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点国产Q50L换用0W-30机油的区别,聊聊两款机油

前一阵7500去首保,做功课研读了机油论坛的一些帖子和鹰飞论坛的一些关于“机油门”的帖子。

于是果断加了600块,换了0W-30的机油。
区别如下:
1.冷车启动噪音变小
2.热启动(自动启停的发动),噪音震动明显变小。这个非常明显,声音大概降低了50%,震动也变得非常轻微。当然原先的声音和震动相比较宝马的启停就并不大,这下变得更轻了。
3.燃油经济性好像有一点点略微的提升,我的平均油耗下降了0.2L/100KM(原先是9.4,现在是9.2,1W公里),而且我这一阵子空调基本80%时间都在开着。
4.车的油门感觉好像有一点点的提升,当然这个很主观,也没有任何数据支撑,感觉也不是很明显,原先的油门感觉就挺不错的。

一些有用信息:
* 原来的5W-40大概是500块钱6升(是的,这个车需要6L机油),每升80块,比市面上超凡喜力稍微贵一点。
* 0W-30接近1000块6升,和市场的极净超凡价位大致相符。

假设这两款机油是OEM壳牌的这两款,补这个差价倒是没有怎么坑消费者。
两款机油的连接如下,大家可以看看具体参数区别。

http://item.jd.com/140455.html
http://item.jd.com/2530253.html?jd_pop=f78da8e2-8065-485d-9901-ae0b6aa201a6
--------------------

总结:
以后肯定每次都会加钱换0W-30了,如果4S不给换,我就想办法自带机油,买金美孚0W-40或者壳牌喜力超凡0W-30。
我不是乱花钱的人,但是在机油上面绝对不省。

个人感觉,车的机油就像女人的化妆品护肤品,用好的和坏的不会对你的健康有任何的影响(从来没见过哪个车用廉价机油坏掉的),但是用注重护肤的女孩子可能在10年后就会显现出来和不注重保养的女孩子在皮肤上面的本质区别。

4S店给免费保养的灰壳是入门级的全合成油,粘度和低温程度也都没什么问题,放在普通车上面已经算不错的油了。大概相当于玉兰油的级别了。当然,比雅诗兰黛还是有点差距。

当然,车的保养是个综合的事情,机油只是一方面,就和女孩子保养自己一样。
-------------------------------
这辆车自己驾驶,准备长时间开(10W公里以上),所以会用心保养。

希望大家多交流,希望指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