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CCAV-10走出科学栏目,探索如何改变ATSL自动大灯光感度

本期CCAV10 的走出科学栏目由我给大家主持。

首先ATSL大冷这个问题由来已久,提车一段时间,扯淡的就是有时阴天大灯就亮,有时晴天下午三点以后大灯也亮,有时走在阴影处大灯还亮,走在高架下啥的就更不用说了。咨询了不少人,问问能不能调整光照敏感度,都说是通用的通病改不了。

 于是今天看见论坛一位大哥的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207-37789382-1.html

说摘了传感器里面的胶就行了,于是我怀着对这位大哥的仰慕之情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首先给大家看看我的停车环境,高架桥下的停车场,时间是下午一点。站在车外的光线如图。就这亮度打火之后大灯就自动开了。


根据大哥帖子的指导很容易就完成了基本步骤。

 

低配车没喇叭。




里面有胶  不太好拔,用军刀上的钳子能拉出来


去除胶之后的样子



里面已经没有胶了


 

关键问题是装上后启动大灯还是亮的。感觉效果并不明显。


下面是不带罩的效果,注意中控那里 模块裸插着,大灯不亮了。



套个纸筒看看,大灯又亮了。测试好用

 

拿下纸筒又不亮了

感觉似乎找到了原因,于是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掏空了看看里面黑乎乎的,就是凸起那里壁比较薄,稍微亮一点。


于是开干

 

打了这么一个空,增加透光率。

 

 

装上之后能看见那个灯了。


装上之后没啥效果,大灯还是自己就亮了。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把顶盖直接掀了。


 

结果悲剧了 ,装上之后大灯还是自动亮。

 

因此得出结论,只有把整个壳子全拆了,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所以本次走出科学栏目得出的结论是,不拆除这个传感器的外罩就不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请广大车友参考。

顺便问一下,买个这个配件要多少钱啊。我要买个新的。

 

 


 

 

版主能给个精华不。




下集预告:面对这些零件,我们的主持人将何去何从,他又将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锁定CCAV10 锁定我们《走出科学》栏目,下一期更精彩。


第二季已更新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207-37875998-1.html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