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老司机们的汽车盛宴,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实录

原定上周和朋友一起去上海看车展的,后来他临时有事,所以就改在今天了。上海车展两年一届,作为有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这种难得的汽车盛宴,怎么能放过,尤其上海就在周边,一点都不远。
约好了出门时间,我就开着RX8带着朋友一起去了。我们出门时间比较早,出门才7点多,开到车展所在的青浦区也就八点半左右。所以我们还在场馆外等了一会儿。

其实虽然车展已经开了好几天了,但我们进馆没多久,展馆内的人就开始多了起来。看来上海车展的人气真的很高。一开始进来我们也摸不着头脑到底看什么,恰好找到了上汽的展区,所以首先逛了一下。

上汽的展区貌似是车展上最大的。虽然地方大,但是人看上去还是很多。

慢慢地就找到了荣威这边,自己是荣威车主,对荣威的车子平时关注也挺多的。

这台是i5GL,其实是i5的新款,配置还不错的,而且没想到现在i5的销量也挺高。

旁边出现熟悉的身影,我一眼就认出是一台荣威RX8,但和我的车不同的是,它是RX8四驱穿越版。听说是RX8的新款车型,看外观,还是RX8那种硬汉的风格。

仔细看轮毂有些不一样,轮毂尺寸是18寸的。有朋友问为什么不用大轮毂,因为这台车注重的是越野,这样方便换越野胎。

LED大灯。


看车的人真的很多,把车子为了个水泄不通,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车上的人下来。

我这才有机会坐进车里。内饰也基本和我的车保持一致。

这台车确实是注重越野,和我的车一样配有四驱系统,非承载式车身以及中差和后桥限滑两把差速锁。其实RX8的这套四驱配置我平时也比较有深刻的体会,就是出去玩的时候,走到一些村庄和远郊,有些路在修或者干脆是泥巴烂路,要是一般的车完全有可能搁到底盘或者被困住,但对于我的车来说,应付几乎没什么问题。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们接着看车展,但由于场馆太大,我就不多一一给大家详解了。下面准备了一些精华部分:豪车+美女,算是给没去车展的朋友一些福利吧。


首先美女走一波



下面豪车压轴,阿斯顿马丁Rapide E,这是阿斯顿马丁首款纯电动车


2019款Huracan

很久没看车展都觉得这样的车展办的太少了,回来的路上我们都意犹未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2 1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