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威朗1.5T精英版,变速箱高速失速,死前留贴!
我是17年4月7日提车的,车辆生产日期为17年1月,截止到今天应该还不足5个月跑了20000公里,因为11年我买过一辆2.4的君威虽然油耗比较高,但是车辆还不错,几年下来也没有出现过问题,所以在此选车主要是为了工作用,平时跑的比较多,选了威朗,车辆价格为14.79万,全款付清,在提车初期也看了轮胎,说有不少车断轴了,我觉得应该只是个例,提车过来其他使用情况都不错,就是变速箱低俗顿挫比较严重,因为跑高速比较多,所以也还能接受,既然买了就忍了,但是后来慢慢变成了冲击,对于冲击我还是有感觉的,可以看下我之前的帖子,我有另外一辆雪铁龙C5,现在给我弟弟在开,去年的时间变速箱阀体坏了,那种冲击感是一样一样的。不过这些也都不大影响使用,也就无所谓了。
好了说重点, 在这段时间出现过3次高速失速,我在110-120速度的时候,想要超车,深踩一下油门,但是绝对不是地板油,1.5T的动力还可以,没必要地板油,转速上来了,但是车辆就像是失去动力一样,开始滑行,吓得我赶紧再踩,再踩,还是没有动力,反复十几次,就像是点刹一样的动作,速度下降至70码的时候,终于来动力的,在此过程中变速箱档位始终在D挡上,没有变,但是动力就是没有了,开始滑行减速,后面的大车一直按喇叭,这次在S38江阴段,二车道车比较多, 第二次在苏州绕城北线,车辆跑到100的时候提速超下大车,情况同上一直滑行至停车,车停在路边后,打开双闪,也不知道怎么办,熄火把档位换至P挡重新起步,好了,第三次的情况和第一次情况差不多,从浙江到安徽记不清哪条高速了,在宣城境内,因为有之前的经验了,刚好那条高速车不多,直接就靠边了,
这种情况出现的很随机,如果每次都出现就好所了,但是随即性的,昨日去4s店找售后,一开始一位维修人员告诉我是我油门踩深了,这不扯淡吗,当场反驳了,我驾照也15年了,自己也买过4辆车了,加上公司的车行驶里程绝对超过100万公里,从来每碰到过这种情况,然后又告诉我双离合变速箱就这样,他们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反馈给厂家,最后在我的不断要求下,说给我刷程序,但是看了我的生产日期又说刷不了,后面又说可以刷,最后刷了下,
因为周末,也没机会试用高速,但是低速顿挫冲击依旧没有任何改善,
为什么题目说死前留贴了,昨晚躺下深思了下,因为车还要开,因为要工作,要出差,要挣钱养家,要是在车多的高速上说不准什么时候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也许就成事故了,但是昨日在4S店说了很久,也没有可以解决的办法,我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和他们去闹,所以再有这样的问题,说不准就完蛋了,这份帖子我会在后面每次出现这样的问题后更新下,若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要么就是车好了,要么就是我挂了,呵呵。
下面是一些照片,我开车年数比较多,加上高速比较多,开车习惯还好,
另外威朗保养够贵的,,,换机油 机滤,空气滤芯 800多,,,
好了说重点, 在这段时间出现过3次高速失速,我在110-120速度的时候,想要超车,深踩一下油门,但是绝对不是地板油,1.5T的动力还可以,没必要地板油,转速上来了,但是车辆就像是失去动力一样,开始滑行,吓得我赶紧再踩,再踩,还是没有动力,反复十几次,就像是点刹一样的动作,速度下降至70码的时候,终于来动力的,在此过程中变速箱档位始终在D挡上,没有变,但是动力就是没有了,开始滑行减速,后面的大车一直按喇叭,这次在S38江阴段,二车道车比较多, 第二次在苏州绕城北线,车辆跑到100的时候提速超下大车,情况同上一直滑行至停车,车停在路边后,打开双闪,也不知道怎么办,熄火把档位换至P挡重新起步,好了,第三次的情况和第一次情况差不多,从浙江到安徽记不清哪条高速了,在宣城境内,因为有之前的经验了,刚好那条高速车不多,直接就靠边了,
这种情况出现的很随机,如果每次都出现就好所了,但是随即性的,昨日去4s店找售后,一开始一位维修人员告诉我是我油门踩深了,这不扯淡吗,当场反驳了,我驾照也15年了,自己也买过4辆车了,加上公司的车行驶里程绝对超过100万公里,从来每碰到过这种情况,然后又告诉我双离合变速箱就这样,他们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反馈给厂家,最后在我的不断要求下,说给我刷程序,但是看了我的生产日期又说刷不了,后面又说可以刷,最后刷了下,
因为周末,也没机会试用高速,但是低速顿挫冲击依旧没有任何改善,
为什么题目说死前留贴了,昨晚躺下深思了下,因为车还要开,因为要工作,要出差,要挣钱养家,要是在车多的高速上说不准什么时候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也许就成事故了,但是昨日在4S店说了很久,也没有可以解决的办法,我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和他们去闹,所以再有这样的问题,说不准就完蛋了,这份帖子我会在后面每次出现这样的问题后更新下,若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要么就是车好了,要么就是我挂了,呵呵。
下面是一些照片,我开车年数比较多,加上高速比较多,开车习惯还好,
另外威朗保养够贵的,,,换机油 机滤,空气滤芯 800多,,,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