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检验品质的标准 中东版普拉多2700作业(牢骚略多)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讲的是看入人里,检验人品。放在其他品质的检验上,但这句话依然适用。谈到买车你更关注什么?我更关注的是品质,买其他东西也是一样。面对两个品牌的同一款产品,价格略有相差,相信更多的人选择的还是品质一方,有品质才能经得起时间,更名副其实,物有所值!就像酒,放久了,有的愈醇有的变馊。

品质这种东西,一眼是很难辨别的,一眼能看出来往往是美丑,看车、看人都是一样。品质的东西更多的是需要时间去打磨、抛光才能使之大放异彩。一块石头再打磨抛光也只是一块圆润的石头,一块璞玉经过打磨抛光,那就是价值连城之物。那么,美丑与品质,哪一种更容易建立信仰(或者说让人能心甘情愿掏腰包?),当然是品质!美与丑的标准时刻在变化,而品质的标准是永恒的。甲壳虫在推出时,因为丑卖的相当惨淡,然而现在大家都觉得好看了。甲壳虫当年最经典的广告之一“过几年,它就开始好看了”。

上面啰嗦那么多,只是想说我为什么选择进口!我并不是说国产的多经不起考验,(此贴不存在恶意对比,不针对普拉多,只是针对国产、合资与进口进行对比)我只是略知了一些内幕,来说一说我个人知道这些东西之后的感想。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很多车开几年之后,整体看起来有种沉淀了时间的味道,从外观到内里都更有韵味;有的车开几年感觉跟街上三蹦子没啥区别了,开始变得凌乱不堪,这就是时间的力量!

在坚持品质上,这应该是一个必选项,但是如果把它作为可选项,那你肯定做不成百年老店!在造车方面,造成这一问题的应该是源于对成本的控制和利润的追求,品质为王还是利润为王,选了就会有后果,专注于长远还是眼前,经过时间考验之后,立见分晓!再扯到造车上,品质来自标准的坚守、工艺的专注、用料的良心,很多时候出于对利润和工期的妥协,标准可以松动,工艺可以将就,用料可以对付,那么问题就来了。其实很多时候,这些事都赖不到设计师、工人头上,更多的来自领导层的意识,合资和国产尤甚,这是国情,懂得应该都懂。

选车的时候,进口、国产我都看过了,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横向对比起来,各有优势,而之前进口车型一贯的价格优势现在也不再明显了,那么这时候选择起来可以说更容易了,选品质!

以上所讲跟其他车友的选车历程没什么区别,只是多言了几句,看的过去的就看看,看着有偏颇的可以讨论。

接下来晒晒我的车,比较骚气的各种镀铬,不要说我没品味!


外形一如大家的普拉多一样霸气,不过是多了点镀铬装饰。

正侧面

正后方

一些部位的特写,前大灯

轮胎

踏板

尾灯

后杠

尾翼以及后雨刷

特意要的天窗,喜欢敞亮的感觉

方向盘

中控原装的机头,不改大屏了

仪表盘

高低四驱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

扶手冰箱

后排空调

前排电动座椅调节
绒布座椅,散热快,暖得快,透气,不包真皮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

后备箱空间

第三排座椅放起来之后

发动机舱全景

进气的位置也标明了霸道的涉水性能

底盘特写

底盘特写

底盘特写

底盘特写

说是提车作业,更像发牢骚,前面说的太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5: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