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八使用20机油的代价

本人车12年1月索纳塔八,发动机型号G4KD,因发动机问题,于16年理赔更换发动机总成,更换后目前跑了不到六万公里,总公里数不到12万,曾几何时,看了论坛大咖发的帖子,说是20的机油更适合索八的发动机,所以就一直夏季使用5W20,冬季使用0w20,美孚全合成(美孚旗舰店购买,保真,不是假机油)每六千公里内必换油!虽然对索八来说有些奢侈,但是认为贵的就是好的,更何况有论坛的大咖发的帖子,指明了这个车要用20的机油。
近期过完年后,车辆开始出现加特林现象,哒哒哒!因为受不了车辆有异响,因为已经过保,不能再次索赔,所以果断修理它,今天将发动机分解,通过目测,美孚20的机油清洁度绝对没得说,发动机特别干净,但是也暴露了20油的缺点,那就是太稀,拆开后,基本无油膜,可想在高速运转时侯发动机会是什么样的工况下运行!
因为本人的车跑高速的时候偏多,大部分公里数都是高速跑的,车辆经常高温高速运行,机油过稀,导致发动机磨损加大,造成车辆拉缸!
下面的图片有缸壁和活塞的磨损程度,
发这个帖子目的不是针对谁,只是通过两次的教训,想告诉大家,20机油并不适合索八使用,太稀,而且油膜薄,容易导致发动机加快磨损,两台发动机的验证!换油需谨慎呀!不能人云亦云!不能掉坑里!
文笔有限,对付看吧

打开缸盖,多干净


积碳也基本等于没有,很少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5: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