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试驾-撼路者-2020款哈佛H9,另外也试驾了荣威X8。

朋友摇到号,前些天与他一起去看车,俺发过一贴,由于他看到网上一片高调呼声哈佛H9,所以不死心,要等等新款H9,所以撼路者就放下,在等待。

昨天下午哈佛的销售来电话,说H9已经到货,有试驾车了,通知俺可以去试驾了,所以今天一早与准备买车的朋友一起去试驾2020款-H9。

说说新款H9,前脸比老款硬朗了不少,进气格栅大灯略显霸气,很不错,但车身线条包括内饰依然是原来的样子,内饰--晃眼--总有一种土豪的感觉,基本上没有啥新意,取了钥匙,打火启动,发动机震动略微有一点点,还不错,启动走车,首先转向已经有了相当大改善,一个字---轻,转向灵活,相比老款机械液压助力好了不少,老款转向那叫一个---重,新款改成电动助力转向,所以感觉好了不少,指向性也还可以,但转向半径,似乎与老款没啥差别,加油与老款对比,依然有些生猛,实话实说,虽然动力生猛,但是感觉不大舒服,说句俗话----油门很----贼,加速与脚底下油门踏板的感觉不大好,严格说---略欠线性,刹车表现尚可,减震表现还不错,但是回弹力度与回弹韧性,相对比撼路者来说,还是略差一点,第二排座椅---略硬,角度不舒服,自动手刹虽然方便了不少,但是对于越野车来说,似乎没太大好处,因为它只能--松开--锁紧,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这个自动手刹可能难以对付,一圈跑下来,基本情况就是这样,所以那种急切的心情也就这样了,至于3把锁,不用介绍了,尤其是前锁,需要加钱---6000块,说实话,真正用到前锁的时候,真的不多,这个时候你甚至需要绞盘帮忙了,至于--蠕行--坦克掉头,就不想再试了,总体来说,新款H9还是不错的,H9的销售一路在说这个车如何如何好,当然他希望增加一个订单--不过订车需要45天,也可能我们有些过分挑剔,因为前面有试驾撼路者与老款H9的经历,所以新款H9的试驾到此结束了。

不死心的这个朋友,转头又再次去看撼路者,销售依然不温不火,他说让买家自己感觉,不强推,这点虽然似乎不大积极,但是俺倒是感觉不错,不看广告看疗效,打火启动,方向舒服---轻,动力表现相比H9来的舒服,油门加速线性,随叫随到,一点不---贼,车内噪音表现不错,与H9相比伯仲之间甚至更好些,座椅包裹性比H9好,第二排座椅,角度,填充物,都不错,比H9舒服。  走的同样的试驾路线,铺装路面非铺装路面,小土坡,林间小路,炮弹坑,减震柔和,回弹韧性比H9要舒服,内饰没有那么晃眼---当然这点被不少人诟病,总体来说,撼路者绝对是一款被低估了价值的车。说到H9与撼路者综合性能对比,首选是撼路者,至于情怀,品牌的拥趸,这个就另说了。个人定义,不强加于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

至于说到撼路者出现的一些问题,这需要主机厂提高品控加强管理,说到出现问题,任何车辆都会有,就像正常人也会生病一样,需要理智的去对待。

最后说一下荣威X8,试驾了H9  撼路者  后,途径荣威店,顺便进去看看X8,车内空间不错,行驶舒适度尚可,换挡略有顿挫,各方面表现一般般,毕竟便宜,大约18W的样子,要求不高的前提下,价格还是不错的,仅此而已。

结论--那个朋友决定下手撼路者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