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三年前的梦,20款达喀尔蓝 MK7.5R LINE 长沙双提记


圆三年前的梦


距离上一次提车,刚好是3年,当时提车发过一篇帖子,因为没有现车,且大众的4儿子销售的态度,遗憾的表示没有买到MK7 R line,3年后再去当初的那个店子,销售跟三年前一模一样的 “ 没有车,订不到车,长沙不可能订到R line” 别说R line,现在普通版的白色自舒都没现车,长沙都没什么车了(我提车的店子,一坪9台白色自舒)

当时的提车贴,17款320LI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f8afc3f3c9b292e4/50796462-1.html


 这次媳妇买车,和闺蜜一同想要买同款车型,从一开始的mini,到A3,最后看到MK7.5,看到R line也是一个意外,更是一个缘分吧。

     当我们转战全长沙各大4S谈280自舒的价格时,突然在一店内看到,几乎全部大众销售都没没车,订不到车的R line,当然就是新动了,他们店里有三台现车,19款白色,20款白色,20款加装4500白色,于是一顿上头了,就开始谈价格,直到晚上7点价格没有谈下来,朋友打电话来,说长沙南边一4S有现车,而且价格要低3K,还是达喀尔蓝,于是我们当晚就赶到那边的4店,看到了晚上的达喀尔蓝的阿兰。

     现车只有一台,还有一台在路上,难得的达喀尔蓝,又是两台现车,于是我们就一起定下了同款颜色,同款车型。定车那天是圣诞节,提车是在1月2日。

夜晚的阿兰

MK7.5达喀尔蓝双提


静候在停车场等我验车

提车当天


规整的底盘,但缺少底盘护板,被减配了

20款升级的275C大屏,说实话屏幕尺寸不变,我还是喜欢实体按钮的操作方式


7R的包围,单U透镜LED大灯,晚上真的是很亮,没有雾灯,转向辅助灯,集成在大灯内,非常的高级

没有四出的屁股,是有点低调

提车手续完成,出门回家


办完手续,已经是晚上8点了,两台达喀尔蓝R line行走在街上甚是招摇。
貌似整个湖南的R line并不多,达喀尔蓝更是少之甚少,夜晚才是达喀尔蓝最帅的时刻









洗车,手工打蜡


第一次洗车,自己动手,然后手工打蜡,打完蜡的阿兰,真的是丝滑




镜面效果

没有打蜡的时候,达喀尔蓝真的很美,漆面非常的亮

接下来等上完牌,就准备着手一点一点的改装了,
选择R line基于之前买3系的经验,太多改件都是后期无法改的,而且R line已经是运动套件了,无需改包围,只需换一下尾部的尾唇和排气,就已经很帅了,光以一套包围含漆下来,就可以省下一套避震的钱了。
先把自动大灯开关装上,刷隐藏,大众真的是扣,明明有自动感光,非不给你装一个开关。


使用情况:


1、目前行驶了760公里,其中500公里左右是高速,油耗目前是8.9/L,
2、下雨天前轮球笼转向时异响严重,新车就这毛病烦躁的很,它是天气冷,球笼的塑胶挤压发出的声音。
3、1-2档换挡逻辑有点傻,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1、2档升档必须要到1800转-2000转,手动都无法升档
4、2档后的甚档非常积极,不到40可以进入6档,60码可以升到7档。
5、动力,方面确实不错,目前还没地板油,由于车身轻,踩到3000转的时候,推背感还是可以的。
6、行驶操控感觉,我认为一般,可能是我开惯了3系,而且又是改了绞牙避震的,所以阿兰对于我来说,悬挂
比较软,做一些高速变道、过弯时的,车身侧倾明显,而且过弯极限也比较低,但对比同类车型来说,原厂的操控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后期通过改避震、换防倾杆、顶吧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整体来说还是操控算比较不错的。
7、座椅是我最喜欢的,包裹性非常的到位,十几万的车能有这样的运动座椅是难得,但是为什么不是电动的,全部搞下来都17万多的车了,居然没有电动座椅。奇怪。

购车价格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6: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