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老马,更换发动机变速箱!

06老马到我手也五六年了,一直矜矜业业,从没把我放路上过,从买来就有点消耗机油,一个保养周期耗一升左右吧,开了五年还是这样,也没有增加,偶然机会网上发现一套发动机,新款的机滤不带散热的,老板东北辽宁爽快人,价格也合适,果断拿下,下面请看过程,

打开第一眼,老板没说谎,发动机不错,

11年事故被迫拆车,跑了九万公里,车主保养不错

里面非常干净,

第一步,进气道清洗,对比一下,四瓶清洗剂,一个牙刷搞了一个多小时,

对比一下,刷出来的积碳比墨水都黑,

看下细节,这是进气门,排气门不用刷,排气不会产生积碳,

有一点小插曲,过桥螺丝受力断了一个,铝悍搞定一百五

我的拆车前一天拍的我的发动机,发变状态很好,我改了排气,怠速发动机非常安静,一点杂音都没有,

放油开搞,

发变都放了

我的发动机已拆下

整体还不错气门室盖不漏油

还可以不是太脏,

这就是鸡头安静的原因,油膜很好

远观

装车过程一直在帮忙没拍着,这是装好的样子,

装车第二天中国云台山两日游,来回五百公里,感受提速有力变速箱没有任何问题,升降挡平顺,

这是我才下来的发动机,有需要的整个也可以出,拆件也可以,出给有用的马友,价格绝对便宜,

发动机不漏油,声音安静,不暴力驾驶不消耗机油,

刷的一个,强迫症必需刷的干干净净,毕竟平时拆进气歧管的机会不多,

这过程感谢修理厂彬哥,兄弟飞飞,感谢一起玩车的兄弟友友,友友纯属无常帮忙,同样热爱车,非常遗憾的是他的2.3极品马六手动轿跑,在我开工的这一天,拉瓦了,缺机油导致,车况太好重来没有检查过机油,一直暴力驾驶,也太长时间没保养了,出现砸瓦的声音一放机油,半升不到了还有铁削,换了一套小瓦也没有解决问题,车现在在青岛,他想换2.5,在这帮他找个2.5发动机,有的朋友可以留言,多谢!我再找找还有图图片吗稍后更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2: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