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大空间让我顺利通关,搞定丈母娘一台新蒙足矣

人生中的第一台车,我选择了新蒙,很坚决,一点都不纠结。
【选车背景】
买车的时候正是和女友热恋当中,基本上也是快谈婚论嫁的阶段了,当时房子已经拿下,但是车暂时还没有着落。我们的预算大概二十来万,主要考虑的是轿车,具体要求就是空间要大,这样不管是上下班代步还是一家人用都可以兼顾到。还有就是动力不能拉胯,小马拉大车的话我是坚决不能接受的。选车的时候先后看了新蒙和新雅阁,说实话当初我对新雅阁的第一印象还可以,不过试驾之后心态就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
【试驾感受】
一是因为丈母娘觉得雅阁车里有点压抑,确实,雅阁的内饰设计少了些意思,的确不如新蒙那么有科技感,丈母娘一直对新蒙的27英寸中控屏还有座椅赞不绝口,所以后来再看雅阁的时候自然而然有点先入为主,这个我能理解,讲真我也有这样的感受。
二是我们试驾的时候一共去了3个人,加上销售就是4个人,新蒙开起来游刃有余一点不吃力,特别是起步的时候明显动力不虚,低扭很足。当然了雅阁速度也挺快的,起步轻巧,但是中后段加速不如蒙丢丢。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蒙丢丢的轴距超过了2米9,这尺寸都快赶上有些C级车了,丈母娘在第二排坐得很自在,座椅的舒适感爆棚。后来的事情就没什么悬念了,找了个时间我们就把车订了,再后来就是到店提车(此处省略2万字)。
有点遗憾的是我没上高配,建议大家预算足的话可以上至尊,性价比最高,没有之一。


新蒙不愧是经典车型,这颜值可以说人见人爱,反正我是真的喜欢,年轻又时尚。


都说男人至死是少年,我觉得没错,你要我选亚洲龙、雅阁,我还真下不了手(纯属个人喜好,不喜勿喷哈)。


LED车灯犀利,照明效果没得挑,大灯还带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功能。


看看这侧面造型,妥妥的轿跑,真的是泰酷辣。


18寸大脚,韩泰轮胎,不算顶流配置,不过够用啦。



尾部上翘的尾翼造型,也是满满的运动感。


提车回来的时候女友买了点装饰品,放在车里顿时显得卡哇伊了些,我有点顶不住了。



这块中控大屏必须再唠几句,尺寸大就不说了,功能还很多,基本上车里看不到什么实体按键了,就是因为这些功能几乎都被收纳到了车机里面。车机里的功能一时半会说不完,像车辆控制、娱乐应用等等都在里面,关键是车机可以后期OTA升级,车机里面还有很完善的应用生态(说实话雅阁在这方面不擅长,还是新蒙更懂中国的消费者)。



定速巡航这个自己用了就知道了,绝对好用,设置好速度之后跑高速爽歪歪。



要说还是蒙丢丢爽呢,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车开起来很稳,美系车底盘的厚重感在新蒙身上表现得很充分。雅阁的动力还行,只是底盘硬了点,我个人认为还有优化的空间,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新蒙。


再来看看全家人一致好评的后排。



两个USB接口,后排充电不用抢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也是有的,夏天安排得妥妥的。


座椅前后排都是皮加织物,填充得比较厚实,坐着舒服,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看看前后排的间距,简直是惊人,后排坐3个1米8的壮汉也不是问题,亲测。


头枕没有缺席,3个。
老实说新蒙很符合我内心对第一辆车的所有要求:外观年轻时尚,内饰科技感拉满,空间我敢说同级别没啥对手,2.0T+8AT的动力怎么浪都足够,就我的买车需求来说新蒙非常合适。至少让我顺利搞定了丈母娘,这一点无可非议,哈哈哈!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