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冷静下来,仔细考虑博越是否真的符合自己要求(试驾感受)
首先谈一下个人的购车要求:人到中年,是家里的顶梁柱,和媳妇都是独生子女,上面有4个老的,下面有2个小的,要买就买SUV,空间大,要求是自动档,乘坐一定要舒适,因为是给老人和孩子坐的。7座没必要,因为很少有机会坐满,舒适性很重要。关注博越了很久,一开始感觉非常中意,觉得就是它了!主动给我们当地4s店打电话,催问几次什么时候有车,然后终于到了,就去试驾。当天同时试驾了H6C、GS4、AX7,全部是自动档。我谈一下试驾这几款的感受,博越放在最后:
H6C:座椅没有博越、H7、GS4和AX7舒服,专门让4S工作人员开到颠簸路段试了一下,我坐在后排,颠的很难受,开起来感觉也不好,变速箱挂档我也不喜欢,不像GS4上每个档位有个小灯,看着很醒目。此款车是几个车里感受最差的,虽然他价格是最高的。
AX7:很大,开起来不是很好掌控的感觉,驾驶感受还行,但是整个车子感觉不太整,开起来不是特别舒服,而且油门非常灵敏,脚一搭上就轰的一声,感觉脚很累,不敢放,整个车感觉设计不人性化,总体不舒服。
GS4:本来是不想试驾这款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双离合,挺担心异响、顿挫什么的,怕变速箱不稳定。但当天路过4S门口,心想,反正都来了,试试吧,为什么这么不稳定的车销量还能排在前面?结果,万万没想到,给我非常大的惊喜。试驾起来感受是这几款车中最好的,超过了博越。试驾的是1.5的最新款,动力充沛,座椅舒适度是这些车里面最好的,比博越强。车不大,但是内部空间非常大,我180,前排适合我的坐姿调好后,后排我坐好,膝盖离前排还有两拳多的距离,这个也比博越强,而AX7只有一拳3指。开起来非常舒适,印象最深的是,转弯半径是这些车中最小的,很好转,总之开起来很舒适。车不大也非常好开。但是缺点有两个:一是没有后排出风口;二是双离合,还是担心,如果不是双离合不放心,我当时就想定了,再观察观察吧。所以,车真的是要亲自去试驾,感受才是真实的,当键盘党拼数据是买不到好车的。
下面谈谈博越的感受:
配置确实高,360全景虽然清晰度不高,但用起来很爽,车子机械性能很好,开起来很舒服。前排各项功能、高科技、舒适性我可以打满分。用起来非常的爽,有的说有20W车的感觉,我觉得即使没有也差不太多了。很喜欢。4s试车各种暴力,很稳,走颠簸路段,悬挂很舒适。但是:以下是我试驾几次后的后排感受:博越我试过几次了,什么都满意,就是对后排非常不满意,纵向可以,前排适合我的坐姿调好后,后排我坐好,膝盖离前排有两拳。便是横向太短,3个人坐就很不舒服,有点挤。中间的位置靠背非常非常硬,很难受,最重要的问题是:后背太直,后背太直,后背太直!!!难受。比奇骏、AX7这些同样不可调节的后排相比,博越的后排舒适性是最差的!而且后排座椅也比前排硬,长时间很不舒服。我是带钱准备现场定的,最后考虑很久,决定放弃。买车是为了老人家和孩子在后排舒舒服服坐着,享受乐趣的,而不是受罪的。花钱买罪受,何必呢。不知道为什么吉利会搞这个反人类的设计。
总结:虽然我对博越非常喜欢,它也确实是一辆好车,但是,很遗憾,它不适合我。我觉得,它也不适合大多数家里人多的家庭。吉利公司在设计时没有考虑过中国人家用的情况吗?只是前排舒服有什么用?家里最重要的是老人和孩子,他们舒服不舒服最重要。面对扑面而来的广告,似乎说一点博越不好的话就不行,但我只是从我的真实感受来说,买个车不容易,15W左右的,对普通家庭来说也不是小数,那么,如果不适合家用,不适合自己,还是不要买,否则,新鲜劲过了,反思是否是适合自己的,会后悔。考虑买车这个大件一定要冷静,不要人云亦云,要仔细考虑博越是否真的符合自己要求。
今年还有新车,我决定再等等,不能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车,我想等等GS4的6AT版本(希望到时能加后排出风口)、CS75也能符合我的要求,cs95什么的,今年还有些新车,再看看吧。
以上仅为个人试驾真实感受,不黑不托,不喜勿喷,谢谢!
H6C:座椅没有博越、H7、GS4和AX7舒服,专门让4S工作人员开到颠簸路段试了一下,我坐在后排,颠的很难受,开起来感觉也不好,变速箱挂档我也不喜欢,不像GS4上每个档位有个小灯,看着很醒目。此款车是几个车里感受最差的,虽然他价格是最高的。
AX7:很大,开起来不是很好掌控的感觉,驾驶感受还行,但是整个车子感觉不太整,开起来不是特别舒服,而且油门非常灵敏,脚一搭上就轰的一声,感觉脚很累,不敢放,整个车感觉设计不人性化,总体不舒服。
GS4:本来是不想试驾这款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双离合,挺担心异响、顿挫什么的,怕变速箱不稳定。但当天路过4S门口,心想,反正都来了,试试吧,为什么这么不稳定的车销量还能排在前面?结果,万万没想到,给我非常大的惊喜。试驾起来感受是这几款车中最好的,超过了博越。试驾的是1.5的最新款,动力充沛,座椅舒适度是这些车里面最好的,比博越强。车不大,但是内部空间非常大,我180,前排适合我的坐姿调好后,后排我坐好,膝盖离前排还有两拳多的距离,这个也比博越强,而AX7只有一拳3指。开起来非常舒适,印象最深的是,转弯半径是这些车中最小的,很好转,总之开起来很舒适。车不大也非常好开。但是缺点有两个:一是没有后排出风口;二是双离合,还是担心,如果不是双离合不放心,我当时就想定了,再观察观察吧。所以,车真的是要亲自去试驾,感受才是真实的,当键盘党拼数据是买不到好车的。
下面谈谈博越的感受:
配置确实高,360全景虽然清晰度不高,但用起来很爽,车子机械性能很好,开起来很舒服。前排各项功能、高科技、舒适性我可以打满分。用起来非常的爽,有的说有20W车的感觉,我觉得即使没有也差不太多了。很喜欢。4s试车各种暴力,很稳,走颠簸路段,悬挂很舒适。但是:以下是我试驾几次后的后排感受:博越我试过几次了,什么都满意,就是对后排非常不满意,纵向可以,前排适合我的坐姿调好后,后排我坐好,膝盖离前排有两拳。便是横向太短,3个人坐就很不舒服,有点挤。中间的位置靠背非常非常硬,很难受,最重要的问题是:后背太直,后背太直,后背太直!!!难受。比奇骏、AX7这些同样不可调节的后排相比,博越的后排舒适性是最差的!而且后排座椅也比前排硬,长时间很不舒服。我是带钱准备现场定的,最后考虑很久,决定放弃。买车是为了老人家和孩子在后排舒舒服服坐着,享受乐趣的,而不是受罪的。花钱买罪受,何必呢。不知道为什么吉利会搞这个反人类的设计。
总结:虽然我对博越非常喜欢,它也确实是一辆好车,但是,很遗憾,它不适合我。我觉得,它也不适合大多数家里人多的家庭。吉利公司在设计时没有考虑过中国人家用的情况吗?只是前排舒服有什么用?家里最重要的是老人和孩子,他们舒服不舒服最重要。面对扑面而来的广告,似乎说一点博越不好的话就不行,但我只是从我的真实感受来说,买个车不容易,15W左右的,对普通家庭来说也不是小数,那么,如果不适合家用,不适合自己,还是不要买,否则,新鲜劲过了,反思是否是适合自己的,会后悔。考虑买车这个大件一定要冷静,不要人云亦云,要仔细考虑博越是否真的符合自己要求。
今年还有新车,我决定再等等,不能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车,我想等等GS4的6AT版本(希望到时能加后排出风口)、CS75也能符合我的要求,cs95什么的,今年还有些新车,再看看吧。
以上仅为个人试驾真实感受,不黑不托,不喜勿喷,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