新操作系统|星纪元 ET|论坛

379块钱,那不是跟白送的差不多嘛?
我看都不看,直接就买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它终于来到我的手中。

包装里面有按键、安装支架、u***转接头、螺丝*2、螺丝刀、说明书。
支架的设计还是比较合理,能稳妥并且柔和的抱紧屏幕后面的支架,能很妥善的减少类似其他改装件一样的震动。
但是,所有的表扬都有一个但是

安装时必须拆掉钢化膜,要不然厚度就会干扰安装

安装好后按键底座是压在屏幕上的,久而久之……对不对

安装好后,底座和按键的高度会干扰手指点击屏幕的最下面一行。也就是说,用了实体按键,就不方便点击屏幕。
我是正常人,所以,我的手指点击屏幕的时候是这样的,注意看第一个关节,会被那个台阶卡住。

反观理工男,因为它安装了按键后就不需要点击屏幕了,所以不会被卡住。

实体按键的功能分别为:
主驾空调温度旋钮、主驾座椅加热、吹风方向、风速、空调自动、除雾、后除雾、自定义(只能是空调同步)、内外循环、空调ac、副驾座椅加热、副驾空调温度旋钮。
这些功能全部是固定的。听说自定义功能可以自定义,实际上我没找到自定义的方法。

这些按键上有个蓝色/白色的灯,按下后灯有时会变色。
其中内外循环灯不会变化,所以,我并不知道现在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必须打开空调界面才能看出来。

在夜间,我也搞不清按键的功能是什么。因为上面印刷的图标被炫光掩盖了。

大约是这样。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么简陋的实体按键?这种产品设计水平,真是令我惊讶。
作为一个扩展品,理应走高品质高价的路线才对啊。是不是因为奇瑞的理工男认为消费者总能习惯他们研发的这套按钮呢?
我也是理工男,如果是我。我不会这么设计。

如果是我,首先,灯光颜色需要跟着氛围灯颜色变化。因为更换成了RBG灯珠,所以成本提升了差不多3分钱一个。十个灯,成本提升了3毛,折合人民币0.3元。

甚至,我不满足与固定的功能,所以我不在按键上进行印刷。节约每个印刷费1毛,十个折合1.0元。合计节约0.7元。
安装上一个屏幕,这个屏幕是定制的,采购成本达到了惊人的266元,加上控制芯片,成本达到288元。合计花费超过287.3元。
因为装了屏幕,所以整个按键结构可以下移后移,这样就不再干扰手指点击屏幕了。一举多得。
因为用了显示屏作为按钮图标,所以每按键的功能就可以自定义了。
比如,我可以定义第一个按键为“锁车/解锁”,第二个按键为“打开音乐播放器并且播放《一双滑板鞋》并且让后雨刮喷一下水”……第九个按键为“打开辅助通过并且语音提示“辅助通过已开启””……
总之,就可以自定义了。
话说回来啊,实体按键logo屏这么黄,刺眼啊咋办!

这有何难?我打开adobe photoshop,一分钟就让它变黑。

好吧。我是这么设想的。
话说回来,这些都需要车机系统的支持才能做得到。
如果车机系统支持这么干,那么他就能在车机系统里面就直接集成相应的功能,而避免使用实体按键。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需要实体按键的原因就是车机系统把很多功能都隐藏起来了,导致我无法方便的打开我需要的功能。于是,我就怀念起来以前油车的各种实体按键。
或者车上有人睡觉的时候,我希望我不要大呼小叫才能控制我的车机。
假若我们的车机本身就非常方便,我是不需要按键的。
所以,假若车机做好了,那么实体按键是小众又小众的一个需求。
现在按键售价399,加上我增加的成本287.3,合计成本低于666.3元。我们假装成本高达600元。卖1888.88又如何?卖2888.88又如何?高大上,对不对?
假若车机做不好,现在卖379又如何?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