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帝豪GS俱乐总部】一年零六个月,三万公里,四保归来看爱车

来一张出去玩的靓照,这个能镇楼不能!!

       首先说明一下,本人是2016款的1.3t手动领尚型,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
        首保的时候是4800公里,因为首保是免费的,也没有什么经验,直接就用的免费的黄壳机油,使用过后感觉质量确实一般,发动机噪音变大,这个需要大家注意,虽说是 免费的,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加钱换个好点的机油,下面再细说具体什么机油。
       二保是在9000公里的时候因为首保机油差,早早的赶紧换油,用的是全合成的机油,具体什么牌子就不说了,大概费用是400元左右,感觉还不错,发动机声音也没那么大了,换挡的时候也比首保后顺滑了,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全合成机油,可以1万公里保养一次,比半合成的要省心。
       三保的时候是在18000多公里用的是吉利专供的“黑金”,在下面有图,有的店有,有的店没有,这个说是特供的,也是全合成的,价格大概在300左右,但是个人使用后,感觉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经济宽裕,建议选用更好的。
       四保就是这体验过的,28000公里,接近3万公里,还是给GS喝点好油,就选用了店内最贵的“灰壳”下面会详细讲解这个油,确实感觉不错,但是费用确实挺高的,3w公里是大保养,我更换了机油+机滤+空气滤芯+汽油滤芯,清洗了节气门。我们俱乐部在四海有合作,价格还优惠了,总计是900多,实在是有点贵,但是要想马儿跑,得给马儿吃草,不是吗~~~

刚保养完,清零油耗,不敢踩油门,走的高架,这油耗,能镇楼吗?

服务还是不错的,不仅座椅有包裹,档把,方向盘都很严实。

这个是先拉出机油尺,看看机油颜色

开始放油了,事实证明,三保的这个“黑金”确实有点黑,真该换了

机油滤芯,大家看好型号,自己不太好买

1号就是四保用的“灰壳”,2号就是“黑金”专供的,3号是“蓝壳”。其中1和2都是全合成,3号是半合成的 

开始添加机油了,油液很清亮。

机油滤芯安装好了,感觉直接裸露在外边不太安全啊

这个是说明书上推荐的,油液使用规格和容量

这个是空气滤芯,其实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更换的,就在手套箱内

这个是更换的汽油滤芯,一直没有换过,这是第一次

打开看下防冻液少没少,不能多也不能少

这个是检测胎压,夏季胎压在220左右就挺合适的

四海的服务真是没的说,帅气的小哥在清理石子,这个轮胎很容易出卡石子。

因为3w公里了,建议查看下火花塞,把这个盖子去掉,还得拔出来点火线圈,然后再把火花塞拧出来,这个也可以自己购买更换~~~

这个是原来的空气滤芯,实在是有点太脏了,要不吹一吹就可以了,不用更换,这次换了吧

豪华的休息室,可以休息喝茶

保养完了,还给洗洗澡,不错不错

          四保结束,总结下这几次的保养。感觉对于机油的选择来说,涡轮增压的车型,还是选择全合成的机油保养更划算点,车也能发挥出更好的性能。不要因为不舍得花小钱,到时候车子搞坏了,还得花大价钱修理,对于自然吸气的车型,“蓝壳”也是一款很好的选择,半合成的机油,足够你日常使用。另外,建议大家可以隔一段时间自己看看机油的颜色,来判断是否该换机油了~~~
        对于车子的保养,希望大家都可以重视起来,保养是用车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极大的影响着车子使用寿命,保养一定要正规,有据可查。
        最后希望我们的GS都能越跑越顺,越来越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8: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