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款领克03 1.5pro 2000公里用车体验及成本分享

人生第一辆车—领克03  


提车时拍的照片 贼帅


从六月初提车到今天,一个月不到已经干了2000多公里了。跟各位想买03的帅哥美女或者03车主们一下我的用车体验和用车的成本。优缺点都有🥲


外观及内饰 
外观 :这个看个人喜欢吧,我觉得好看,也有人说丑的,方方正正我就很喜欢。新款外观对比老款,emmmm我觉得老款好看点,不过新款看多了也是很好看的,都是蛤蟆嘛差不太多🤣。
内饰 :新款03这个内饰我觉得差不多这个价位天花板了,方向盘质感很好,整个内饰的布局很协调,用料也好,不像合资那样塑料感。我觉得能改进的就是仪表盘了,弄成内嵌式的应该会好看点吧。


用车感受(对比我之前开我爸的suv以及同学的🐎3)
优点:1、方向盘精准,阻尼调的很好,转弯时基本上不用怎么调,一把能打到位。阻尼在低速时很轻,走起来后就会变得很厚重,很舒服。
2、悬挂底盘好,我走高速多,高速上那种起伏路段,一上一下那种感觉,整个车身很贴地,不会觉得飘,厚重扎实。匝道转弯侧倾不多,打方向信心比较足。
3、音响隔音不错。80以下基本没什么噪音,特别开了音响的情况下。音响这个我觉得这个价位没什么好挑剔了,比其他同价位的好太多了。
4、车机 8155车机好用很多,语音操作挺方便的,空调、导航、音乐都可以用语言控制,用车到现在没有出现卡顿、黑屏的情况。
5、App好用,里面的功能对用车体验的提升很大,提前启动发动机,热热车。夏天可以提前打开空调,开窗,上车后就是一个舒服。当然还可以薅领克的羊毛。


下面说一下缺点:
1、低速顿挫,感觉应该是2-3档的时候顿挫很明显,特别是刚启动车的时候,简直是摇摇车😂
2、方向盘跑偏,当然这个应该是个别现象吧,我刚拿车一周方向盘偏左,去4s店调了,一周后又偏右😅,再去调完就好了。希望领克可以改进一下哇。
3、高速100以上胎噪较大,120上去风噪也有点,胎噪我还能接受😩风噪就不是很满意。
4、车机导航,百度ditu真的不好用,希望快点上que德地图吧。
优缺点就这些,欢迎各位车主补充。
用车成本:
提车价15.3+大客户补贴3000 
用车到现在消费,

给一张图给各位

出自小熊油耗app

我开车没这么冲,而且高速多,车上表显油耗6.7
实际上差不太多。市区开油耗应该在8-9左右,高速开大话5-7左右,看怎么开了。
现在支出大头都是油钱和高速过路费,洗车保养什么的还没到,我觉得还行吧,一箱油300多能跑500多600公里。






这个香薰味道不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