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众ID.3】好看的ID.3,这车真是不赖呢
今天分享一下ID.3的漫画版,这么看呢,也是挺好看啊。圆墩墩的样子,可爱又帅气。
也聊聊我开过这个车的一些感受。
我开过好几个大众车,总体给我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回想在燃油车时代,大众有太多经典车型: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桑塔纳、荷尔蒙收割机宝来R、姐姐们最爱的甲壳虫、男孩们的大玩具高尔夫R和回不去的比斯开蓝。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故事便有了情怀。对于眼前这台ID.3,无论你觉得好不好看,但起码的五官端正它做到了。另外不得不提的是,ID.3和ID.4在欧洲的市场表现相当出色,销量上一路领先,看来欧洲人对ID系列十分青睐。
也聊聊我开过这个车的一些感受。
我开过好几个大众车,总体给我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回想在燃油车时代,大众有太多经典车型: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桑塔纳、荷尔蒙收割机宝来R、姐姐们最爱的甲壳虫、男孩们的大玩具高尔夫R和回不去的比斯开蓝。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故事便有了情怀。对于眼前这台ID.3,无论你觉得好不好看,但起码的五官端正它做到了。另外不得不提的是,ID.3和ID.4在欧洲的市场表现相当出色,销量上一路领先,看来欧洲人对ID系列十分青睐。

前脸看看,圆墩墩的,真是可爱。

尾部是黑色和绿色的搭配,很酷。
作为MEB平台的产物,ID.3在结构上与MQB明显不同。抛弃了内燃机和变速箱,结构灵活性更高了。ID.3的前后悬都很短,轴距达到了2765mm,比高尔夫长了134mm,比加长轴距的速腾还要长34mm。由于底盘上布置了电池组,为了保证车内空间,车身高度来到了1568mm,但车身宽度仅有1778mm,这使得ID.3看起来又瘦又高,再加上圆润的设计风格,它完全没有半点攻击性。

车顶是黑色,是现在很流行的风格。
与现今一些强调未来感的新能源车相比,ID.3的车内装潢谈不上科技与梦幻,车机系统、方向盘样式在很多大众燃油车上早就服役了,新鲜感不强。仪表盘尺寸虽小,但显示信息直接明了,是我喜欢的设计。到了ID.3上则是另一番景象,中控大屏幕十分流畅,开机速度、切屏速度、应用开启速度都比燃油车上的同款系统要快上五年,达到了完全可用的水准。
ID.3走的是呆萌可爱的路线,作为一台以城市通勤为主要使用场景的新能源车,这种设计风格很讨喜,配合最新的大众品牌LOGO,对品牌形象年轻化很有帮助,不知道年轻消费者是否同意我的观点。


侧面来看,也很棒。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