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xx without picture!!图来了,氧传感器拆了,三元也看了!

年审回来,我觉得我排气相当好,NND怎么就说检测不到尾气。。

纠结了几天,我决定打开看看,,

要是三元很OK,,

老子下次年审,投诉他个JB的,,,因为检测人一看我的车就说,这个夏利过不了(当然我是吉利,其实车都一样的,,夏利和吉利都一样),当时听了这话,我就觉得这B有问题

三元如果真的堵了,我无话可说,,我现在就是要拆了看看。。。。。。

但今天刚下手,,氧传感器怎么那么紧,,虽然是处拧,,但也太紧了,,,

怎么拆??还有,,这么洗?,,用啥子洗???

暂时没有PICTURE,,等作业时候补。。

 

题外,,年审花了钱是必须过,,但就是说检测不到尾气,这个结果,你信吗?????我KAO

----------------------------------------------------华丽分割---------------------------------------------------------------------------------

今天休息,拆了,不多说,看PICTURE

拆了上面的盖子,露出螺丝

直接拧吧


三元出来了,看多好,,

再仔细看,,这样的三元说不能过检测,,我真的无语,,,,我拿这个三元拍死那检测的B

盖子有点灰,没有就不正常了,,呵呵,,白的就是氧传感器的头,插入的头:)

拆断了一颗螺丝,,这帐也是年审的检测B造成,要不我拆个毛线,

氧传感器放心的拧吧,,在机仓不好拆主要是位置不好,不好下手,现在你咋玩都可以

颜色还行,,没积炭,,发白的原因,我不知道,但不会是坏事,,

博士的,,,,

既然拆了,就拿这个洗洗,,其实不需要洗,,挺好的传感器,,

处理断的螺丝


取下了

拿新的换上

新的要大点,,因为我是扩孔取的断丝

既然拆了,就吸尘器将就一下,,这个三元绝对不需要洗,,洗的不好,洗坏了反而不值得,因为三元上面催化就是靠附着的金属,洗干净了,如果把金属也溶解了,那么三元就等于是个陶瓷消音罐了,如果有明显的硫附着啥的洗洗也是有道理的

把积灰也洗洗,,拆一次不容易

自己做个石棉垫,,原来打算用耐高温胶,后来一看耐高温胶只耐260度,,而三元有400以上高温,所以不用那个胶了,万一烧化了,进入三元,,会堵三元的,,反而不好

装车,,排气管在喷水,,这样的尾气说不合格,要么脑子有病,要么就是要钱。。

明年我陪他玩,,投诉我知道没有用,但我也让他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是羔羊,,我闹了那个检测站,我可以去别的检测站测,怕个毛线,,

拆传感器最好下了负极拆

我没有下,装车后打不着,我就把负极拆了10分钟复位,,结果还是打不着,。。

难道拆坏了,,,

再复位,,还是不行

有点**了,,拆这个怎么能拆坏了,

难道对氧传感太暴力,坏了???

纠结了靠近30分钟,,

仔细看机舱

就是下图,,你们知道原因吗???


干活一定要仔细,各种接头要检查无误后才发动,这样,就会少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1: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