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帅】谈205 55 R16轮胎,韩泰万途仕K115和米其林浩悦3ST感受

10-4更新:回家跑长途 ,原来车开到160,我啥感觉没有,根本不觉得快啊,换了米胎跑140,我咋觉得这么没把握呢。

所以回老家以后,我果断把2只胎送给了妹夫,回去另2只送朋友,换回韩泰。。。


以前开过高旅上的轮子,进口韩泰万途仕轮胎,感觉不错,尤其是变线,象是胎很粘的样子,抓地不错。

后来我换了C180的轮了,到底整了一套,A3拆下来的,韩泰K115,用了一万公里吧。

感觉也是可以的,不过没有我开高旅时抓地好,91W的,我开着跑过204,没感觉轮胎有什么吃力。

我用的感觉大约如下:

1、声音稍有点大,但不是那种很散的,有点轰轰的感觉;

2、刹车得急时,ABS会出来;

3、胎壁感觉很厚实,跑快了觉得很放心;

4、过弯转得急时,会听到轮胎和地面摩擦的沙的声音,象马上抓不住了一样。

前几天收了一套米其林的3ST,一般买这轮胎的车友,都是冲着米其林的牌子,或是静音去的,我无意看了一眼,原来也是91W的,既然速度级别能达到我的要求,要么我换一套提高一下舒适性。

韩泰的胎往下拆有点费劲,米胎安上了,感受如下:

1、平地的声音确实小了些,有点象马牌的感觉;

2、随之而来的,就是车比原来要晃,明显感觉到胎的支撑不如K115;

3、刹得很急时,ABS出来得晚,车点头厉害些;

4、确实舒适了一些,但我还是喜欢韩泰的路感。


还没有完全磨合好,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可能不会因为静音,把韩泰拆下来。

我总结的经验,就是胎本无好坏,此消彼长,用什么,都有之优点,大伙在选择时,不要迷信。

家里生活的,就选静音的,喜欢开得急的,舒适性就放在后面吧,不然达不到效果。。

(刚才发错地方了,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5: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