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公里使用后,标志206AT总结的15条缺点

1.        前雨刮总是刮不干净,雾蒙蒙的,后雨刮只要刮一下,除了后档玻璃上一棱棱的条纹外,还会有刺耳的摩擦玻璃的怪声音
2.        电动窗升降吱吱嘎嘎的,升降电机很容易坏。左后门总是关不上,要很大力气才行。
3.        刹车声音啸叫,每次刹车,马路上刹车声音最响的就是我的206了。启动时候钥匙开锁偶尔会锁死状态,钥匙拧不动。(要踩刹车扭动方向盘几下才可以点火启动)
4.        下雨天如果车是倾斜停放的话,雨水会顺着车门积水到车内地板,还挺严重的积水(一半路肩一半平地的状态停放)
5.        近光灯过暗,基本上没效果,晚上开也就是让别人知道我车的宽度和位置。
6.        过弯时候倾斜严重,容易飘乎,整车不稳定,离心力偏大。
7.        自动档换挡常常顿挫感严重、油耗从原来的9个字到现在11个字(11.40/L 200元/290公里/6.05油价/33.05升)
8.        高架上D档踩刹车等待的时候,或者红灯等候的时候,偶尔会莫名其妙的整车颤抖(停车状态)
9.        A柱过弯时候遮挡视线,需要来回摆动头才能看清路况
10.        后视镜过小,右后门边上如果有车是个盲区。每次右变道总要回头侧看一下。
11.        倒车镜摆动的时候不够灵敏,很松动的感觉,扳完后会略微缩回去一些。比如要朝下15°,必须扳30°左右要预留弹回去的角度。
12.        高速公路行驶噪音大,100公里内比较好。过100公里~120公里时车就不够100公里时候那么稳重、踏实。总之超过100公里速度后整车的稳定性有明显的差别。140公里速度就很飘忽了。
13.        中控锁开门时候,外面正巧拉把手时候,一下子就会锁死。
14.        超过三万公里后,高速行驶(80公里)整车有轻微的震动声,丁丁光光的,像整车螺丝没拧紧似的声音,好在声音不是爆响。路面不平的时候,震动声就感觉像散架似的。
15.        轮胎开始变得容易漏气,原来打满气三个月都比较正常,现在两个月不打气会从2.4胎压变成1.7左右。




 

一年半前写的东西,这一眨眼的功夫都到了2010年了,回复的还挺多,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有认同的也有不认同的,自己买的东西总想物超所值,一份价钱一分货,八万左右的车,这些问题也算不了什么大问题。一年前我把206卖掉了,买了宝马3系,也是入门级别的320i(时尚型)。宝马也开了一年多的时间了,206开了两年半。也想比较下这两辆车的不同。虽然不是一个级别的车,但毕竟都是我自己使用过的车,心里总会想去比较下两辆车的不同,顺便说说206需要改进的地方和我自己建议的办法:

1.  前雨刮总是刮不干净,雾蒙蒙的,后雨刮只要刮一下,除了后档玻璃上一棱棱的条纹外,还会有刺耳的摩擦玻璃的怪声音

206:前雨刮换了无骨雨挂,吱嘎声音还是有,只是轻多了,缺点是雨刮刮的面积小了,没有原厂刮的全。后雨刮配不到对应的雨刮,因为后玻璃的弧面不同,只能忍受后雨挂的吱嘎声音,好在雨天不多。建议:用泡沫万能清洁剂,喷洒在前挡风玻璃后擦拭后效果会好很多

宝马:没有异响,正常雨刮声音。后面没有雨刮。
2.  电动窗升降吱吱嘎嘎的,升降电机很容易坏。左后门总是关不上,要很大力气才行。

206:升降电机我在保修期换过两次,左右各一次,拆开后里面的钢丝都断了几根,拧在一起了。吱嘎大部分原因是玻璃缝隙进了灰尘,灰尘里面有沙粒。建议:用湿巾纸包裹钥匙头在升降玻璃的导轨上多擦拭几次(左右也要擦拭,特别是升玻璃的那条缝隙),就没异响了,不过几天后就又有了。可能是密闭性不好。关门的问题就是左后门要用很大力才关的紧。

宝马:升降没有异响,每个门都很厚重,关门的时候手感挺好,轻轻一关就关紧了。
3.  刹车声音啸叫,每次刹车,马路上刹车声音最响的就是我的206了。启动时候钥匙开锁偶尔会锁死状态,钥匙拧不动。(要踩刹车扭动方向盘几下才可以点火启动)

206:问了4S店的,说是206的刹车片的问题,说是一层砂一层某某做成的刹车片,开一段时间磨到带砂的那一层就会尖叫。建议:换好的刹车片

宝马:刹车几乎听不见声音,电子按键启动,故没有锁死状态
4.  下雨天如果车是倾斜停放的话,雨水会顺着车门积水到车内地板,还挺严重的积水(一半路肩一半平地的状态停放)

206:小区停车困难,谁也不想那样停,只要是倾斜停下雨的时候就会漏水进去。水是从下门缝漏进去的

宝马:倾斜停也没有进水
5.  近光灯过暗,基本上没效果,晚上开也就是让别人知道我车的宽度和位置。

206:灯的关系,建议:换欧司朗灯泡

宝马:灯光亮度正常,不会刺到对方,路面也可以看清楚,灯光上下可以调节
6.  过弯时候倾斜严重,容易飘乎,整车不稳定,离心力偏大。

206:这里看到别人90公里速度过弯都很好,我是没试过,我使用下来驾驶时过弯的确不稳定,人会侧倾。

宝马:过弯这方面要好很多很多,一样的过弯非常踏实稳重,指向准确,不知道是否和底盘低,车重和后驱有关。

7.  自动档换挡常常顿挫感严重、油耗从原来的9个字到现在11个字(11.40/L 200元/290公里/6.05油价/33.05升)

206:这里说的顿挫感是正常加速或者正常行驶,会突然有供不上油的感觉(原因不明)

宝马:几乎没有,很少有顿挫感也很轻微。一样的路况路程。自动档2.0排量9.8个字(有百公里耗油计数器)。
8.  高架上D档踩刹车等待的时候,或者红灯等候的时候,偶尔会莫名其妙的整车颤抖(停车状态)

206:这点和油品有关,换一箱油就可以了。建议:添加汽油清洁剂

宝马:也有过颤抖
9.  A柱过弯时候遮挡视线,需要来回摆动头才能看清路况

206:和设计有关

宝马:A柱不遮挡,不需要来回摆动,没发现视觉盲区。
10.  后视镜过小,右后门边上如果有车是个盲区。每次右变道总要回头侧看一下。

206:建议换后视镜带鱼视的那种,感觉很危险,尤其是上海高架上变道的时候又要回头看又要注意前方追尾

宝马:后视镜带加热功能,不会气雾,2/3是正常视觉状态,1/3是鱼视镜,206的盲区就是这1/3的地方
11.  倒车镜摆动的时候不够灵敏,很松动的感觉,扳完后会略微缩回去一些。比如要朝下15°,必须扳30°左右要预留弹回去的角度。

206:仔细看了后发现倒车镜是双面胶一样的东西粘上去的,摆动的时候支架也会动。所以老是摆不准

宝马:固定在顶上的,不是粘上去的。
12.  高速公路行驶噪音大,100公里内比较好。过100公里~120公里时车就不够100公里时候那么稳重、踏实。总之超过100公里速度后整车的稳定性有明显的差别。140公里速度就很飘忽了。

206:我看别人高速上跑190公里还很稳定,不知道是怎么开的。建议:安全行驶

宝马:这点是我最满意的地方,窗户摇起来后很安静,发动机声音也轻。120公里特别特别稳当,几乎和开80公里没有区别,高速噪音也大,但是不离谱。160公里的感觉和开206的100公里时速差不多。变道的时候也非常稳定。没有飘的感觉。
13.  中控锁开门时候,外面正巧拉把手时候,一下子就会锁死。

206:未知原因,建议:外面的人先敲敲窗等解锁后再拉门。

宝马:没有碰见过锁死状态
14.  超过三万公里后,高速行驶(80公里)整车有轻微的震动声,丁丁光光的,像整车螺丝没拧紧似的声音,好在声音不是爆响。路面不平的时候,震动声就感觉像散架似的。

206:看了别人说是密闭问题,具体我不清楚,丁光丁光的慢慢就习惯了。

宝马:整车没有异响,但碰到过两次异响,查看后是轮胎嵌了个小石子。挖掉后正常
15.  轮胎开始变得容易漏气,原来打满气三个月都比较正常,现在两个月不打气会从2.4胎压变成1.7左右

206:未知原因,胎压经常不稳。每次都是去4s店打气的,用的还是氮气,测胎压的也是同一台机器。建议:两个月打气一次

宝马:有胎压报警装置,胎压超出标准说是会报警,一年多来我还没打过气。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3: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