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370跑山-3勇攀高峰惠州大南山

距离上次跑山是1月11号咯,当时想着过了一个星期就去西樵山跑跑,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拖更到现在不好意思哈各位,这次的跑的山就有点崎岖咯,抖音上看到的惠州大南山,上坡路段全路况非铺装路面对于我们城市SUV车来说是非常难走的路先声明我的车本田冠道370豪华版前置前驱,因为疫情没有怎么走动机油冷却液什么的都没怎么换,言归正传因为是从抖音上看到的加上没有准确位置我们一早上是开到了师岩寺,内心瞬间崩溃,因为高德地图也只有估计位置,百度地图更是搜不出来,然后我们继续看着抖音的第二张图,六联村这个位置是没有定位的没人上报,地图搜一下之后出现了深圳那边的(当时心里想wocao走错地方了。后来仔细想了一下没有错啊是惠东不可能是深圳的)后来是直接导航高德地图的大概位置,大南山居然一次就对,前面的路况都非常好因为山脚下全是铺装路面水泥地山脚下一路走直达大南山山脚,往右拐就开始上坡咯,这上坡的路况属实有点让人害怕全是碎石加泥土,加上自己是前置前驱好在马力够,我上坡直接切换运动模式手动1档起步慢慢走,因为我也不确定会不会磕地盘之类的,在加上一个就是没有四驱心理有点慌不过换了运动模式悬挂直接硬邦邦的瞬间联想到五菱神车,这路感直接传上来座椅方向盘加上车身晃,由于路况对我们城市SUV真心不友好,但是又想着去浪的车来说,弱弱的和自己说一句没办法自己找的硬着头皮上吧,这路况说差其实也不差,有很大部分是可以直接给油就上了,因为路都压平了好多再一个马力真的非常给力NICE!其实这些坡度对于我们城市SUV来说全无压力直接上不会碰到前后护杠!我建议最好就是在未来几个天气都很晴朗的时候去,可以山顶上坐看万里无云的环境这样的天气最舒服,因为我今天去的时候全是雾🌫?🌫?🌫?可视角度最差的情况是路在哪里都看不到,好点也就10几米。雨雾天最好不要去真的什么都看不到自己下坡别人上坡根本看不到车,避免来不及避让碰撞上,在重申一次山顶的🌫?真看不到路况的其实我个人觉得最为伤车的不是车一直在低扭转而是四个车胎磕磕碰碰惨不忍睹心疼4个车胎,其实中间地盘是磕到石头了有一块大石头在路中间雾太大根本没注意直接命中下盘还有就是车经过小石头时挤压到小石头弹装地盘的声音很清脆不过上面的空气很清新呀!好的下面直接上图请慢慢观赏好了后期在看一下哪里有好玩的地方在推送出来给大家,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出门带口罩,自己带的垃圾自己拿走!

可视范围10几米根本看不清路

雾气大的真让人头疼!

上山就碰到的弯

路很烂难走

路烂难走

路烂难走

大部分路上全是被车压平了

低盘完全不用怕被磕到,离地间隙还很充足

几个路况个人认为比较难走的!

碎石真的很多

山顶!

地盘高

偶遇大哥RDX!和下山的CRV

上山前的路况全是碎石!

顶峰真的什么都看不到

下山时遇到的别摸我

给大家看下雨雾天真的很难走

山顶啥都看不到

隔壁有座小山坡爬上去往下面拍

下山照

上面的路很平,

开灯了也无济于事真心看不到路

心疼的轮胎左前

心疼轮胎左后

心疼的轮胎右前

心疼的轮胎右后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4: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