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l改18寸轮毂,后视镜,后排出风 给有需要的车友参考

车子12年10月份买的,当时13款新款刚上市,优惠基本没有,跟现在跳水式的降价简直不能比。到今年车子开了有快4年了,目前跑了50000公里,平均一年才跑10000多公里。车况很好,平均每个月能跑一两趟高速,200Km路程,因为我和老婆都不是常州本土的,一个南通,一个泰州,回家就上高速。
由于是第一辆车子,所以平时养护也很上心,车子每周洗一次,用朋友开玩笑时的话:那是讲风雨无阻啊,哈哈;
保养也基本按照4S店推荐里程进行保养,首保5000去的,以后基本6000-7000公里去保养一次。东西换得也比较勤快。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三次保养的时候,也就是20000公里不到,火花塞全都换掉了,空调内外滤芯换了,还做了三元催化清洗。刚开始只要4S推荐的,基本都做,像什么发动机油泥清洗剂什么的都用了,后来自己做功课,了解的一些保养知识后,便没有让4S那么大快朵颐了,都是有选择性的做他推荐的一些项目,哈哈。。
一直到今天处,3年质保过了,便开始张罗着到外面一些大的汽修店做保养。同时也可以张罗着自己小改下车子,第一过质保了,没那么多限制;第二也开了快4年了,不是什么新车了,拆的时候没那么心疼了,嘿嘿。。
下面上图,希望能给想改装的车友答疑解惑。。


这是刚开始研究18寸5幅轮毂的时候,在网上找资源,看的人家买家秀。。

这是刚开始研究18寸5幅轮毂的时候,在网上找资源,看的人家买家秀。。

在网上耗得的时间其实很多,研究了某宝各个商家,还上汽车之家找车友的改装贴,要了些卖家链接,功课都做的差不多了,但是网上买轮毂,还是犹豫。。。毕竟是涉及行车安全的要件,不是车内的什么装饰品,可好可坏。
我可不想以后开车的时候,因为买的轮毂是网上的,不能确保品质,而行车有担忧。
所以一拖再拖,2,3个月晃过去了,知道有一天看到了车友“xiaobo198359”的帖子:奥迪原厂5幅个运轮毂真伪识别+改装全程给纠结的你!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92-44560463-1.html 这是他帖子的链接,很有帮助!帖子里详细介绍了如何辨别轮毂真伪,以及4S拿货价格。
心里有了谱之后,我就在常州本市4S店打听价格,过程是曲折的,价格竟有出2000+ 一只的;最终通过我当初买车的销售(没想到过了4年他还在那家4S店),找人以不开票1200/一只的价格定下4只轮毂(南方城市的4S和北方或者上海等地没法比,就是贵)。定金先付,轮毂下定,3天后到货。

物流直接发到4S的货,特地让仓库保留原包装,物流详情都可以看到!保证原厂件~

物流直接发到4S的货,特地让仓库保留原包装,物流详情都可以看到!保证原厂件~

看着超级棒!

接下来就是顺理成章的给新大脚配新鞋了哇:
轮胎我选得倍耐力新P7 245 40 R18的,225 45 R18的也可以用,但是我觉得45的看起来厚了点,高配A4l就配的245 40 R18的胎:

倍耐力新P7 245 40 R18

倍耐力新P7 245 40 R18

做动平衡。。

原车效果 VS 18大脚装车效果

原车16寸5幅

18寸5幅大脚

接下来该后视镜电动折叠,换了一对后视镜底座和两个模块,其他的镜片和罩子可以用原车的。
罩子我觉得镀铬的超炫,所以就连罩子一并换掉了。

拆门板。。

拆下来的底座和镜子。。

装车。

银耳。

锁车自动折叠。

下面顺带改了后排出风,效果还是不错的!

一个字,拆。
新车还真有点心疼


后出风照片忘记拍了,下次补上。。
接下来看下小改后的整车效果,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

4年了,车子还是这么新

前往也贴了镀铬亮条

轮毂和银耳局部大图

好了,大片到此为止,一些小装饰照片回头拍了也补上。
在汽车之家学习了很多东西,也了解到很多自己想知道的信息。今天把自己的小改经历和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一直在汲取,也要懂得回报
PS:
版主大人,我这车跟新车作业也差不多,求精华
图片不够的话我回头可以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