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昂科威购车、自驾、首保、用车体验分享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和大佬闲聊过程中谈起购车的话题,暗自窃喜;熟练的掏出手机点开一款款心仪已久的车给大佬分析解读,可惜全军覆没;购车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既然手机看不行,那就去现场看呗,赶紧拉着大佬,约了两个老干部基友,直奔ssss店;本来是冲着大众朗行去的,结果被高尔夫嘉旅深深吸引,有一颗居家过日子的心呐。然后的然后,满怀激动的心请,被大众牛x到不行的销售应付了几句···好吧,换一家店,继续看嘉旅···再然后,此处省略一万只xxx···与大众无缘。
    隔天上班之后立马联系别克ssss的朋友,买车这事儿不能等啊!其实是太激动,想着要买昂科威;当天去店里试驾了一番,问了问关于脱轴、双离合、保养等问题,不用猜都知道销售会给什么样的答案~~脱轴?听说过没见过~~~其实我也没见过。考虑到价格问题原本还是冲着1.5T去的,结果被基友劝住了,开个七八年的还是2.0T符合今后的动力需求,加之试驾过1.5T双离合之后,确实并不适合我的驾驶风格···btw:决定买昂科威之前还是花了点时间看了看论坛的各种声音,但是也就看看,不能多信,双离合固然有弊端,但6AT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后面详细说。(***最后给大家分享用车体验)
    就这样15天时间历经了考虑买车、看车、订车、提车~~~就是这么雷厉风行!!!
    (个人比较懒,图片都不是一天拍的
    

交完定金之后,带着去验车喽。选颜色时也纠结了很久,棕色好看但是烂大街,紫色好看但是怕以后审美疲劳,白色好看但是不是金属漆,实在没辙那就黑色吧;销售兄弟说黑色难得卖出去几台,哈哈哈,就这么巧,仓库唯一一台还很新鲜的给了我。

果然看铭牌还是很新鲜的,七月的车,七月中旬到店,八月底被我提了

新车10公里。

大黑粗的尾门电动撑杆。。。

侧面来一张,没有脚踏板,没有行李架还是觉得差点意思。

提车当天。

第一箱油

提车后拿去装脚踏板了,ssss送的,质量还是不错的,装了会好看点而已,对城市SUV而言脚踏板感觉作用不大。(个人意见)

装车顶行李架,装饰大过实际。

各种拆,装行车记录仪。

ssss送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有个心理安慰。

某宝买的全包围脚垫,非常不错,脚感很好,黑色与棕色内饰也挺搭的。

后面也是全包脚垫,唯一要吐槽的是这个脚垫太长了,导致前排座位下方的出风口有可能会遮挡;所以就买了一个空调出风口的盖子,可以压一压脚垫,效果只能说还行。

某宝买的座椅防止掉东西的小玩意儿,不是很好用,太大只了!!!用力塞进座椅缝隙里面久了座椅边会变形!!!

方向盘标装饰质感不错,买的是金属的,当然看个人喜好喽,不装也好看。

中控屏幕贴了钢化膜,多少对灵敏度有点影响。

安吉星导航说实话比较一般般,有很多新路都找不到。安吉星的其它功能还是很实用的,比如远程启动和远程解锁。



后空调出风口装饰片,装上后是有点提升档次。

小圆镜有人和我一样装这个位置的吗。个人觉得这个位置不挡视线而且效果也还不错。

中控全景。


大中午,自己提了两桶水,擦了擦,省了三十块!哈哈哈。

敦实!!!

    八月底提车之后,正好赶上国庆···大佬想去自驾游···想去云南大理自驾游···大佬都发话了能不去么。约上两个老干部基友,四人一车,去大理~~
    9月30日从南昌出发,新车里程不到1300公里,心在滴血。其实国庆自驾去大理时间行程上都比较赶,出发之前已经说好不赶路,走哪儿玩哪儿,但只是说说罢了。国庆的高速简直就是噩梦,到处都是车,而且新手司机、二x司机一片片,一路上各种事故,各种堵车;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这一路都平平安安,有惊无险,比如高速一百二巡航突然路边穿出一条大黄狗,老司机果断刹车看后视镜紧急变线,在此不得不感叹昂科威真的很稳,一点多余的摆动都没有;再比如在高速上开着开着,突然一块比引擎盖大的铁片从左侧飞过。。。
    都说归心似箭,这个词在这次自驾游回程的路上就有了很好的体现,怎么说呢,就是两千多公里的路,28个小时不停的跑完了。我是带着绝望的心在开车和坐车。。。怎么办呢,都开出去了,总得回来呗···苍天呐,新车啊,连续工作28个小时啊!  果断在路上就把保养给预约好了,下了高速直奔ssss店





洗马潭,海拔近四千米。。就这么一个小水池,冷的直哆嗦。









南昌到大理,来回一趟,有点伤。

    说说首保吧,虽然是已经在回程的路上就约好了时间,但是到了ssss店里还是要等等等,大中午的饿着肚子,而且说实话ssss店的服务人员态度真的一般,维修师傅的态度更是一般,技术就不评价了,普通保养技术含量应该不算高。



没问题。。



    最后说说个人这段时间以来的驾驶感受吧。从提车到现在不到三个月,开了七千多公里,保养过一次,加油具体多少费用没有算过,应该有五千多的样子。来回大理一趟四千公里的油耗应该是在8.8左右,回到市内的话现在表显示是9.2,当然这肯定不能作为参考,个人感觉平常开还是要12左右,当然也没有算的那么具体,都是粗略的算算,不作为参考哈。
    个人总结这个车的优点,无非就是安静、隔音水平不错,底盘比较稳(因为比较硬),敦实;至于缺点,首先要说说这个变速箱,虽然是6AT,在刚提车的时候,我甚至怀疑我买的是装了双离合的2.0T车型!变速箱升档没问题,比较平顺,但是降档真的是无语;举个例子,把车加速到六十,然后松开油门让车持续的滑行一直到接近停,会有很明显的两到三次就像是有东西突然拉扯着车,然后转速指针会反复一上一下,怎么形容嘞,文化水平不高没办法形容的很贴切,就是降档很顿挫!直到现在,还是有这样的情况,ssss的说要升级变数箱程序,没敢弄,怕更顿挫。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异响,说实话本人有轻微的强迫症,容不得一点异响,但是奇迹般地这方面的强迫症被这车治好了,因为异响实在太多太杂,继续纠结下去我会崩溃,放弃了!!!! 我的这台车异响主要集中在后排以及尾箱部位,反正就是搞不清楚什么鬼东西在响,很是烦心,一走烂路真的是感觉连十万块的车都比这车要好;但是怎么说呢,异响也不见得都是出自车的本身,这个必须得承认,胡乱的加装东西也是会导致异响,比如我的皮质尾箱垫之间的摩擦声音就很烦人。买了这车,异响得忍!!
    其实吐槽的地方还有很多,但都是一些小问题,不影响对这车的喜欢
    最后发个钥匙,还有购车发票(应该是最关心的问题)版主认个证可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1: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