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人体验官】荣威eRX5,混动黑科技治愈你的燃油纯电两难选择

honeyting 欧拉黑猫
198539浏览/06-18 17:36
+关注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论坛红人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发展现状】造车新势力发展迅猛,彰显中国品质


年前,我发过篇关于天津新能源共享汽车帖子,
当时对新能源汽车还是比较“谜”状态,试驾尝鲜。
过去几年,经过行业科技产业变革,
新能源汽车也发生翻天覆发展变化。

这次试驾体验,黑衣人就给我送来辆国产新能源车型。

虽然是款三年前混动车型,但是荣威这套混动技术绝对称得是新能源界黑科技。

本期体验车辆:汽荣威RX5新能源 2018款 eRX5 50T 混动尊享版

本次拍摄装备铺满后备厢,进步提升全车科技感有没有

【同级对比】混动黑科技媲美”本田大法”


RX5这个车系是源自于汽SSA+平台,燃油版RX5与新能源版eRX5是同步开发,自外观可以说是极其相似,而长宽高尺寸、轴距等等更是样,没有任何区别,恐怕第眼看过去,也就是蓝牌、绿牌才能帮助你区分出这是燃油版还是新能源版

汽荣威这套混动系统是有自己知识产权,可以媲美本田那套混动技术,这就比较厉害!而且发动机可以在最低效时候,给电机充电驱动车辆,大大提升传动效率。


【外观体验】安静大男孩儿,依然耐看


在前脸最引人注目就是这个夸张“律动Pro展翼格栅”大嘴,尺寸相当巨大,在车头面积中占比高。


实际这套前脸设计也十分贴当初VISION-R概念机设计理念,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LED日行灯造型都原汁原味。


这次体验2018款 50T 混动尊享版由于年代“久”,只配备在当时来说还算过得去带光学透镜卤素大灯,而自2019款起就已经紧跟潮流升级到全LED光源

外后视镜下“NETGREEN”绿色小徽标是区分于燃油版个细节,燃油版是蓝色“NETBLUE”小徽标。

车尾总体布局也是燃油版高度统,唯区别就是保险杠下护板增加镀铬装饰条,以及把燃油版双边双出排气管改为车底隐藏式。

饱满车尾简约而不失豪华感,并且还用镀铬装饰条以及车身线条勾勒出丰富多层次,十分耐看。

律动尾灯则燃油版是,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深入至两侧灯组内,既有层次感又能能起到下压视觉重心作用。

尾标也是区分于燃油版处特征,醒目绿色“e”带有象征绿色环保新能源动力这两层含义,下方“PLUG IN”标识也是新能源版独有特征。






【内饰体验】符合20万配置水准,更在乎科技体验



插电混动版内饰燃油版是完全,宽大厚实T字型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真皮包裹,带来十足豪华感。

真皮包裹处还做双层缝线处理,这就是档次感有木有~

精致空调出风口拨杆也有金属质感,不过使用久会容易掉漆,哈哈哈哈

方向盘造型也与燃油版保持致,银黑双色设计看起来活泼,而且据说造型灵感源自于红酒倒入高脚杯瞬间,哇~!瞬间高大有木有。

而且这个采用真皮包裹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大小尺寸也是刚刚好,还带有高度集成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十分便利。

敲黑板!划重点!严重表扬这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简直太赞啦,显示效果十分清晰,还能投射导航路线指引、歌曲娱乐信息等等,十分好用。

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就能切换各种丰富显示信息,可以充分掌握车辆当前行驶工况。


后视镜带有自动防眩目功能,夜间行驶再也不怕后车奉光礼”。

超大面积全景天窗观赏起来赏心悦目,坐在车里吹空调,看窗外郁郁葱葱绿色景致,太惬意

后备厢正常容积为537升,放到后排话,能达到1518升。

【细节体验】斑马系统,导航体验感极度舒适


开启车门、发动机盖、后备厢时液晶屏也会有对应相关提示,然。

显示图片后还会切换到问题提示,防止马大哈车主开车时发生意外。

汽这套YunOS中控系统十分好用,尤其是内置车载导航绝对要点个大大赞。

导航十分好用,甩开各种合资车不知道多条街,语音识别准确、支持在线路况提示,使用起来几乎手机导航没有区别,体验感极佳。

插电混动版支持3种驾驶模式切换,般建议使用智能模式即可,简单好用,汽油机电动机切换完全交给电控VCU系统来控制。

插电板eRX5沿袭燃油版传统式挡把,不过D挡“+-”符号可不是手动换挡模式,而是变成动能回收等级控制。

虽然不是驱SUV,不过依然提供陡坡缓降功能,还支持关闭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且能切换ECO(节能)、NORMAL(普通)、SPORT(运动)三种不同驾驶模式。

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也自然没有缺席,极大节省前排空间。

对,就是这里,后排出风口~炎热夏季什么都比不抹清爽凉风。

后排中央板比较平坦,虽然有点点凸起,但是面积大,不算太突兀。


宽大厚实中央扶手,让主、副驾驶不用打架抢占,并且还能前后移动,棒!

【动力体验】行驶平顺,混动系统设计出色


插电板eRX5采用1.5TGI直喷增压发动机(169马力/124kW)以及双电动机(56kW+30kW),综合扭矩可以达到704N·m。变速箱也从燃油版双离合,换成汽自主研发EDU双速电驱变速箱

底盘悬架则与燃油版完全样,都是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式布局,这也是SSA+统平台优势,研发速度快、也节省研发经费。

相比2018年,现如今充电桩可以说是遍布大街小巷,让新能源车型适用性更加广泛。

充电口在车身侧,汽油加注口则位于车身左侧。

官方给出数据是慢充3小时即可充满,实际因为几乎不会把电池组电力完全耗光,所以般也就2个小时左就能充满,12kWh电池组在满电状态下纯电驱动,官方标准续航里程是60公里,实际因为还有动能回收来补充电力,般都能达到65公里甚至更多。

在充电时,车头logo还会亮起蓝色呼吸灯小蓝框。我充电时候,旁边正好也停辆荣威Ei5,两车像是在互相对视眨眼,太可爱吧!

【感受总结】燃油车纯电车最突出优点,都在这儿



插电式混动系统虽然因为结构复杂、元件较多带来比较高成本,相对来说售价并不算低,不过综合来看它又结合燃油车纯电车最突出优点,纯电车续航里程永都是车主们挥之不去PTSD,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在寒冷冬季大幅衰减绝对能让你体会到什么叫凛冬已至,而插电混动则完全没有这种顾虑,哪怕是突发奇想长途自驾游,也能来次说走就走潇潇洒洒,而且最重要是插电式混动还能绿牌,不用摇号,免除购置税,也不限号,纯电动车样可以充分享受政策福利。























目录

精彩评论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沙发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沙发

06-18 17:40 回复
速速派 关禁闭 已屏蔽
速派
0
什么车来
天津车友rfd2aa 关禁闭 已屏蔽
0

荣威错,以前驾校教我教练自己开辆荣威i5

孤独0癌晚期 关禁闭 已屏蔽
0
我来晚咯,,
孤独0癌晚期 关禁闭 已屏蔽
0
人比车漂亮
海口车友ij8lg2 关禁闭 已屏蔽
荣威RX5
0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l5700 关禁闭 已屏蔽
    卡罗拉
    0
    来支持你
    l5700 关禁闭 已屏蔽
    卡罗拉
    0
    越来越漂亮
    芦层苇飘舞 关禁闭 已屏蔽
    0
    分享错,支持楼主

    钢板无锈2015 关禁闭 已屏蔽
    雷凌
    0

    这个姐姐写全面啊,最打算入手这个车,有啥建议么?

    重庆强娃儿 关禁闭 已屏蔽
    0
    这车有点
    嘿car
    为年轻人定制的兴趣社交APP- 嘿car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重庆强娃儿 2021/06/20 09:52:05 发表在 11楼

    这车有点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钢板无锈2015 2021/06/20 07:08:29 发表在 10楼

    这个姐姐写全面啊,最打算入手这个车,有啥建议么?

    入手燃油版?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芦层苇飘舞 2021/06/19 15:16:08 发表在 9楼

    分享错,支持楼主

    谢谢支持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l5700 2021/06/18 23:01:08 发表在 8楼

    越来越漂亮

    谢谢支持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l5700 2021/06/18 23:00:26 发表在 7楼

    来支持你

    谢谢支持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孤独0癌晚期 2021/06/18 18:02:58 发表在 5楼

    人比车漂亮

    谢谢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孤独0癌晚期 2021/06/18 18:02:37 发表在 4楼

    我来晚咯,,

    谢谢支持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天津车友rfd2aa 2021/06/18 17:59:34 发表在

    荣威错,以前驾校教我教练自己开辆荣威i5

    嗯,马路
    honeyting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欧拉黑猫
    0

    速速派 2021/06/18 17:46:16 发表在 板凳

    什么车来

    哈哈哈哈哈哈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猜你喜欢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0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