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2023年所用过的机油及花费和个人使用感受。
时间轴回到2023年3月份第一次进入了机油论坛。
直接刘姥姥进大观园后又小刀拉屁股——开了眼。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半年的时间使用了6种机油36升,平均每月更换一次消耗6升。
其中有他人推荐、论坛跟风购买、自己挑选购买等。
下面和大家分享下这半年的用油之路(使用感受仅代表个人观点):
1、美孚超金:购入价格110*6=660元(动力舒服、油耗较低、噪音略大)
2、途虎沃尔沃认证壳牌:购入价格80*6=480元(动力疲软、油耗正常、噪音较好)
3、霍尼韦尔H9:购入价格60*6=360元(动力很润、油耗略高、噪音略高)
4、摩特300V:220*3=660元(动力较好、油耗正常、噪音较好)
5、纳克伯乐:95*6=570元(动力较差、油耗未知、噪音较差)
6、美孚ESP LV:75*6=450元(动力较好、油耗未知、噪音正常)
共计:3180元(此金额仅为机油价格不含机滤及工时费)
等车里这锅美孚ESP八千公里消耗完毕以后,还是决定回4S店换机油,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现在因为工作原因每年公里数跑的很少,加上又添置了电动车基本上燃油车一年最多一万公里。
二是市面上的机油百花齐放,自行挑选需要一定鉴别能力。
三是用了6款机油各有特点,但综合实力还是4S原厂壳牌更胜一筹,领克的原厂油有点像丰田车感觉没有什么出彩的亮点但又没有明明显的短板,综合在一起就很能打。
所以还是决定继续回归4S店、省心省力还省钱。
另外家中还有剩余库存恩渡6升、破云6升、驰美4升、地图油6升、需要的联系我。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