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老婆升级座驾,凯迪拉克XT5-25T豪华型提车

凯迪拉克作为老牌豪华车,这些年似乎已被BBA淹没在洪流中,要不是我这汽车专业的“老司机”还独有着品牌情愫,怕也就随波逐流了。

独爱这硬朗厚实的大盾牌~~

选车


这个春天事情很多,还抽空在奥迪、沃尔沃、大众、丰田、奔驰、凯迪拉克4S店中穿梭。各花入各眼,Q5性价比最高但车型太老,科技感和技术含量都近归零;XC60安全性最高,但新款上市,到手价直逼47万,赶超BBA;途昂七座,马力强劲、空间最大也便宜,但舒适性和降噪性能都差强人意;汉兰达保值最好,2018款一直没见到现车,内饰款式过于老旧;GLC260外观内饰设计都属一流,是那种让人一见倾心的款 ,只是性价比和戴姆勒金融让人挠头。SUV车型、40万预算,明确限定帮我们很快锁定了目标,XT5!硬朗的线条、辨识度极高的星瀑(泪眼)大灯、十佳发动机、真皮内饰、智能安吉星、舒适的后排空间(无大包),加上力度颇大的优惠,就是他了!XT5 25T豪华型。

纠结了好久的黑色款,老婆独爱

购车


在北京买凯迪拉克,同事都推荐“达世行”,在汽车之家APP上搜索后直接帮忙转接到了华威店,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去了达世行唯一的展厅店,要不是销售小哥专业、诚恳又热情,车辆优缺点有问必答,真准备去4S店下单了。在这儿给销售顾问张培麟打个call,提车半个月后仍保持微信沟通,答疑解惑服务周到!

达世行华威店,华威桥东北角,屋顶logo是被“亮出天际线”搞没的吗

新logo乍一看没麦穗版帅气,不过越看越顺眼

爽快人好办事,听着销售帅哥不让人烦的京普,谈优惠、送保养、加装饰,50%车贷,10000块大洋定金缴出。就等着后续流程:批贷(1~2天)——交钱——放款(2天)——提车(临牌上路)——二手车过户——腾指标(手续办理后3个工作日)——完税——验车——上牌(验车后3天寄到家)。

店内海报正中那个黄圈就是销售帅哥——培麟,有空车友来看真人哈

购车搭配7000块装饰(似乎是必选项),包含了全车大包围脚垫、玻璃贴膜、底盘护板、大灯LED灯泡(不包含总成)更换、车身封釉和流媒体后视镜。好像装饰谈的优惠挺大,其实都在车款里了,傻乐呵呗

看似占了大便宜的装饰套餐

提车


缴纳车款后两天,接通知提车,还有点小冲动。只是必须跟陪了我们8年的小红,标致307(2.0L)说再见了,只跑了3万公里,是我们对你不好,但只抵了2万块就是你的不对了。

标致307,再见前任

为你而来

感觉很霸气

脸大屁股大

大鹏展翅,尾巴没翘

像模像样看看发动机舱,其实看不懂啥,没有油电混合好像不太挤

十佳发动机必须出镜

沟满壕平

2018年3月份的车,11km,胎毛俱全~~

发动机自动启停,可苦了你了

钥匙到手,马上出发。

新车出门第1件事,画重点——直奔加油站!是不是开新车太紧张,停在加油站,老婆直接问加油小哥:“现在我该做什么 ?”小哥哥憋红了脸:“熄火,挂P档,按手刹……”新手,新手,8年驾龄的新手!

尾灯里的小彩蛋

感谢加油站小哥儿的热情指导,还提示我们用加油卡积分换了一袋大米,不带东西不让走啊

必须吐槽一下安吉星导航,那软件界面还停留在10年前。幸好搭载了CarPlay,可以用Apple自带导航回家。

装饰


装饰没有太多,车自带的跟4S店送的基本够用。中控屏钢化膜、方向盘皮套、座垫、刹车/油门踏板是后加的,还买了一整套所有边边角角的带logo小皮垫。流媒体后视镜需要贴膜后安装,贴膜刚7天,明天完成。

座垫不要买皮的,热!

小皮垫很精致,也好清洁,推荐!

后排自带隐私玻璃,不建议再贴深色膜,太暗了。

加了2000块,把4S店送的封釉换成了镀晶,新车免打磨,全面保护一下漆膜。

更换了带logo的迎宾灯

这套踏板有点B格,不过油门踏板是真不好装,累得一身汗。

提车两天后收到凯迪拉克寄来的小礼物,车模U盘,粉嫩!

用车感受


提车后驾驶了500km,比较客观的感受是:
1. 降噪处理得非常好,前排的双层玻璃以及发动机消音垫功劳不小,BOSE音响效果一级棒。
2. 五一跑了趟雁栖湖,定速巡航非常实用。
3. 非铺装路面的颠簸被底盘悬挂过滤得很有效,方向盘也没有太大反馈,整体感觉很稳。
4. 至于一直被诟病的自动启停没有手动设置开关,也基本被开车习惯解决,市内拥堵路段频繁起步停车情况下,直接切换M档,顺一点再换D;刹车时轻点,尽量让车滑停,D档自动启停也不会触发,要控制好刹车力度;空调开启状态下同样也不会自动熄火,D档正常怠速。其实这是一个习惯的过程,如果不是特别留意,发动机自动启停并不会被感觉到,可以接受。
5. 后备箱的遮阳帘太低了,还把灯光罩在了下面,拿东西很不方便,一般不会拉出来;备胎盖板下有很多储物空间,但那块盖板需要整体掀开,后备箱有东西就不容易打开了,设计上欠考虑;后备箱有两条滑轨,是用来固定行李挡板的,非铂金版不带这个挡板,备胎格里空了一大块,还以为有配件被4S店藏了。
6.  后排窗户没有一键提升,锁车也没有自动关窗功能,这点实在想不通,凯迪拉克需要省这点钱吗,实在不人性化。后期准备自己加装升窗器了。
7. OnStar安吉星软件非常赞,远程车辆GPS定位、遥控解锁、上锁、远程启动、空调、鸣笛这些实用功能,加上胎压、燃油、机油这些的车况监控,科技感和实用性俱佳。
8. 油耗并没有想象中可怕,500公里平均油耗是12,其中堵车情况居多。
9. 方向盘和油门的操控性感觉刚刚好,不会像BMW那么直接张扬,也会不太重,起步时有点肉,但起速后就是秒一切的冲动,动力十足。
10. 切换到M档,发动机到2000转左右就会提示升档,在提示状态下升档完全没有顿挫感,车速降下来会自动减档。M档起步就不肉了,跟切换到运动模式的感觉类似,估计油耗较大。
11. 还在感受和收集中……

导航还是习惯用百度,就加了手机支架。

认证钥匙,加精必备。

认证钥匙

上牌完成的大白BigMax,镀晶效果是不是晶晶亮?

时间太赶,还没来得及好好体味XT5带来的乐趣,也没顾得上香车美女来一轮美图。先报个名占个坑,找机会再来补帖子。发张手机上美女老婆的屏保,车载USB充电又快又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1: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