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聊XC60 T5 2.0T B4204T11烧机油大修注意事项。
14年的XC60装备的是沃尔沃自己的B4204T11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功率大,重量轻,工作平顺、安静。
但 随着里程数的增加,加上平时保养的欠缺(使用了劣质机油),也会出现烧机油情况。
当机油的消耗达到0.5L/1000公里及更多时,此时,如果暂时没有换车计划,完全可以通过发动机大修一次来解决烧机油的问题。必竟都开上沃尔沃了。再换车估计也只是换个品牌而已,再者别的品牌同样也要面对这个问题。必竟人民币不是桔子皮啊,不如换房改善生活来的实际,车,必竟只是代步工具而已。扯远了扯远了。
那么问题来了。应该怎么修呢?造成烧机油的原凶又是碎?
1、橡胶材质的气门油封老化,密封不好。2、油环积碳多,油槽和排油孔堵塞,活塞环密闭性能不好“上、下窜气”。3、缸壁磨损,缸径异常。对于T11发动机,一般都是1、2条。
T11发动机的活塞,前期装备的活塞环油环是一体环。这类环虽然性能可靠安全,但因油孔太小,容易被积碳堵塞。也算是设计缺陷吧。后期 应该是沃尔沃发现了这个问题后改良了。改成了“分体环”。这类环,分三层。上、下两层刮油片,中间一层“波浪型”的排油片,孔多,不易堵。烧机油的概率自然就低了。当然,这也和咱们平时保养有很大的关联。如果用的机油品质差(比如假机油,保养的机油不在于贵,在于勤,在于正宗),相对积碳就多,润滑不好,活塞环磨损的概率也大。
还有汽油,现在加油站除了98号油,其他的成品油里面都不含“清洁剂”这款添加剂,两桶油把以前加在成品油里面的“清洁剂”,单独拿出来卖了,这就是咱们在加油站看到的“燃油宝”。所以吧,建议平时买添加剂自己加。对于延缓发动机燃烧室内的积碳生成,还是有帮助的。
说到大修。个人认为关键需注意三条。1、正宗原厂配件。2、严格执行发动机组装技术数据。3、技师的工作责任心。很多修理厂,为了追求利润,都会采购品牌活塞环,只换一套环。但T11发动机,后期的分体环,因为厚度大(比一体环厚),原厂老款的活塞是装不上的。所以建议更换活塞总成。一套活塞总成,包含了活塞、活塞销、三道活塞环。虽然价格高了点,但值。必竟原厂件一般都是经过装车测试的。
组装发动机,必须要用到扭力扳手,发动机的螺丝锁紧,一般都是力度+角规。就是说:第一步“XXnm”,第二步“XX角度”。如果一家修理厂,连扭力扳手也木有,谈啥组装精度呢。
而且吧,螺丝的规格不同,扭力也不同,所用到的扭力扳手也不同。扭力扳手一般都有力矩区间(比如20-200nm)。所以。组装发动机。一般需用到大小三把扭力扳手。当然,有工具不用,也是白搭。许多“四爱四”各类工具相当齐全,但工人嫌麻烦,不爱用。也是徒然。
而且,所有扭力扳手,在用了一段时间后,都需要用专用设备经行校扭标定。否则,误差大等于没有啊。
T11发动机大修,一般更换哪些配件就可以了呢。个人建议,1、新款活塞总成2、进、排气气门油封,3、气缸床垫,4、曲轴前、后油封及凸轮轴油封。5、连杆瓦(一般上片容易磨损)6、其他密封件。
至于责任心,这是重中之重。没有责任心的技师,不把客户的当自己的车修,估计大修的质量,也不容乐观。
另,不要轻易换进、排气门,除非间隙过大非换不可。因为换气门需要同时更换气门挺筒,最麻烦的是还要调节气门挺筒间隙,一套挺筒的价格不菲啊。
但 随着里程数的增加,加上平时保养的欠缺(使用了劣质机油),也会出现烧机油情况。
当机油的消耗达到0.5L/1000公里及更多时,此时,如果暂时没有换车计划,完全可以通过发动机大修一次来解决烧机油的问题。必竟都开上沃尔沃了。再换车估计也只是换个品牌而已,再者别的品牌同样也要面对这个问题。必竟人民币不是桔子皮啊,不如换房改善生活来的实际,车,必竟只是代步工具而已。扯远了扯远了。
那么问题来了。应该怎么修呢?造成烧机油的原凶又是碎?
1、橡胶材质的气门油封老化,密封不好。2、油环积碳多,油槽和排油孔堵塞,活塞环密闭性能不好“上、下窜气”。3、缸壁磨损,缸径异常。对于T11发动机,一般都是1、2条。
T11发动机的活塞,前期装备的活塞环油环是一体环。这类环虽然性能可靠安全,但因油孔太小,容易被积碳堵塞。也算是设计缺陷吧。后期 应该是沃尔沃发现了这个问题后改良了。改成了“分体环”。这类环,分三层。上、下两层刮油片,中间一层“波浪型”的排油片,孔多,不易堵。烧机油的概率自然就低了。当然,这也和咱们平时保养有很大的关联。如果用的机油品质差(比如假机油,保养的机油不在于贵,在于勤,在于正宗),相对积碳就多,润滑不好,活塞环磨损的概率也大。
还有汽油,现在加油站除了98号油,其他的成品油里面都不含“清洁剂”这款添加剂,两桶油把以前加在成品油里面的“清洁剂”,单独拿出来卖了,这就是咱们在加油站看到的“燃油宝”。所以吧,建议平时买添加剂自己加。对于延缓发动机燃烧室内的积碳生成,还是有帮助的。
说到大修。个人认为关键需注意三条。1、正宗原厂配件。2、严格执行发动机组装技术数据。3、技师的工作责任心。很多修理厂,为了追求利润,都会采购品牌活塞环,只换一套环。但T11发动机,后期的分体环,因为厚度大(比一体环厚),原厂老款的活塞是装不上的。所以建议更换活塞总成。一套活塞总成,包含了活塞、活塞销、三道活塞环。虽然价格高了点,但值。必竟原厂件一般都是经过装车测试的。
组装发动机,必须要用到扭力扳手,发动机的螺丝锁紧,一般都是力度+角规。就是说:第一步“XXnm”,第二步“XX角度”。如果一家修理厂,连扭力扳手也木有,谈啥组装精度呢。
而且吧,螺丝的规格不同,扭力也不同,所用到的扭力扳手也不同。扭力扳手一般都有力矩区间(比如20-200nm)。所以。组装发动机。一般需用到大小三把扭力扳手。当然,有工具不用,也是白搭。许多“四爱四”各类工具相当齐全,但工人嫌麻烦,不爱用。也是徒然。
而且,所有扭力扳手,在用了一段时间后,都需要用专用设备经行校扭标定。否则,误差大等于没有啊。
T11发动机大修,一般更换哪些配件就可以了呢。个人建议,1、新款活塞总成2、进、排气气门油封,3、气缸床垫,4、曲轴前、后油封及凸轮轴油封。5、连杆瓦(一般上片容易磨损)6、其他密封件。
至于责任心,这是重中之重。没有责任心的技师,不把客户的当自己的车修,估计大修的质量,也不容乐观。
另,不要轻易换进、排气门,除非间隙过大非换不可。因为换气门需要同时更换气门挺筒,最麻烦的是还要调节气门挺筒间隙,一套挺筒的价格不菲啊。







缸内直喷发动机差不多都这行德性,进气油气过多,或气门油封老化,进气门背面积碳多。建议间隔3万公里检查并清洗。


活塞环第三道油环的油走油槽内堵塞了满满的积面。

清洗后的效果。



超声波清洗+手工清洗=干净。




组装必须要用的扭力扳手。短的小扭矩。长的大扭矩。

带角度的扭手板手。数显的精度高。普通的角规仪误差大。

定扭枪。虽然价格高,但效率高。

车厂总装线上一般都有定扭枪。

力矩工具必须定期做标定。否则就没用啦。


力矩工具必须定期做标定。

力矩工具必须定期做标定。

力矩工具必须定期做标定。

螺丝的规格不同,锁紧力矩也不同喔。千万不能凭手感。有些“老师付”都喜欢这样。


分三次锁紧。力矩+角度+角度=标准。这样组装的发动机,才有精度,才不会有异响。才能平顺、平稳。

真空泵密封垫。原厂件才是标准。

气门。

排气门。


曲轴前油封。

曲轴后油封

凸轮轴油封

气门油封。

排气歧管垫

气缸床垫。

凸轮轴封盖。

节温器密封垫

进气歧管垫

连杆瓦

正时套件。


活塞总成。索赔更换的就是这款活塞总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