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欣赏我的亚洲龙

新车提回来还不到两个星期,周末趁带孩子去公园玩的事由,走走远路磨合一下新车。顺便给我龙拍个照片秀一秀。

这个停车场车位设计非常独特,一般地方还见不到,有兴趣的车友可以说一说你曾经在哪里见过这样的车位。它采用了交叉相错的布局,类似于X的形状,理论上如果大家停车都讲道理和素质高,能够很有效的提升车位容车率。不过,之前我只从微博上看到过介绍,而且还是拍自日本的照片。希望在国内也可以多多采用这样的设计,上下车没有并排车辆的影响,能让新车免受旁边不小心的误伤。



现在的自媒体不计其数,用车理论层出不穷,保养小知识的络绎不绝,被弄得也不知道现在的新车没出磨合期,到底还能不能转速超过3000转???不过有个段子说的挺好,论如何让老丈人改掉原地热车的毛病…………给他买台混动,点火之后比谁都着急走。

倒车影像的分辨率让人又爱又恨,只要是后半夜回家,停车看倒车影像就想扑街,白天用像素其实还能看。吐槽一下,倒车雷达哔哔哔响个不停,设置了无法关闭,很烦。


亚洲龙车实在是太长了,有时在外面停车,车位小一点都没有办法停进去。有时候车停好,屁股或者车头还在车位外边露出一截。

底盘在我看来真的低,每次生怕把前保险杠蹭了,虽然并没有真的碰过吧。

大灯是真的亮,晚上没车了我也打开远光灯试了一试,眼前的路都被照亮了。自动远近光还没有主动被触发过,网上说和在停车场有关系,和在市区有关系。

侧面很容易看出亚洲龙的身材属于修长类型,加上侧面线条是有几分肌肉感。

尾灯造型有点像雷车,三点一线交会在中央,但中央贯穿的尾灯也不能点亮,无力吐槽。。。

门板上的灯光特别亮,提醒行人有些作用,但我觉得还是帮我下车照亮脚底下的路作用大一些。

蓝色的氛围灯,不能调整颜色,看多了会觉得有些***风格。

内饰一样,氛围灯整体都是蓝色的灯光,我个人还是觉得白色纯净好看,更上档次,再次无力吐槽。。。

自适应远近光灯打开状态,我在市区没有一次成功触发过。

档把附近特别简单,除了模式切换和手刹没有多余的按键。除了每次上车系好安全带,打开自动驻车之外,不会再碰到这个区域了。

有双区自动空调,但我还是喜欢手动一、二、三挡,不喜欢被大风吹的感觉。座椅加热也用上了。

目前还没有清空过油耗表,总之一点一点在下降,现在实际算下来大概百公里9L。

天窗看着的面积不小,实际打开的效果也就后边天窗那么大,要是揣测为什么这样设计,可能我儿子说得是对的。他说,爸爸你肯定是怕我窜出去出事儿,才打开天窗这么小的一块地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2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