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V携手小媳妇,带你嗨玩杭州的富士山——长乐林场自驾攻略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论坛红人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正值北方大雪纷飞,然而我们江浙地区仍旧下着冷雨,看着满屏的大雪,实在是嫉妒。忽而想到上周去的长乐林场,要是下了雪,简直跟日本的富士山有的一拼。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距离杭州不远的长乐林场攻略。
【出行人数】两人
【出行天数】一天
【自驾车辆】本田XR-V 1.8L
【费用清单】油费120+午餐150+高速过路费100+晚餐60=430元

废话不多说,先让大伙看看长乐林场到底长啥样。

此山叫娘娘山,海拔未知,形状真的像极了日本的富士山,要是能下雪,绝对可以以假乱真。当然,我们江浙的山在别省看来只能叫丘陵了,但是作为我这个嘉兴人,还是觉得挺高的,要知道嘉兴境内真的一马平川,一座山都没。。

前阵子冷空气刚过,当我到林场时真觉得叶子掉的快差不多了,不过无人机飞起来之后,远看的效果还是挺不错的,红色的是水杉,近处大片绿色的是竹林。

长乐林场内还有一个小水库,叫甘岭水库。

一早出发还碰到个小插曲,加油的时候机器死机了,硬生生把我油卡卡里面了,工作人员拿钩子勾了好久才取出来。。

加了200元92号汽油,这次也做个测试,看看油耗如何。

最近的油耗如下,上下班代步,我比较喜欢踩高转,3~4000的转速经常有,所以8.0的油耗我也比较满意了,不知道这一趟下来油耗能如何?在这里先卖个关子

媳妇说今天也要给我拍照,吓得我立马掏出手套箱的剃须刀。。

从嘉兴开到杭州届,30分钟就够了,不过今天的天气确实不太好,有些雾霾,又是阴天

开启定速巡航,120的速度转速保持在2200左右,算是比较省了

到达径山时,下高速

80km/h的巡航速度个人觉得才是最经济的

媳妇找了一家附近的民宿,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消费水平比我想象的高一些





四个农家炒菜花了150,不过好在这里风景还不错,我们觉得吃完之后再拍一些照片,这样才算回本,哈哈

这家名宿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给媳妇拍照才是正经事

每次出门她都必带她的拍立得

落满秋叶的游泳池





民宿后面也有一个不知名的小水库,我都想用无人机航拍了,不过担心待会电池去了长乐林场不够用,遂放弃了。

圣诞刚过,店里也挂满了装饰

离开民宿之后,我们沿着S207向北行驶,道路右侧看到长乐林场后,就可以右转进入了

左转之后经过一个桥洞,继续右转沿着箭头方向行进

立马就没有水泥路了

而且长乐林场立马不让车子进入,还好我们没准备野餐帐篷啥的,不然拿进去还挺费力的

往前再走五六百米路就可以看到杭州的“富士山”了

媳妇装备真多,背着拍立得又掏出了自己的小微单开始调参数,666!

“看我这里,抬头!”


你能在3秒内找到图中柯基犬吗?

慢门摇拍出的油画风格?好像有那么点味道。。

蹦蹦跳跳是我们的拍摄风格


当然也可以当一个安静的女子

非要给我拍。。我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了

谁家的柯基又跑来了,没人要我可抱走了啊

例行合影一张,媳妇负责美就够了,我就一按快门的

这次没带三脚架进来,三脚架放车里了,机智的我想到了这样的方法自拍,老铁有没有666?

拍立得一张就是三四块钱,媳妇在认真的构图


拍完立刻显影,确实很有乐趣

她非要让我给她拍一张踢枯叶的照片,我说这简单,结果连拍了好几次都没叶子提起来,我就给她捡了一坨叶子放她鞋子上,就拍到了这张极具动感的照片,我挺满意的

甘岭水库界桩

水库边一个孤独的水杉,老铁我来陪陪你吧,怪可怜的

这条小道就是无人机上看到的红与绿的明显分界线了,左侧是红色的水杉,右侧是翠绿的竹林

其实我们还是来的有些晚,11月份过来应该正是时候,水杉掉的有些差不多了

光秃秃的树枝,只有航拍才能拍出大范围的气势

另一边的竹林涨势茂盛啊

用无人机当三脚架来一张合影吧

送上美图一张

媳妇说她拎着无人机的样子很酷,我咋没觉得??

然后又开始破坏树木,大家千万别学她,她想折一段松树回家当装饰,好在松树带刺,她最后放弃了,哈哈

天色也不早了,外面停车场的车只剩下我了,不过好在停车不收费,良心!

给我的XRV也拍几张帅照





“上车上车,我们该回家了”

回程的高速上,我们还没吃晚饭,肚子有点饿,看导航离杭州宜家不远,想起来家里的全身镜还没买,果断下高速去宜家,还能顺便吃个晚饭,结果就遇上了堵车。。。

煎熬的堵了20几分钟,只能看着车子的屏保发呆

到了宜家,她第一件事就是冲到餐厅

秉承晚饭要吃少的原则,我们就随便买了点东西,甜的是她的,咸的是我的


媳妇在宜家里戏还是挺足的,毕竟在家也是那么贤惠,对着空杯子演的也是有模有样

“像不像在家做好晚饭等你下班吃饭的样子?”
我哈哈哈哈,“这一桌没我帮忙你能做完?”

被我骗到购物车里拍了一张宜家必备的照片,结果被工作人员喊下来了。。

买到了合适的全身镜,还有一些零碎小物品,她很开心的推去结账了,当然,我买单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到家已经是10点半了,看了一下行程跟油耗,着实把我吓到(虽然我早有准备),居家过日子,还是XRV比较省心。

这次的长乐林场攻略就到这里了,江浙沪的朋友们可以顺便过来玩,各位老铁们有啥问题都可以问我,第一次做航拍视频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谅解,期待下次再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5:11:03