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思域,换新鞋再战7年!
思域跟着已有快7年了,虽然有其他车换着开,但依然对思域的感情很深厚,用大家经常说过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这是一辆适合自己开的车。1.8的动力虽然不是很大,但基本日常超车还是跑高速都没力不从心的情况。7年来,基本也没换过什么,这次换胎发现左右两个方向机拉杆球头胶套老化开裂,购买两个打算换掉。除了正常保养,洗过一次节气门,换过一次火花塞,其他没动过。轮胎一直原厂横滨,这个胎感觉除了耐磨,真没啥优点。本来跑的少,胎纹还很深,但是年限久了,老化比较严重。想着偶尔还要上高速,正好赶上途虎搞活动,索性换了。途虎挑了一圈,对比下来感觉倍耐力新P1综合性价比不错,看论坛里有弟兄们也换过,就定了这个胎。途虎的物流没得说,第三天就到了,电话通知去换胎。挑了离家比较近的地点。到店人员也挺热情,找了个工位利马开工,先检查了下轮胎生产日期,17年47周,途虎还送了4套铝合金气门嘴,可以了。小工很麻利,四条胎20分钟就搞定了,做动平衡很细致,把原轮毂配重块去掉后,用清洁剂清洗后重新再贴
做完后把胎压都打到2.5,然后装车走人。上路利马感觉就不一样,原来那胎噪太大,压到路面接缝处的时候原来是咚咚的声音,现在只有很轻微沉闷的噗噗声。这猛的一静,真有点感觉不太适应
操控没啥变化,刹车感觉更灵敏。想了下,应该是原胎老化变硬,新胎比较软,抓地强点的缘故吧。总之感觉这次换胎达到了预期。再开段时间感受下
做完后把胎压都打到2.5,然后装车走人。上路利马感觉就不一样,原来那胎噪太大,压到路面接缝处的时候原来是咚咚的声音,现在只有很轻微沉闷的噗噗声。这猛的一静,真有点感觉不太适应
操控没啥变化,刹车感觉更灵敏。想了下,应该是原胎老化变硬,新胎比较软,抓地强点的缘故吧。总之感觉这次换胎达到了预期。再开段时间感受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