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高 对油耗最满意 相对全面的启辰T70用车记

此帖纯属个人用车感受,优点与缺点都与大家分享,不喜勿喷,谢谢!

 

以前开的是辆MG3,有了老婆孩子后觉得车小空间不够用,而且小排量发动机夏天开空调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决定换车。

 

去年跟朋友开着汉兰达去了趟南方旅游,着实觉得一路上SUV优势太多,通过性、视野等,最大的好处是坐姿高远程

不累人,于是一直琢磨着换辆SUV。

 

资金实力有限,老婆不上班在家做专职太太,20几万的合资SUV也就被排除在外,那么购车预算锁定在15万以内(

含购置税、保险等)。同时追求空间、动力、油耗以及性价比的综合表现。

创酷、昂科拉、翼博不在考虑范围,觉得车太小像被提起来的两厢轿车。

 

于是逛了N多个4S店参加了好几波车展,缤智、H6、瑞虎5、CS75、T70和X80等车型搜了一箩筐,眼都挑绿了!至

于是合资还是自主还是合资自主我都不介意,现在的产品都是全球化了,质量应该都没有问题。

这里告诉大家选车不要只看外观,一定必须肯定要试驾才知深浅,车买来是开的嘛,外观是给别人看的。

最终选择了东风日产启辰T70CVT睿享版,因为被他号称等同逍客的底盘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宝马奔驰都是)迷住了

,另外发动机是全铝的MR20DE加上日产看家本领级产品XTRONIC CVT变速箱也是很不错的搭配,试驾后感觉整体

效果OK。

以前关注过启辰这个品牌,是因为知道启辰有一款纯电动车叫晨风已经上市并且卖的不错,是日产海外的聆风变来的

至于其它几款品牌的车型大家可以亲临试驾对比,毕竟是萝卜青菜的事情。选顶配是因为我家车库实在是太难进了,

虽然技术没问题,总觉得不小心就会碰到旁边的红色“法拉利”。恰好顶配的360°3D智能影像技术能够解决这个问

题,在屏幕上四周几乎看的一清二楚。

年初刚上市新车官方报价127800一分不少,购置税10923也是一分不少,保险6400,还在4S店销售的鼓励下买了厂

家原厂的限量精品加装(9折车顶箱3600、前后下护板1500、发动机下护板420、挡泥板160以及高大上的3D地毯

380)好在不是被逼着买的,据说这车外地还加价呢。

合计15万左右,刚好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以下请看图:

前脸很重要!

后加的前下护板,原厂配置,值得信赖!


在此提醒大家车检、保险、环保标一个都不能少,否则交警叔叔会罚款的。

多功能方向盘,可以调音量曲目,顶配定速巡航使用方便。


大屏幕清晰度不错,前进倒车一目了然,转向时红绿线会跟着变向,音响效果很好。


这个变速杆样式不是很喜欢,略过。


空调旋钮使用方便,制冷效果很好!


MHL接口,可以通过专用转接线把手机内容在屏幕上同步显示。

左侧空调出风口风量不错,下方的储物格方便存放驾照、卡片等小物件。


副驾驶镀铬亮条。


手套箱空间够用。


天窗被我的车顶箱盖住了。。。。


后门处的储物格较大。


前排座椅皮质超级好,支撑、包裹性不错,整体舒适度高。


左前门中控锁以及玻璃升降锁止键,储物格处空间较大。


前排副驾驶座椅。


副驾驶化妆镜。


前-后车内视角,手指是小拇指不小心上镜了请知晓并忽略。


车内顶灯以及天窗调节按钮。


铰链粗壮,关门声较重,说明钢材不薄。


雨刮器没啥亮点,略过。

车铭牌说明该车是第一批。


直腰线显得硬朗、运动,喜欢门把手样式以及镀铬。


无缝焊接工艺,出自逍客平台。


后排空间够用,脚垫没洗较脏勿介意。不太喜欢后座椅边的大圆角设计。


顶配有后排出风口。


后备箱开口设计的较大,方便大物品进出。


后备箱隔板是软质的,重物不能放。



后排座椅可4:6放倒,灵活方便,我1米8的各自在后面睡觉没问题。


后排扶手有杯托。


日产看家本领的产品XTRONIC CVT变速箱,这是我选择启辰的第一理由。


从后方看一下腰线。

车后视镜下方摄像头,全车共有五个,呈现3D影像。


大灯带透镜。


左前大灯。


车顶行李箱,原厂的,塑料质量是很不错还带锁,喜欢旅行的可以装一个,同时整车变得更加丰满。


后尾灯以及车标识。

行李架是原装的,车顶箱需要后加装。

哦,终于有个完整的侧面了,据说车离地间隙是205cm,路牙、坑洼都不在话下。

车顶箱造型与整车协调,大街上回头率很高。


加装的原厂后下护板。


后车标下方有一个后摄像头。

日产的MR20DE发动机是我选择启辰的第二个理由,心脏好才是真的好!


发动机舱整体布局,整洁紧凑,日产全球制造工艺(销售顾问说的)。


普利司通215/60R17 96H轮胎,算是很厚道96H的级别也是很高,跑210km/H顶得住。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7Xt62NLwel5kQ5EGeJklI9NfoONS7P7KfmP37nxvGeafM0UuNAooX8I2_3F_pf69_Be5hXWUJAVJ_rSauA_-eq     顺便度娘百科科普一下。


树脂进气管,电瓶牌子没看见。


尼桑日立生产的节气门。


后悬架连杆粗壮,减震器也很厚道,这是我选择启辰的第三个理由。


发动机上刻着MR20标识。


再看一下T70的多连杆后悬架,据说宝马奔驰全部是多连杆后悬架,这多操控和舒适性来说很关键哦。

车辆底部整体,做工厚道。

再来一张。



哦,差点忘记这个功能,这是我选择启辰的第四个理由。

 

以下是用车总结:

操控:

T70的电动助力转向给车辆带来较轻松的方向控制,且较为准确,转向清晰力回馈也较舒适,这给我们开车人提供一个很好的驾驶手感。CVT变速箱特点就是起步舒缓,加速线性强,大大提高了行驶舒适性。当然,若稍微给大点油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相应也是非常及时的,超车不会觉得肉。

油耗:

本人驾龄10年平时开车比较在意,没有大油门、急加速,提车后几乎都是上下班使用,没有上过高速。公司到家正好26公里,其中70%城市拥堵路况,30%郊区畅行路况。提车后空箱加油计算,到目前行驶1978公里到几乎空箱,共计加油1100元(170.56L)97#汽油,核算平均油耗差不多8.6L/100km,比较满意。

内饰:

内饰设计中规中矩,仪表盘设计相对前卫,镀铬两条惹眼,中控大方得体,座椅颜色与周边搭配较为协调。个人觉得唯一不足就是换挡杆设计的不是很好看。

空间:

T70的空间是一大优势,本人身高180cm微胖前排驾驶席头部膝部两侧都没问题。后排膝部空间够用,后备箱空间超大,旅行必备。

动力:

T702.0L的发动机144马力功率106千瓦最大扭矩198Nm,对我来说上下班、自驾旅行等应对常规路况是绝对够用了,毕竟没有机会走严苛路况路面。

舒适性:

多连杆独立悬架过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候几乎没有颠簸的感觉,同时得益于17寸普利司通轮胎的减震效果佳,前排座椅舒适性优于后排,内饰件无异响,行驶胎噪小,各种按钮力回馈较舒适,车内隔音效果也不错。


最后,申请认证以及设精,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