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的都懂,马粉的悲哀

    上周一周时间都在南京,专门抽时间和老友夫妻两见面吃了顿晚饭,无酒喝茶聊了几个小时。周六傍晚才回到家中,犹豫了两三天才决定还是写一点东西,算是对同好们的尊重和友谊吧。
我的老友上世纪九十年代汽车专业本科毕业,一直在业内工作,后续学历学位我从没关心过,只大概知道他换过美日三两间大厂,都是专业技术工作,大概十多年前去了长马至今。三四年前开始感觉到他的焦虑,电话微信聊过多次,总结起来就是感到没有未来,但是在公司内又毫无办法。疫情结束后,其情绪更加不稳,工作更加繁忙。
各位好友应该知道的有关情况:1、中国大陆在马自达的商业版图中微不足道,马自达在长安集团中亦然。2、马自达的公司商业理念在中国大陆不太合适,尤其是和长安集团的套路有别。3、马自达没有将自己的底蕴都拿出来,长安也没有真把马自达当回事。4、当下的长马公司是当年黑泽明拍的那部战国电影名“乱”!5、一马的残渣余孽会被清场,长马自身也要收缩。6、就今年而言,公司销售计划是完成去年销量的80%,实际上私下里都认为不超50%。7、长安的董事长都亲自认为今后两三年国内百分之60-70的车厂要垮,长马内部就更加人心莫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6: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