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爱十年 凯美瑞陪伴的6.2万公里感悟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我的凯美瑞是2013年买的,到目前为止行驶了6.2万公里,型号是2012款2.5G豪华版,白色,提车的时候白色要加价2000,。对于凯美瑞我总的感觉就是6个字:安全、可靠、耐用。现在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没有出现过任何毛病,保养在过了4S送的3次免费保养后就没有在4S保养,都是在朋友的车行里,也没按说明书上的5000公里一次,一般是9000到10000公里保养一次,机油都是用灰色的壳牌。3年来凯美瑞除了上下班以外,就是一般的短途自驾游,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这里都与大家一起分享。

选车:当时在买车的时候还是比较纠结的,基本上把20到25万这个价格区间的车都看到了,至于为什么选择了丰田那还得从买车前说起:当时我开了朋友一台跑了17万公里,车龄快10年的丰田威驰,开了快1年,期间只做了一次小保养也没用什么好机油,居然没有任何问题,而当时自己是一台众泰2008,三天两头的小毛病,对比之下觉得丰田果然还是靠谱多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试车之后把车型定在了2.5凯美瑞和2.5天籁上,在经过空间、耐用、舒适及论坛看各式各样的***之后,最终决定2.5G凯美瑞。

刚提新车的时候,左前脸

右前脸

正脸

菊花面

菊花面特写。当时最喜欢的就是双筒菊花

自己装的后保险杠保护条

驾驶位特写,当时应该是刚贴了玻璃膜,车门上的玻璃开关上还贴着封条

中控台特写。

后排空间还是比较理想的,不论头部还是膝盖,脚垫和坐垫到现在已经三年有余了,除了显得有点旧以外,没有任何的破损。

崭新的心脏。。

牛头标特写

驾驶感受:凯美瑞给我最大的驾驶感受就是平稳、安静。他不会带给你跑车的那种加速欲望,方向和刹车也没有跑车那么灵敏,在D档模式下地板油也不会给你很强的推背感。(以上跟跑车对比是基于我开朋友的重度改装GTI得来的)。驾驶凯美瑞能给你的就是安静、舒适,让你在路上有更多的时间来欣赏路上的风景,而不是一味的加速超车,当然2.5的动力在市区一般的超车、并线也是绝对够用。

最喜欢在这种笔直的公路上行驶,没有去过美国的50号公路,只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努力找找感觉

武汉东湖湖心的公路

油耗感受:我开车基本上离不开空调,但油耗还能接受高速120的速度巡航基本可以在6.5到7个油之间,市区比较拥堵的话一般都市在12.8到13左右,现在的综合油耗表上显示是10.7,不过根据我记账的平均值计算应该是在11左右。

高速上120公里巡航时的油耗,也只有这时候的油耗表才最好看

这种形式的油耗在市区基本是看不到的

车辆改装:凯美瑞行驶一万公里后心里就开始想要改装的事了,总想把他弄得个性独立,性能卓越,但无奈他走的就是中庸路线,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下手,大包围没有找到合眼缘的,轮胎、轮毂也没什么特别好看的,下大本钱改进气、排气、刷ECU的话那当初就不应该买凯美瑞,最起码可以换锐志。思前想后就在原车我最不满意的两个地方下手了:对于原车最不满意的地方我觉得有两,一是原车的喇叭声音难听又太小,二是原车灯远光效果太差,晚上在没有路灯的乡间小道基本不敢超过60公里。

原车的蜡烛阅读灯

改了超亮蓝光的前阅读灯

后阅读灯

改装的韩国八音喇叭,有八种声音,而且很响,到现在用了快3年了一点问题都没,唯一的缺点就是功率太大,比较费电。

原车远光有个不亮了,正式下定决心准备改灯

由于原车远光不够哟,准备进行大灯升级,这是换下的原车透镜,基本上就是一个新的。

准备换上的海拉5透镜

拆下的大灯总成,还是比较脏的

把大灯前杠拆了,露出了改装的喇叭

换下的原车大灯效果

改了透镜之后的大灯效果

改好后晚上试灯,这是近光效果,切线很均匀,基本上不会晃到对面司机的眼睛

远光效果,切线还是比较均匀,照射距离大概在200米以上,没有实地测量过,完全是直观判断

  凯美瑞是我结婚后买的第一样大件,陪我走过了6.2万公里,我们一起走过了湖北武汉、江西天沐、洞庭湖、柳叶湖、张家界、南山牧场等等,基本上湖南及其周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先从婚纱镇楼开始。

当年的婚纱照,还能证明长相对得住观众,现在已经被岁月摧残得。。。。。哎,不说了

2013年4月提车,五一就迫不及待的自驾游岳阳洞庭了,好歹当年也在岳阳工作过1年。洞庭大桥,以前每天都要坐班车从这里经过,如今自己开车再次走,感觉还真不一样

在洞庭湖边的草地上

本来想把车开到洞庭湖水边的,无奈道路塌陷,只能就此作罢

马路两边都是钓鱼的

他们都是以钓鲫鱼为主,基本划分为休闲娱乐类

岳阳楼旁商业街的吹灯艺人

巴陵广场,看了雕像说明才知道后羿在射日前是个猎人

2014年五一自驾游武汉

这应该是新的武汉长江大桥吧,上面的字太小,而且写得是龙飞凤舞,基本看不清

武汉的高架快速路

到达户部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刚好路边有一停车位,收费20

传说中的户部巷

还是传说中的户部巷

第一站先去老蔡林记吃点东西,图上店门口的胖子就是婚纱的女猪脚,果然岁月就是一把猪饲料(当时刚生完崽70多天)

街边买手工艺品的小贩

街边买手工艺品的小贩

这种糕点好像全国都差不多,所以不是特别喜欢的话不建议去买

上了央视的泥塑艺人

做工还行,考虑到实用性,最终还是没买

这种饮料好像也是全国都差不多,只是这里比较集中

卡通椰子,商业竞争让买水果的都会画画了

好多吃货在攒动

这里果然是吃货的天堂

好多好多吃的

生蚝个头还行,味道也还行

看到武昌鱼就想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的,又饮长江水,再食武昌鱼

实践证明领袖说得很对,这个还是值得推荐的

盐焗蛋味道蛮好

吃货的世界

吃货的世界

吃货的世界

武汉东湖风景

纪念照:我的凯美瑞到过武汉东湖了

东湖边的水杉

光头法师瑞兹居然在东湖边钓鱼

瑞慈带的是女神,看背影就觉得漂亮(主要是正面看不到)

湖南常德柳叶湖

当时入住的共和酒店,环境和风景都没得话说

在柳叶湖上训练的国家皮划艇队

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

自驾游湖南张家界

不记得什么山顶的风景照

张家界的缆车

张家界的山确实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样

有湘西苗族风格的纯银头饰

天门山下天外狐仙剧场的入口,这个舞台剧值得一看

魅力湘西剧场大门口吧(好像是的记不太清了),反正魅力湘西也蛮好看的

我的凯美瑞一直没坐过船,我决定带他去潇洒一次,在长沙湘江岸边等渡船

渡船来了,跟我想象中的差别有点大

底盘太低上船的时候还蹭到了底盘

到了对岸什么都没干,又坐回来了,汽车过河单次20,行人是1元一位。。。什么都没干花了44.。。

每年必去的南岳衡山

祝融峰和南天门之间的云海

湖南衡阳石鼓收费站

凯美瑞在姻缘树下

浏阳河上玩水

浏阳河上远处一艘长相奇怪的船

株洲茶陵云阳山老子雕像下

云阳山里的一条瀑布

自驾游株洲航电枢纽

在航电枢纽大堤上钓鱼的当地人

貌似收获还不错

长沙黑麋峰山顶上的长沙气象站

黑麋峰的水电站堤坝

湖南邵阳崀山

不记得什么山的山顶的风景照

站在山顶回头一看,这么远的距离居然都是走路上来的

全国各地都有的 天下第一巷

天下第一巷进去就是一线天

一线天,我只能侧身从里面经过

到达山顶后已经是中午,可以吃的东西:竹筒饭

还有山泉水做的冰凉粉,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份量太少

邵阳城步县的梅花鹿养殖场

近距离观察梅花鹿

中石化城步加油站的提示,准备去南山牧场玩几天的朋友要在这里把油加满

进入南山牧场全是这种路,一百多公里的路开了将近6个小时,

实在太累了,停在路边休息

终于看到希望了

从南山上留下的一条溪流,水清凉无比

终于到达了南山大草原,可惜不能把车开到石头旁边留影

这里海拔1700多米,云的影子可以印在山上

南山上的风力发电机,特意把凯美瑞停在了基座的位置,这样更直观的感受到这个巨型电风扇的大小

南山上一处湖边

牛与蒙古包,蒙古包貌似是装饰用的里面什么都没有

现在挤奶都是电脑挤奶了,好像比人工挤奶要卫生和效率

刚减负的奶牛矫健的走出了挤奶场

南山牧场上全是奶牛,没有羊和马,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

漫山遍野都是牛

当时南山下的温度是38摄氏度,南山晚上只有18度,温差好大

8月的天气,晚上草上都打霜了,牛奶一般都市席地而睡

凯美瑞确实是辆好车,去了这么多地方,走了6万多公里,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连一点小毛病都没有。现在他在我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辆车一件交通工具了,他俨然已经成为这个家庭的一个部分,不光我信任他,而是这个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信任他,他是不会把我们扔路上的。

这是我家点点,一条一生下来就和我生活在一起的雪纳瑞

我们在一起生活7年了,每次出游只要有点点在副驾位置就是他的,谁也不让

每次叫他去后座他就是这表情,我女儿也抢他不赢

但他们彼此都是好朋友(除了抢座位这个事外)

最近我又迷上了路亚

我喜欢这种环保的钓鱼方式(不懂的朋友百度一下“路亚”就明白了)

钓翘嘴鱼的技术还是可以的

由最开始的入门级上升到现在的竞技级了

路亚在淡水钓法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现在还在摸索创新的阶段,用路亚钓更多种类的鱼

钓鱼仅仅是一个兴趣爱好,一般我会在不弄伤鱼的情况下照个像就放了,喜欢这种钓法的朋友一起交流探讨

  人无完人,车同样也是,每个人对于车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没有必要刻意的去和某种车型对比,也没有必要刻意的和谁的车去对比,我认为没有绝对好的车也没有绝对差的车,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车。最后希望暂时没车的朋友早日拥有自己中意的车,有车的朋友平时多检查车况,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平安是福,安全第一。


每次出远门都会去朋友的车行做个整车检查

轮胎气压是必须经常注意的,我一般是4个轮子都是2.5


  谢谢各位耐心看完。

最后来一张女猪脚没被饲料喂肥前的照片收尾,再次谢谢各位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