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斯柯达明锐1.6保养纳克伯乐0-20C6上车

前一段时间换了纯酯类伯乐0-20机油,跑了一段时间,没啥问题,开起来和伯乐0-40没啥区别,一如既往的安静顺滑。



去年的伯乐0-40C3跑了1万公里了,改换油了,用定性滤纸看了看,伯乐旧油油样没啥问题。跑了一万公里了没有任何锯齿,说明纯酯类机油并不像江湖传言那样容易氧化衰减变质,起码纳克伯乐没啥问题。


花了50大洋,找修理厂换的。这次我没自己动手换。把车升起来。。


放出旧油。。


换掉旧机滤。。



装上新机滤,然后拧紧放油螺丝,修理厂老板说反正没啥事,可以多放会,流干净些,我说不用,速战速决就行。



国五EA211 1.6自吸机器,这是我第二次用0-20机油,第一次用0-20是金极能0-20SP,跑了3000多公里。


加好机油后,检查一下机油尺。


付款,走人。。


车子6年了,审了审车,第一次上线检测。。这个车我主要用便宜的个人加油站跑了5万多公里,有点害怕尾气过不去,实际上我多虑了。



跑完尾气测试,故障码较多。。跑一会故障码就自己消失了。


尾气测试结果,感觉还不错。比限制低了10几倍,司机居然开着空调给我跑的马力机,太气人了,这样容易混合气较浓,对于发动机工况不好的车,尾气不容易通过。用0-20机油测尾气,看来也没问题。这种老车原厂是VW502,A3B4的40机油,其实高端0-20机油抗磨保护能力不比30或者40机油差,粘度主要起密封作用,抗磨主要看的还是添加剂用料水平。日系车很早就用0-20了,德系车发动机就落后日系吗,肯定不是的。


审完车后做了个4轮定位,花了50大洋。


参数没啥大的问题。


简单调整了一下前束。。四轮定位建议每隔几年做一次,四轮定位有问题,车子开起来不仅会跑偏,而且会磨损轮胎,油耗也会升高。


使用伯乐0-20机油目前最低油耗4.4个,感觉有点偏高。



我得加点有机钼,省点油。。马上夏天开空调了,加点不至于油耗太高。另外发动机噪音也能更低一些。


用了6年纳克机油,发动机内部还是很干净的。


凸轮轴金属原色,非常漂亮。


200毫升纳克有机钼搞里头。。


我的电瓶车,掀背后备箱就是空间大,能装点大体检的东西。


明锐估计得长期停放了,优点是轻巧省油,缺点是动力不太行,急加速能力有限,不如人家涡轮车啊。。最后感谢大家观看支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3: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