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国产新锐界2.0T安卡拉白尊锐版购买及800KM用车之初感受
其实去年开始就筹划着要新买一部车了,因为家中的花冠已经为我们服务了近十个年头了。这次购车计划,目标基本上是锁定在七座且包牌价格在35万以内的SUV车型,一来本人喜欢游玩,大一点的车可以容纳更多的人和行李,SUV通过性也要好一些;二来如果哪一天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呵呵,你们懂得。于是,就对当时市场所有符合条件的车辆进行考察。
说实在的,符合我条件的7座SUV确实不多,道奇酷威空间还可以,可是保有量太少,科帕奇又太小,那就剩下老款汉兰达(但是新款还没有上市)、起亚索兰托、现代全新胜达、三菱欧蓝德等。汉兰达其实各方面是不错的,可是之前日行车被砸风波一直在我脑里挥之不去,加上我的一个同事新买不久的汉兰达出了车祸,所以就放弃了。剩余的几款车记过一番考虑,基本上是偏向全新胜达。但是家里老大不太喜欢韩国品牌,听她的同事说韩系车怎样怎样滴,无奈,又只能放弃。恰逢不久,哈佛H8、新汉兰达和国产锐界即将上市的消息传来,于是在网上查阅大量的资料。经过几个月的苦等,这三款车也陆续上市,于是第一时间到现场看车、试驾。其实三款车都是不错的,尤其是新汉,空间、配置、做工以及动力都比以前进步很大,差那么一点点就动心了;H9也认真研究过、试驾过,也一度打算购买。终于到了今年的四月,4S店来电说店里有新锐界的样车,听到此消息,第一时间到了店,迫不及待认真细致考量了一番。这一对比,就基本上定下来了。说实在的,锐界在空间上是不及新汉的(但比H9强),空间的营造一直是日系车的强项,而且油耗肯定也比新汉大,但是用料、做工、配置(当然价格会比新汉高一些)、车身厚重感都比新汉要好。经过一些列对比,最终定下了新锐界。
4月中旬订车(订车比较早,店家给了一点点的优惠),当时定的是2.0T凡尔赛棕尊锐版,苦等了近三个月,到了七月,还没有消息,和4S店沟通多次也未果,没有办法,厂家是不按订单生产的,而且产能也跟不上。到了七月中,4S店来电,说有一台2.0T安卡拉白尊锐版的,要的话就留给我。其实白色我也是挺喜欢的,当时看样车就是白色,所以就定下来。店家送了防爆膜、脚垫、抱枕等,在本人强烈要求下,店家送了雷朋防爆膜。
车到现在以及行驶了近800公里,对车从陌生到基本熟悉,对车的驾驶也有了初步的感受。先说说优点吧。1、车身厚重,隔音效果很好。2、配置很丰富(也许本人没有开过更好的车),很智能,使用非常便捷,而且这么大的车也很好驾驭。3、车的用料很实在,特别是在一些小的细节,很贴心。至于外观,这是个人审美的问题,无关对错,就不在这里评论,本人对新锐界的外观是挺满意的。缺点:1、原车的导航这个要重点吐槽的,真实超级难用,没有用过这么难用的导航,网上说可以换一个凯立德的模块,具体不知道如何更换,请各位大侠指点。2、雷达探头太过灵敏,有时候低速行驶会乱鸣叫,弄得我以为有什么障碍物。3、油耗有点高。据我估算,如果是纯市区,且是上下班高峰期的话,14升是少不了了,市区及省国道综合应该10——11左右,纯高速可以8个多吧。当然,这个油耗高是相对的。
啰啰嗦嗦谈了这么多,辛苦大家,顺便上些图,请大家指点!
说实在的,符合我条件的7座SUV确实不多,道奇酷威空间还可以,可是保有量太少,科帕奇又太小,那就剩下老款汉兰达(但是新款还没有上市)、起亚索兰托、现代全新胜达、三菱欧蓝德等。汉兰达其实各方面是不错的,可是之前日行车被砸风波一直在我脑里挥之不去,加上我的一个同事新买不久的汉兰达出了车祸,所以就放弃了。剩余的几款车记过一番考虑,基本上是偏向全新胜达。但是家里老大不太喜欢韩国品牌,听她的同事说韩系车怎样怎样滴,无奈,又只能放弃。恰逢不久,哈佛H8、新汉兰达和国产锐界即将上市的消息传来,于是在网上查阅大量的资料。经过几个月的苦等,这三款车也陆续上市,于是第一时间到现场看车、试驾。其实三款车都是不错的,尤其是新汉,空间、配置、做工以及动力都比以前进步很大,差那么一点点就动心了;H9也认真研究过、试驾过,也一度打算购买。终于到了今年的四月,4S店来电说店里有新锐界的样车,听到此消息,第一时间到了店,迫不及待认真细致考量了一番。这一对比,就基本上定下来了。说实在的,锐界在空间上是不及新汉的(但比H9强),空间的营造一直是日系车的强项,而且油耗肯定也比新汉大,但是用料、做工、配置(当然价格会比新汉高一些)、车身厚重感都比新汉要好。经过一些列对比,最终定下了新锐界。
4月中旬订车(订车比较早,店家给了一点点的优惠),当时定的是2.0T凡尔赛棕尊锐版,苦等了近三个月,到了七月,还没有消息,和4S店沟通多次也未果,没有办法,厂家是不按订单生产的,而且产能也跟不上。到了七月中,4S店来电,说有一台2.0T安卡拉白尊锐版的,要的话就留给我。其实白色我也是挺喜欢的,当时看样车就是白色,所以就定下来。店家送了防爆膜、脚垫、抱枕等,在本人强烈要求下,店家送了雷朋防爆膜。
车到现在以及行驶了近800公里,对车从陌生到基本熟悉,对车的驾驶也有了初步的感受。先说说优点吧。1、车身厚重,隔音效果很好。2、配置很丰富(也许本人没有开过更好的车),很智能,使用非常便捷,而且这么大的车也很好驾驭。3、车的用料很实在,特别是在一些小的细节,很贴心。至于外观,这是个人审美的问题,无关对错,就不在这里评论,本人对新锐界的外观是挺满意的。缺点:1、原车的导航这个要重点吐槽的,真实超级难用,没有用过这么难用的导航,网上说可以换一个凯立德的模块,具体不知道如何更换,请各位大侠指点。2、雷达探头太过灵敏,有时候低速行驶会乱鸣叫,弄得我以为有什么障碍物。3、油耗有点高。据我估算,如果是纯市区,且是上下班高峰期的话,14升是少不了了,市区及省国道综合应该10——11左右,纯高速可以8个多吧。当然,这个油耗高是相对的。
啰啰嗦嗦谈了这么多,辛苦大家,顺便上些图,请大家指点!



准备喷地盘防锈。


行驶了近800KM了

超级难用的导航!

加装的前后行车记录仪,效果还是不错滴!

淘宝买的,所谓的空气进化器,不知道有用不?

茶叶梗,听说可以吸味和有害气体,不知真假,反正什么方法都试呵呵

店家送的脚垫,貌视还可以。

马云家买的后尾箱垫,感觉还可以。

也是马云家的雨挡,很实用,质量也不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