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经典福克斯烧机油,拆检并向长安福特交涉过程跟踪
2013款经典福克斯MT是我买的第一辆车,购车时间在2013年2月25日。自己对它是细心保养、备爱有加,例行保养一直在濮阳福华4S店里购买保养套餐正常保养。除了自己和家里人没有给任何外人借用过。一直对小福的良好性能感到非常满意,觉得自己一直是有福人。谁知道一年后,我才发现,我和论坛里许多网友一样。不幸的中了特等奖————我的发动机严重烧机油
。
其实我在4000km左右就发现机油标尺油位在低液位,当时发现气门室盖漏油,立即到4s店检查,技师检查并做了紧固,添加机油到正常液位,告诉我如果在漏,就可以索赔气门室盖。我开车跑了300km以后,发现漏油情况没有改善,随即到4s店里索赔,长安福特这次很爽快,不久更换了气门室盖。随后随后在5000km左右进行了免费首保,首保作业后的9000km左右,我检查机油液位又到标尺低液位处,到4s店里添加机油,询问这种情况是否正常,答复正常。10000km左右2保,2保后的14000左右检查机油液位又到4s店里补充机油,并再次询问情况,回答正常。以后接着3保、4保、5保,每次保养后4000km左右都要去4s店里添加机油至高液位,询问都是正常,并告诉我检查时需热车正常后在熄火5-10分钟后检查,检查时车停在平地上,油标尺朝向驾驶室方向,这样才准确。5保后29000km左右时候又发现机油尺测不到油位了,当时正好陪朋友在修理厂修车,随便问了问修车的师傅,这样的情况对不对,修车师傅马上肯定告诉我不对,经典福克斯在5000km以内,机油液位正常只能到机油标尺的一半往上。4000km就到油尺的低液位处,肯定是有情况。我的车买来以后,动力良好,超控精准,油耗一半都在8个以内,且无冒蓝烟情况,而且我一直在4s店里正常保养,经常检查车,无发动机漏油情况发生,怎么会烧机油了?带着这个疑问,我于2014年9月13日再次到4s店里进行检查,并一直强调一直在你4s店里保养,而且保养班组都是同一个,添加机油的事保养班组都知道,要求仔细检查。维修技师拆卸火花塞进行观察,发现二缸火花塞严重漆黑,三缸火花塞比二缸稍微好点,但也是漆黑一片,明显是烧机油,一缸和四缸火花塞颜色是咖啡色,燃烧正常,当时因为从家走的急,没带手机和相机,没有留下图片证据。4s店表示要将检查情况汇报给长安福特,由厂家确定下一步解决办法。技师添加机油后,我把车开回家,等候4s店的通知。我想,
我不幸的中了特等奖了————发动机严重烧机油。心里只好暗暗祈祷,不是中缸的事情就好办。
2014年9月15日下午,接到4s店里通知,厂家要求拆缸盖进行进一步检查(周一上班后马上就回复,效率还很高,暗自感觉长安福特售后还不错)。我于9月16日到4s店里进行交涉,明白的的告诉4s店售后服务人员不想拆卸缸盖,因为火花塞燃烧情况以及表明烧机油了,同时告诉售后人员,我能找到能照相的内窥镜,可以拍摄气门及缸内的活塞的积碳情况。4s店售后人员表示,必须按照厂家的要求检查,否则无法索赔。无奈之下,只好照办。
厂家技术部门回复,只答应更换活塞环、活塞、连杆,。不同意换发动机不说,连更换中缸也不答应。售后服务电话已打,74号回答技术部门的意见就是福特售后的意见。已经给质量监督局投诉,汽车质量网投诉、315汽车投诉网投诉。请朋友们帮我出出主意,还有啥办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