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主张购买大电池版本(同发宋论坛)

为什么我主张购买大电池版本,原因有四:
第一,基于DMi工作原理。DMi主打用电,行驶的四种模式中三种是要用电,而且除了高速路巡航以外贯穿绝大部分用车工况,可以说有电用电,没有电创造电也还是用电,所以电量储备大是符合系统原理的。
第二,大电池版本有快充。目前已知秦DMi的大电池版本是有快慢双充,而宋DMi大电池版本据说是只有顶配有双充而低配只有慢充加快充转换接头。快充显而易见有更加灵活多选的充电手段,有利于用电为主的DMi系统。
第三,应付冬季电量折损。同样的面临磷酸铁锂的冬季折扣季,显然大电池贮电多的优势会显现,即使没啥大用也总比小电池聊胜于无要好,小电池在冬季北方的损耗会给整个系统带来多大的麻烦现在不得而知,我估计够呛。
第四,更好的动力。大电池版本的电机驱动动力数值更大,即使大得有限总比没有好。
综上,请车友们补充。
再加一条:第五,大电池寿命更长。同样工况公里数相同时,大电池相对小电池来说充电次数少些,寿命比小电池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1: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